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影“高考1977”有感

(2014-11-03 16:13:38) 下一个
2009年5月3日
 

时隔32年后,看到高考1977”这部电影(DVD碟片)。心情还是很激动,不是因为高考本身,而是它描述的当年千万知识青年生活的片断和在得知恢复高考这唯一(可以这麽说)可以改变他们命运时刻到来时的种种思想和表现,影片用很细腻的生活细节,人物心理活动的跌宕起伏,再现了知青们炽热的青春热情和现实生活的无情残酷。。。都让我想起了我英年早逝的亲爱华弟。我仿佛看到了华弟的身影,看到了华弟不幸献出生命的悲壮场面,。。。我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华弟没有能赶上1977高考的激动,华弟是那个愚昧无知时代真正的殉葬品。

 

1965年高考名落孙山的我,也曾为邓主席这一锤定音”,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恢复高考制度的变革激动过,跃跃欲试过。
老同学找我一起订了复习大纲,同进厂门的同事,互相交流了复习资料,复考的信心与日俱增地加强了,可是递交的参加高考申请书还是被厂领导啼笑皆非的以我们早就把你当大学生使用了。”拒绝了。。。。


也许是已为人妻人母的我把孩子和家庭l看得都比我自己重要,也许是自己鼠目寸光,也许是命中注定,这大学的门永远不朝我开放。我只能是一座结不了顶的宝塔,一堆废墟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dign' 的评论 : 回复 'dingdig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和加评。我与你素昧平生,你怎么就出口伤人!你以为你这样就是爱大陆人吗?Shame on you.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和加评支持。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dign' 的评论 : 说话积点德好不好?
dingdign 回复 悄悄话 你丫晚节不保哈呵呵。老了还在害大陆人哈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