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知道眼睛也能排宿便吗?- 我的两次亲身经历

(2017-06-19 08:35:38) 下一个

 

一说到“宿便”,立马让人想到吃的食物,以及通过肛门排出来的粪便。

 

那么,什么是“宿便”呢?专门去百度了一下。“宿便”并不是一个医学上的概念,因为翻遍教科书,并没有找到对它的定义。这样一来,就很难搞明白到底“宿便”是什么。从字面上理解,应该是积存在体内的粪便,也就是积存在体内尚未排出的粪便。

 

我曾经在念八卦象数的一两个配方时,有大概有半个月的时间,每天早晨定时在某个时间(大概前后五分钟吧)“倾囊而出”地排便。后来喜欢上打倒立后,在开始打倒立的头十天到半个月的时间吧,也是每天早晨定时在那个时间(也是前后五分钟)“倾囊而出”地排便,每次一大堆,不成型。每次排便后感觉特爽,因为又可以放开吃了。现在,有那么些人,为了减肥,或者因为健康原因,采用药物排宿便。我个人不会采用此法,也不建议他人用此方法。

 

谁会想到,眼睛也排宿便? 不是因为自己经历了,打死我,我也不会相信。而且,这种排宿便还与打倒立有关。

 

这事发生在一年多前。我每天早晨起床后喜欢打半个小时的倒立后,才开始其他的活动有将近四年了吧?以前偷懒,每次将两脚靠在墙上后立半个小时,或者两脚轮流靠墙,这样,两腿轮流做一些简单的锻炼。

 

后来觉得这样太浪费每天早晨宝贵的时间了,就开始两脚离墙做两腿一开一合(尽可能两腿交叉,且两腿尽可能地不打弯)。大概这样锻炼有半个月的一天早晨,还在倒立中的我感觉两眼被什么东西糊上了,想着可能是眼泪(为什么会想到是眼泪?我也不知道。),也就没在意。

 

倒立打完后,通常会躺在地毯上继续闭着双眼(闭着眼睛打倒立的,一是因为还没睡醒,一是闭目养神。)做放松式,然后才起来。起来时,眼睛糊糊的不舒服,而且看不清东西。用手背一抹,感觉更糊更不舒服,也更看不清东西了。

 

摸索着到了卫生间,摸索着抓到毛巾,打开水管把毛巾打湿后立即擦了一下眼睛。一瞅镜子,两只眼睛糊满了眼屎,量之多,远远超出红眼病的眼屎(小时候得过红眼病)把自己吓了一大跳:难道得了红眼病???

 

当时的恐慌心理现在都还记忆犹新。看着镜子里糊满屎的双眼,脑子“轰”的一下,有点懵了。心想:这下完了,红眼病怎么去上班啊?事情堆在那里等着我呢!然后开始紧张地、死死地想到底是怎么回事?啥时候得的红眼病?早晨起来时两只眼睛明明都好好的啊?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到底怎么了?

 

赶紧把脸好好地洗干净,对着镜子仔细观察巩膜的颜色,好好的很淡蓝色(从小到大,巩膜都这颜色。曾经在高中时,一位女同学说我是不是有什么病。),啥血丝都没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带着郁闷又忐忑的心情去上班。每次到卫生间,都忘不了仔细瞅瞅巩膜的颜色,没有血丝出现。接下来的几天也是,什么也没发生。后来自己寻思,是否是因为自己打倒立时做两腿一分一合一交叉,锻炼了位于大腿内侧的肝经,出现的眼睛排宿便的奇象。

 

大概又过了有十天半月的样子,又出现了一次。只是,等二次的量比第一次少多了。

 

后来,一直到现在,就再也没出现过。不过,因为那两次眼睛“排宿便”,每次倒立中和倒立完,我都比较注意眼睛的反应。发现每次打倒立时,眼睛干爽爽的,但一躺下做放松式时,两眼就开始静静地眼泪出来,量不多。之前(打倒立时做两腿开合交叉前)好像从来没有流眼泪的情况,更不用说排眼屎了。

 

