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豪华纯玩团2-上海春秋国旅缤纷新马游

(2014-11-08 21:25:40) 下一个

2011年9月3日

飞机提前到达新加坡机场了吗?

7/3日晚9点15分我们到达浦东机场,12点10分飞机准时起飞,7/4日早晨5点05分飞机平稳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李领队说飞机提前到达了30分钟,可是无论是飞机上运行信息滚动实况报道还是广播都没有说提前到达,(通常飞机提前或晚点飞机广播都会及时通报乘客的)这与春秋国旅计划书上说的6点到达,相差了55分钟。事实是我们在新加坡机场等待地陪导游不是1小时,而是1小时55分。很奇怪的是,导游小姐见到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的飞机提前了30分钟。”跟李导说的不谋而合,却与事实不符,让人感觉这是他们预先编好的说词,为什么要这样?我想只有一个解释-制造一个游客能接受的等待时间。到达新加坡当天的观光景点并不多,用导游们的话说是很悠闲的行程,那为什么要游客乘坐过夜的飞机呢?导游后来的行为让我明白,他们要争取更多的时间给对她们有利可图的自费活动,完全没有为游客考虑。

自费活动取代了协议书上的计划观光景点

新加坡导游林小姐准时7点到机场接我们。上了林导游的旅游车,在去市区吃早餐的路上林导游就开始跟一夜没睡,一脸倦容的我们完成任务式地介绍新加坡。在车子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林导游说,“大家朝右面看,看见了吗?那绿顶的建筑就是新加坡最高法院,旁边盘子形状的就是国会大厦。”我正巧坐在靠右面的位子上,立刻举相机抓怕了一张。谁知这就算是带我们外观了新加坡最高法院和国会大厦了。


这是外观还是远眺?

林导游接着说,你们坐了一夜的飞机,一定很上火,所以给你们准备的早餐是很清淡的。(一大碗稀粥,一盆春卷和鱼丸?(我看数量不够人手一只,没吃),一盆白馒头(林导说了一人一粒不能多拿)一盆炒粉,一盆盐水花生和一盆榨菜。)

早餐后,林导带我们到新加坡河畔的鱼尾狮广场(迷你级的)。鱼尾狮塑像是新加坡国家的象征和标记。我们在那里眺望了对岸形状像榴莲的新加坡著名的滨海艺术中心(本该是经过外观的)。鱼尾狮像背后就是银行林立的新加坡金融经济中心。拍了几张照后,我们就在附近的星巴克喝牛奶,咖啡弥补早餐的不足。


图中榴莲状的就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这不是经过外观,只是远眺


新加坡标志性鱼尾狮塑像,背后是银行林立的金融经济中心

 按导游规定9点15分要回到车上。我和LG还有一对上海夫妇算是最后一拨上的车。

车里林导游已经在与早回的团员讲新加坡购物了。当她展示自己穿戴的GUCCI皮带时,我给她留了个影,数码相机记录摄影时间9点12分。接着林导游就问我们后上车的人要不要参加自费活动?每人交220还是270?(我没记住,因为我没参加)有三个内容:登号称世界第一的摩天轮+升级午餐标准到新加坡特色鸡饭+逛街购物,这逛街购物林导游特别声明是自己奉送给参加自费活动者的。坐飞机的疲劳加上一夜没睡,我已经神志不清了,听见上摩天轮就心里慌慌,但不参加又怕扫了别人的兴。(去年参加春秋国旅巴厘岛,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导游根据团员要求临时策划了一个旅游计划,但一再强调如果你们不是全部去,我就不能组织。。。。)正在这时,听到一位上海先生说,“这么一大早就爬这么高,有什么劲?”我知道他们一群5个人全不去后,也赶紧说,我们也不去。LG提问,“说明会上不是说第二天自由活动时间才有自费活动吗?。。。”话还没说完,李领队就抢答,“今天有了,明天就没有自费活动了,”。。。谁知这次跟去年巴厘岛不一样,林导游根本没提全体不全体的。说完车子就发动,朝摩天轮游乐场开去。我们不去的人就在附近休息等待他们(1小时15分)。这自费活动一开始,就一直到下午4点,喧宾夺主,协议书上经过并外观的最高法院,国会大厦,滨海艺术中心就成了泡影。


