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擀面棒也能做出美丽的包子

(2018-06-25 10:43:43) 下一个

周六下午在家做包子

第一次买全麦面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

发酵粉先融入加了少许糖的温水中,混合均匀,10分钟后后慢慢倒入面粉,一边混合揉面,一边加。

揉好后盖上盖子,室温下放置1小时。

面发起来了 :)

手指印 :)

N年没有用擀面棒了,要用时发现家里两个小擀面棒不知道啥时候不翼而飞了。只好用上一家单位发的水杯,很喜欢这个杯子的颜色。代替擀面棒,发现比擀面棒好用,轻便更省力,擀出来的皮更快更好 :)好

原本打算用宜宾芽菜炒五花肉做馅,上午去超市看见bacon,就改变了主意,用bacon 炒黑木耳做馅 :)

模样儿还可以 :)

总觉得封口处像雏鸟们正张大嘴等着妈妈喂食 :)

新做的一盆睡莲 :)

包好后放热水上再发酵20分钟左右

发酵将近半小时后准备蒸了 :)

蒸20分钟后关火,等5分钟后再揭盖,防止包子回缩。

 

看着很像中非混血有木有 :)

 

 

挑了一个摆拍 :)

全麦面粉做的包子口感很差:粗糙,干涩。简直就是狗不理包子 :(

 

最后总结

我骄傲:没有擀面棒也能做出美丽的包子

我失望:全麦面粉毁了我美丽包子的口感

:)))

 

不过,我还是喜欢芽菜肉包。

周日忙了一上午,做了四个菜带到上海来的客人家里去凑数: 豆豉蒸鳗鱼(第一次买,毛刺太多,不会再买了),咸烧白(芽菜扣肉:),海米炒green beans ,木耳黄瓜混炒。从健康的角度,还带了中非混血的狗不理包子。最受欢迎的是咸烧白和海米炒green beans,尤其是咸烧白。看来五花肉确实是很多人心中永远的爱 :)))

 

而且,实在人做的咸烧白都很实在,餐馆里的只码一层肉,我码了三层,肉多毛少 :))))

 

有点小遗憾是一路过去,芽菜扣肉里的汤汁都漏掉了,否则味道会更好一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哈哈哈。。。上半年高产,下半年怠工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花大时间在研制蚂蚁上树了?一亩三分地都丢荒长草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为厨师本人所欲,请参照山里女人的午餐标准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制作蚂蚁上树应该比咸烧白简单吧?
厨师也有美食诱惑?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请别让我流口水,好久没有吃到我喜欢的蚂蚁上树了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不错,满有意思。不过,中菜名称有些真的是很古典,也很深奥,比如佛跳墙,蚂蚁上树。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我也很有口福享受他们的大菜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四川人很享受自己的土语,为啥要与他人分享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咸烧白,这川菜名也太学术、文雅了吧?川外人也懂吗?还是称川味扣肉,比较大众化?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有鱼有肉,很对胃口。那家上海人口福不浅,只能不断地吞口水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们天津人就那样吃狗不理包子吗 :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大油沾包子吃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美厨娘亮亮妈的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用一杯全麦两杯白面包比较好吃。赞创意擀面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