不知道这是否和我的视力至今还不错有关?因为弱视,六年前,右眼做过LASIK 手术,老花眼程度不严重。

 

那谁不是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真正的好东西不是吹出来的,也不是用数据和图表堆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行之有效的。

 

通过自己的眼睛“排宿便”,也真正体会到中医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经验,虚中有实,实中有虚,博大精深,很是奇妙……

 

************

因为时不时会看到有网友问关于lasik的问题,忍不住在这里多说几句。

 

关于做LASIK 手术,我并不后悔。毕竟,它在短时间内让我脱掉戴眼镜或者戴隐形眼镜的麻烦。尤其像我这种,左眼超级好,右眼超级差,戴眼镜既不舒服,也不习惯。甚至,还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做。

 

大概在我35岁时,因为虹膜炎(iritis)去看医生。医生检查我的眼睛时发现左右眼的视力相差巨大,右眼几近盲(blind),建议我做lasik 。因为以前没有听说过lasik,很怕在眼睛上做手术,而且,当时觉得一千多块钱还是挺多的,就没有做,但开始戴眼镜和隐形眼镜来(这十年,花在眼镜和隐形眼镜的钱,远远超过了做lasik 的钱。)。

 

十年后,因为实在受不了戴眼镜和隐形眼镜的麻烦及不舒服,跟领导说想做lasik 。领导二话没说,叫马上联系医生。其实,我自己当时考虑到自己的年龄,还是有点犹豫,而且想,即使要做,也要等第二年申请flexible account 后再做,这样可以省几百块钱。结果领导一再说等啥等,要做就现在去做了,于是马上联系医生做手术。

 

做完手术后去第一次回访时, 在候诊室碰到一刚刚做了手术的美国小伙,小伙30岁(他告诉我),他的同性伴侣,一位长着一头黑发,五官精致,文静身材瘦条,个子应该不到1.7米吧在陪他。因为等医生,就简单聊了一会,他说他爸爸是50做的lasik ,感觉很好,所以他也来做。还一再安慰我说,我的年龄做这个手术不算晚。

 

刚刚做了手术的头几个月,眼睛总有点不舒服,尤其是半夜或者早晨醒来,想睁眼时,两眼干痛,好多次试着睁开第一眼时,眼泪都痛出来了。因为生活在相对潮湿的地方久了,到北方干燥的地方(主要是冬天)呆几天,头一两晚醒来睁眼时也会干痛得流泪。

 

但后来时不时会想,当初如果对自己的弱视重视,比如试试眼保健操(如果每一次认真做, 坚持做, 我认为助于保护视力)中医针灸、敲打、、、或者什么民间土方啥的,说不定还真能免掉这种创伤性的治疗而达到恢复视力的作用呢。

 

我第一次发现左右眼视力相差较多是进大学体检时,后来看医生并配了一副眼镜。刚刚戴眼睛时觉得挺新鲜,也挺神气,没多久就对戴眼镜烦透了,戴着很不舒服,很不方便。关键是,不戴眼镜时照样看得一清二楚。于是,把医生的警告抛在脑后,把眼镜扔到一边去了。

 

直到30岁左右,怕视力相差严重,决定重新配眼镜。到华西看眼科医生,医生检查后摇摇头说太晚了,左右相差太大,戴眼镜不会适应了。

 

因为休假和生病(感冒),差不多有两个月没怎么打倒立了。但功夫这这玩意儿,好像一但拥有,就可以随叫随到,招之即来了……

 