新加坡号称世界第一的184米高的摩天轮

没参加自费活动就遭冷遇排斥

我们的旅游协议书上每个景点都规定了停留时间,最长的不过45分钟,但林导游的自费活动是没有时间限定的。10点45分,玩摩天轮的团员回来了。林导游带我们上了新加坡第二高山(115米,林导说103米)花葩山,眺望新加坡海港,新加坡城尽收眼底。


站在花葩山上眺望新加坡城

 
新加坡居民住宅楼

按协议书规定这里应该停留30分钟。花葩山公园观景台下有一铜制浮雕画廊,讲述着狮城的历史和文化。林导带我们看了第一幅浮雕后,就带着大家匆匆下山,我喊着林导,说这里还有,她人影都看不见了,LG说,快走吧,我刚才问她几个问题,她已经不理我了,板着脸说,都像你这样一个个来问的话,我哪来得及回答啊?。。。我只好望着画廊里的浮雕兴叹,这跟团旅游身不由己,再加上导游把观光时间克斤扣两,这旅游连走马观花都做不到啊!回来浏览花葩山拍的照片,发现从第一张到最后一张,时间不过就18分钟。(我经常是团里第一个举相机,最后一个上车的人)我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看完浮雕的。


林导游在介绍铜质浮雕的第一幅,新加坡狮城的来历

 
第一幅浮雕左面的走廊里还有十七幅铜质浮雕,我们都没有看到。

下了花葩山,我们就去指定的祥龙饭店午餐。进餐厅后,我们跟着其他团员一起要入座,林导看都没看我就说,你们不能坐这里,你们跟导游一桌吧。我看着没上摩天轮的其他5位团员都坐到升级餐桌上了,纳闷他们怎么可以吃升级餐呢?但没好意思问。林导说,通常导游的餐饮标准比你们团员低,我听了顺口开玩笑地说,“那我们没升级就要降级啦?",已经正襟危坐等开饭的李领队马上虎着脸对我说,“你这样说不对的,你不能这样想的。”我难道想错说错了吗?我们不该吃旅游团员标准的饭吗?一顿饭大家无语,吃得很不开心。
在这家饭店还有一个让人不爽的事,我LG问服务员要了一本菜单,想添加一个菜,正看着的时候,那服务员走过来指着我先生大声说,“菜单要还我的,不要拿走!”“谁会要你的菜单呢?”我先生答说,“怎么没有啊,你们前面的人就把我们的菜单拿走了。”那服务员把嗓子提得更高,气急败坏地说。“你们前面的人”是指谁啊?那不就是指大陆来的游客吗?怎么这里餐厅服务员对大陆游客都这副态度?在早餐厅里,服务员都没给我们打招呼,上的饭菜都朝桌边一放走人;一位小姑娘喊服务员,那服务员只当没听见,头都不回走人,给我们上菜都不看我们一眼。。。。让一直听说新加坡人是精品华人的我大惑不解。是外界对新加坡人的传言诈了?还是我们不运气,遇到的新加坡人不地道?

午餐后,我们的车子就向位于新加坡海滨公园圣陶沙名胜世界,我们的下榻旅馆-迈克尔酒店驶去,终于可以休息了,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林导和李领队到前台去办理手续后回到我们站的地方,林导说,“根据国际惯例,要到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看了下手表,12点55分。MGD!还有两个小时呢!我赶紧问还站在我旁边的李领队:“下面我们干什么呢?”李领队指着朝外走的林导游说,“在新加坡听她的,”。我小跑几步追上将要出门的林导,“林导,我们下面做什么?”林导闻声转过头来说,“你们俩留在这里。”“留在这里干什么?”我问;“这里可以看的东西很多啊!这里(她用手指着左面的商店),上面,还有外面,很多可以看的,你们可以拍照啊!等我们回来了,一起开房间。”这事怎么会是这样啊?如果我不问呢?你们就丢下我们不管,不理了?我们好歹是这团的团员啊!我郁闷,感觉被欺负了。

