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诉成功,维权胜利!

(2014-11-08 20:56:24) 下一个

上接《我维权投诉了!》

截止8月29日开会,上海春秋国旅已经口头承诺退还我们境外导游小费300元和外籍人士500元。

上海旅游质监所徐小姐主持开门见山地问我关于这个投诉与春秋国旅还有什么不同意见?

我说我们购买了新马四晚五天的旅游产品,但是在新加坡第一天他们就没有履行合同,带团员经过并外观新加坡最高法院和国会大厦;正常的团队活动被导游推荐的自费活动替代了。导游只在从机场接我们去吃早餐路上,车子停红灯时,让大家朝右面看那个绿色的屋顶,。。。那是远眺不是外观。我用准备好的照片打印件说明自己对外观和远眺的理解。


在去早餐厅的路上,车子停红灯时从车里看到的最高法院(绿顶)和国会大厦(盘形),这只能是远眺不是经过外观


图中榴莲形的建筑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我们在鱼尾狮身广场看到的,也只是远眺


马来西亚吉隆坡皇宫,这才是经过外观。我们的旅行车就停在旁边。


这远眺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塔,是马国导游专门开车到一个他选定的最佳地方看见的。

我问张小姐,可否问看到的团员,他们具体看到的时间?在哪里看的?

上海旅质监管所李小姐和春秋顾先生几乎异口同声叫张小姐马上再给其他团员打电话。张小姐拨通了她曾经问过的那位团员的电话。下面的对话很有趣。

张:“。。。你新马游在新加坡看到最高法院和国会大厦了吗?”

团员:“看到的。”

张:“怎么看到的?是在车上还是下了车看的?”

团员:“在车上看到的。”

张:“不是下了车看到的吗?”

团员重复:“在车上看到的。”

张:“是什么时候看到的?是早餐前还是后?”

团员:“上次不是已经回答过你了吗?记不清了。”

张:“是,我现在要知道你是下车看到的吗?”

团员:“。。。”没回答。

张:“你只要说是不是下了车看到的?”

团员:“。。。”

我LG笑着打断,“张小姐,你知道你这样的问法有诱导的嫌疑吗?对方已经两次回答你,他在车上看到的,你还要问。”很显然,该团员的回答没能如张小姐的愿。

旅质监管所徐小姐说,我现在清楚是怎么回事了,柳女士的投诉成立。你们(春秋国旅)推荐了自费活动,没给不参加的人作安排,计划书里说的地方又没去,这样是不对的。

春秋顾先生问我对新加坡第一天活动没看到景点,有什么要求?说老实话,我没有想好要他们怎样赔?顾先生就说退还你们第一天旅游的费用,怎么样?我想新加坡用鞭刑惩罚违反法律的人,让他们痛定思痛,下不为例,对损害游客利益,财迷心窍的旅行社也要让他们学点教训。我没有与他们斤斤计较赔钱的多少,因为他们认赔了,就是说我对了。这就够了。

关于外籍人士500元,我把春秋快递送给我的新加坡迈克尔酒店出具的证明信出示给徐小姐,那是一份断章取义的文件,没抬头没落款,根本不是信(明天上传)我同时告诉徐小姐我与迈克尔酒店通话咨询的结果:他们酒店没有对我们团的团员有不同的收费。春秋三位哑口无声。(我真要与他们理论的话,他们欲盖弥彰,错上加错)

讨论机票燃料税时,我要求春秋给与所收费用的明细解释。正当张小姐在计算器上敲打的时候,他们中一言未发的女士说,她有话要说。她说,我们旅行社销售的产品是一个整套计划,犹如买一台电视机。你听过商家把零部件的价格都一一报给顾客的吗?又说,我们不能把价格公布于众,这是商业机密。。。。这旅游产品能与电视机产品一样吗?那游客有对收费的知情权不就是空话一句了吗?“按你说的,我买了你们的“电视机”,部件坏了,我要求退货,全赔!”我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张小姐还是把收费的明细说了出来:飞机票3700包括连燃油税(上海到新加坡来回机票不跟团都不要3700;我们因为了解燃油税,在新加坡机场请教过,他们给出了我们出具了机票的价格3440元的明细结构),3075是综合食宿交通费,300是均摊李领队的出游费,还有25元是什么手续费。

这样春秋一共要赔赏我们每人300元小费+500外籍人士+1000元景点损失,应该是1800元。

最后我只要了1620元。因为我们只要求退还新加坡导游的小费。马来西亚的导游相对而言还是可以的,对他提了意见,他也肯接受道歉并改正,对这样的服务员我们还是愿意付小费鼓励的。我这样一说,春秋顾先生就说导游60元一天,新加坡两天120元。怎么与张小姐电话里说的又不一样啊?张小姐说导游每天40元,5天共200元,还有100元是给李领队和公司的。(这更离谱,他们的合同里白纸黑字写着境外导游小费300)。。。

这些代表春秋国旅说话的人就这种水平,对公司规定各执其辞,只算小帐却不顾公司形象信誉,你能期望他们的产品质量有多好?我虽然有证据在机票上他们也多收了260元,我们的签证退款不应该只是80元,但我真的不想再与他们纠缠下去了。我投诉的目的也并非为了钱,我衷心希望旅游业者在当下人们把旅游作为精神享受热门选择的时候,你们要以游客为本,讲诚信,合情合理赚钱,让人们真正享受到行万里路的乐趣。

不管如何,我这次投诉是成功的,我维权胜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