可惜不是我 :(

后面这三张是一位同事的妹妹。一位美国出生的韩裔美国人,今年三十一岁,曾经是一名护士。四年前开始练瑜伽,现在是一名小有知名度的瑜伽教练。

这几张照片来自她instagr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表哥好!来来来,一起来作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能作!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表妹你真行!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通过用自己的方式调理身体和健身,确实有点儿老年人身体在变好的感觉 :)不过,老人就老人,留住青春是一个永远的梦而已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仔细观赏你的倒立视频,真令我羡慕!你的腰力很强吧?整个倒立一气呵成,腿的动作舒展优美,黄衫白裤子衬托着活力四射的你,像18岁的姑娘,似一朵在绿茵上绽放的葵花。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来个集体拥抱吧,谢谢楼下鼓励和支持我的网亲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和'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肛门:屎、粪、大便
眼睛:屎、眼屎
关于宿便,到目前为止,尚无一个科学定义,所以,宿便应该算是一个民间定义吧。百度“宿”:
宿释义:
[sù]:1.住,过夜,夜里睡觉。 2.年老的,长久从事某种工作的。 3.平素,素有的。 4.隔夜的,隔年的。 5.姓。 [xiǔ]:夜。 [xiù]:星座。

既然将在体内蓄积的屎叫宿便,为啥不能将体内积蓄的眼屎也叫宿便妮?

I prefer to following nature, including the nature of each word :)))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1.

把眼屎与宿便混为一谈, 标题党方法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17-06-20 08:34:01

你不应该责怪他人无知, 实在是你用词不妥。 眼屎就是眼屎, 不是宿便。 不信你也可查查百度宿便的解释。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应该责怪他人无知, 实在是你用词不妥。 眼屎就是眼屎, 不是宿便。 不信你也可查查百度宿便的解释。

致青春 发表评论于 2017-06-19 18:55:20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今天下午和同事去酒吧happy hour 了,晚上回来得晚,才看见你粗俗无知的问题,刚刚帮你百度了一下,这是关于人为什么会有眼屎的标准答案:

我们的眼睑上长有一种叫作睑板腺的腺体,它们开口在睑缘上,排成整齐的一行,上眼睑30~40个,下眼睑20~30个。睑板腺分泌出的油脂可以滋润睑缘,防止泪液外溢而侵蚀皮肤。我们晚上睡觉时,这些油脂可以使眼睑闭合得更加紧密,防止泪液蒸发,不致造成角膜干燥。当这些油脂与白天进入眼睛里的尘土以及泪水蒸发后的残留物混合在一起时,就形成了所谓的“眼屎”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美足則足美,立倒則道立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粑粑真神奇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搞得象ISIS的人一样,最后总算露了一下真容. 俺不是医生,感觉你眼巴巴和你倒立有关.找个有学问的医生问一问,不要搞旁门左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青春妹子!健康又快乐。
我说两句吧 回复 悄悄话 倒立需谨慎,小心屎都积在脑子里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今天下午和同事去酒吧happy hour 了,晚上回来得晚,才看见你粗俗无知的问题,刚刚帮你百度了一下,这是关于人为什么会有眼屎的标准答案:

我们的眼睑上长有一种叫作睑板腺的腺体,它们开口在睑缘上,排成整齐的一行,上眼睑30~40个,下眼睑20~30个。睑板腺分泌出的油脂可以滋润睑缘,防止泪液外溢而侵蚀皮肤。我们晚上睡觉时,这些油脂可以使眼睑闭合得更加紧密,防止泪液蒸发,不致造成角膜干燥。当这些油脂与白天进入眼睛里的尘土以及泪水蒸发后的残留物混合在一起时,就形成了所谓的“眼屎”
SAR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的经验: 头痛厉害时我几乎每次都能使自己流泪,头痛可以缓解至几近消失。需时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身体不适时眼内有沙点样东西。在意识到这种沙点样东西不是接触感染引起而是伴随身体不适之后, 我就不再用眼药。身体状况好时, 这些异物自然就消失了。
致青春指的“排宿便” 是举实例说身体分泌毒素也可以在眼(泪腺)而已。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除了两便,皮肤出汗主要通道外,鼻孔,腔,耳(眵),肚脐都可以呀。
羞辱别人只能透出自己的狭隘。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三角倒立,和徒手倒立不一样,做起来前者要容易得多。还有肩肘倒立想对讲,更容易些。不过,你那个双眼排粪的事太....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觉得你好厉害,这是真功夫!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哦!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神经病!你能解释一下,大肠里的粪便是怎么过五关斩六将来到你的眼睛的吗!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可不是吹的,是真功夫啊!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Laka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您真是位奇人,厉害!谢谢您分享的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