在旁边听的上海李小姐说,“阿姨,你们跟我们一起去吧?如果走不动,就坐在车里好了。”我想,也是啊,跟团在一起总比孤吊吊站在这里好啊。我问李小姐,“你们现在要去哪里?”“她说是逛街,实际就是去购物。”我和LG跟着大家一起向车子走去。走到车门前,林导双手手心向外挡着我说,“这车你们不能上。”

“我们就在车里坐坐,不去shopping”

“这车你们现在不能坐了。”林导又用手朝我胸口推挡过来;
“我们现在参加行吗?”LG知道这一切都是由没参加自费引起的,

“不行了,你们现在参加太晚了。”

就这样我们被林导双手挡在车门外,被迫与团员们分离,留在了这人生地不熟的异国酒店大厅。

 

 巧立名目购物时间长达3小时

这迈克尔酒店说是五星级的,但接待大厅里座位不多,这进出交接的时间就更是坐无虚席了。我们想到外面走走,可是中午的太阳刺眼,让本来已经头昏脑涨的我更加难受,有恶心的感觉。我们又回到大厅,左脚换到右脚地站着,心里的气闷一阵阵涌上来:协议书里的景点都还没看,自费活动就开始了;自费活动有两种也没说清楚,(后来知道另外5人没上摩天轮的是交了70元人民币升级吃到了什么鸡饭的-在我们上车前说过的);说是纯玩,绝对无购物,结果巧立名目还是去购物了,而且还本末倒置取代了本应看的景点!李领队铁青的脸和林导势利的眼光和一双无情推挡在我胸前的手不断在我眼前交替浮现。我先生也一脸的疲惫和气愤,“走,我们到前台去问问,我没听过什么国际惯例下午3点钟的?至少让他们给我们安排个坐的地方。”我犹豫地跟着LG向前台走去,脑子里开始搜寻种种可以说服接待小姐的理由。

到了前台,我先生向接待小姐提出了开房间的要求,只听小姐微笑着说“请稍等。”没二分钟,没费任何口舌,我们就拿到了钥匙,那时是2点05分。我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跟LG几乎是异口同声“导游的国际惯例之说是她骗人的!”,显而易见,她这样做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带人购物,她好多拿回扣。简直是可恶!无耻!

因为3点要在前台与其它团员会聚,我只和衣躺在床上,心里还是不踏实。等我不小心眯顿过去醒来已经是3点半了,我急忙给前台打招呼,得到的回答是,你们团没有人来过。”直到4点钟我们才接到李领队的电话,要我们6点15分到前台集合一起出去吃晚饭。

林导游和李领队扔下我们两个没参加自费活动的团员,巧立名目带团员购物时间长达3个小时。纯玩团有名无实。(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colo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到访关注和加评支持。很抱歉我没有他们的电话号码可提供。我把这段经历写出来,还为此投诉春秋国旅,不是为了解气,是实在看不惯他们把游客当阿斗,不顾职业道德,肆无忌惮地牟利赚钱的行为。我相信我的经历一定代表很多游客的心声。希望以此唤起那些旅游业者的良知和道德操守,守法合理做生意。
mrcolor 回复 悄悄话 两位老人有他们的联系电话吗?告知我,让我每天打电话骂他们两下。务必提供电话!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到访关注。我就是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做功课,结果跟团游,一包气。还有一种,其实也很好的,就是自己游,到了目的地,再参加当地的旅游团,这样比较省力省时。就像我的台湾行。因为全部自己游,人生地疏,没有交通工具,也很浪费时间,很操心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就气。 这些地方安全不错 还是能自己游就自己游, 多做一些功课, 能不跟团就不跟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