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花儿 (一) - 娟花

(2018-04-09 08:15:43) 下一个

拥有一颗无拘无束的心,喜欢在乡野里行走,在山野里奔跑,喜欢简单、平淡生活的我,时不时会想: 我的前世或许是一位大山里的女人  -  一位那山、那水、那小桥、那篱笆里的女人。也许正因为如此,我与花草树木有种天然的亲近感,亲密感。

记得N年前一个夏天的中午,吃过午饭后和隔壁实验室里一女同胞去单位外的小山坡散步。一路上我忘我地走着,看到山坡上的野花,情不自禁欢快地叫起来,然后蹲下去仔细瞅瞅,再深呼吸几口。同行的女同胞淡淡地说:“我咋没啥感觉呢?” “怎么可能?”我立马怼过去。当时真心不理解她怎么可以对如此美景那么无动于衷?后来想想,就像宠物爱好者不能理解我对宠物如此冷漠无情一样,人与人真的不一样!

而且,种花或者维护花时,如果需要用家里的锅碗瓢盆(好清洗的,比如塑料或者金属制品),或者是厨房的水池,我会豪不犹豫使用(不爱花的网友们请手下留情,别砸死我了 :)干这事一点都不敢让领导知道 :)

 

 

我是一个很cheap 的人,对我来说,喜欢并且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会去跟风随潮。


我的cheap 不仅在家里,在单位也一样,尽可能地reuse, recycle使用的东西。不是因为钱,科研经费,大家用起来也不心疼,尤其是科研经费足的实验室,浪费得让人心疼主要的是环保意识,想尽可能地减少制造垃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喜欢IKEA 的东西,不仅是因为它家的价格,也喜欢它家的风格:简单,流畅,清爽。几个白色的花盆都是买房子后在它家买的。


 

在我的心海深处,总有一片盛开的格桑花在灿烂的阳光下随风起舞。所以,当年在IKEA 众多的挂画中一眼瞅见她,毫不犹豫就领回了家。而今,挂画略显老旧,曾经鲜艳亮丽的色彩淡了不少。到我退休时,一定会褪色更多,到时候可以有事干了 - 重新涂上颜料 : )

 

 

 

 

三年多前回家,突然看到这样的几幅画,问女儿,“谁画的的?” “我!” ,女儿骄傲地说。一听一喜又一惊的我好奇地问,“在哪学的呢?”“去上了两次painting classes 。”

 

在缝纫和绘画方面,女儿绝对是我的翻版,先天自带一些细胞,学了一点皮毛,就以为自己有几刷子有两剪刀了 :)但不同的是我有细胞,想学,但没有条件,或者说没有去努力为自己创造条件。而女儿是不愿意下功夫的人。不到5岁时,曾经希望她学琴来实现我的梦想,通过半年体罚式的培养,彼此都痛苦不堪。女儿说她更喜欢绘画,于是又转学绘画,结果一样,拒绝练习,又通过半年的体罚式培养,最后彻底绝望了。

 

来美后学小提琴,也是不愿意下功夫花时间练习。高中时在乐团里,看到自己的一位好朋友神气活现地弹奏钢琴,曾经对我说,“妈妈,你当时怎么不坚持让我学琴呢?” 我心里想,“你至今都忘不掉我用织毛衣的杄子打你的小手,现在还来问我了?后悔已经晚了 :(

 

女儿读大学时,一个暑假的一天,女儿突然说她想自己做裙子。我说好啊,我帮你。然后也没有问我该买多少布,自个就急急忙忙去JoAnn买了两块布回来,也不知道她用的什么模版裁剪的,剪好后让我用缝纫机给踩好。两条铅笔小裙下午刚做好,晚饭后就高高兴兴地穿上找小伙伴玩去了。

 

 

 

就像喜欢长命百岁的宠物一样,我也喜欢长命百岁,永远盛开的鲜花。刚买房子时,家里买了不少干花。后来听说家里放干花不好,不利,于是捐掉了一些,最后悔的是把两枝紫色的格桑花给捐了。现在是爱怎的怎的 :)

 

这些是没有捐掉的

Fill your Heart with Love!

 

 

熟悉精油(essential oil )的网友一看就知道后面的小瓶子是什么 :)

 

 

这两个插枝是两年前一朋友给的。当时这株在她家长得太高大伟岸了(应该有将近一米八的个吧?),她嫌太占地方,就把它肢解了,自己留下两只插枝,其他都送人了。我也要了两只养在水里,再也不用担心它发体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大概是我的头晕转给你了吧?因为听你的建议,我闻了精油后头晕好了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重了,不知为什么?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家中格外的温暖,如此之多令人迷恋陶醉的挂画,再加上浓浓的花香四溢...头有点晕是正常生理反应?不要忘记啊,精油对治疗头晕是有效果的?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家中格外的温暖,如此之多令人迷恋陶醉的挂画,再加上浓浓的花香四溢...头有点晕是正常生理反应?不要忘记啊,精油对治疗头晕是有效果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谢谢锅炉哥的夸奖,太过了,有点晕了……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厉害呀,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左手教女,右手持家。户内生活,朴素环保;热爱和欣赏大自然的户外生活,多彩芬芳,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生活在花丛中,笑在花丛中 :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赞好文笔!不过,于我,无论是娟花,还是鲜花,都是有生命的。正因为她们怒放的生命,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浪漫、温馨、快乐、、、所以,她们都是我的生活和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东西。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好温馨的家!怪不得北国的春天无踪影,原来青春已将春天私藏家中,自得其乐。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爱买绢花,自从几年前开始养花后,发现再好看的绢花, 也比不上有鲜活生命的鲜花。 花的芬芳,花的美姿 花开的期盼, 花落的惆怅, 都让人感受到生命轮回的魅力, 怒放的勃勃生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你不仅有传家宝娟花,还有green thumb 打造出的美丽的花园,一定要向你学习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知音啊!握握手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 太巧了!我昨天整理旧物,也找出一瓶婆婆留下的绢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有花的日子就是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