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焕发童心之旅-get away from home自驾游

(2014-10-21 14:57:32) 下一个
休士顿的十一月,阳光和煦,气温适宜,是出游的好时光。邻居,老朋友陈老师蓝老师夫妇和他们的客人董老师邀请我与他们一起驾车郊游,我欣然同意了。
我们不想开很长途,也不想在外面逗留很久,决定了一个为期两天,以“get away from home”(就是离家随意走走看看的意思)为主导思想的自娱自乐的德州南部Corpus Christi港口城市游。
 
我们时尚与传统相结合,四个臭皮匠合个诸葛亮。除了从网上查找,我电话咨询了家住休士顿和“Corpus Christi"之间的老同学夫妇。他们建议我来去走不同的路线,去时走沿海的35号公路,可一路欣赏海景,他们夫妇是那里钓鱼捉虾赏花的常客;蓝老师又特意跑了一趟"AAA"旅游保险公司,“AAA"给了我们很详尽的驾车分区地图和一些有益的建议。
 
我和陈老师,蓝老师夫妇相识交往十三年有余,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渊博的知识,谦和热情的处事待人态度和活泼多彩的生活情趣,我一向很敬重,他们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董老师的能歌善舞我早有耳闻,也在我家的party上欣赏过她美妙的女高音,这次董老师再访老同学,多年没有下水的她居然一举游泳1000米,让我对她更加刮目相看。他们三人在十年前就有一起驾车一个多月周游美国十三个州的经历,我在他们中间,无论在哪方面都是他们标标准准的小妹。
 
星期三早上准8点半,蓝老师的车停到了我家的车道上,我们的旅行就从这里开始了。
 
德州人自嘲德州是平坦得站在一个南瓜上就能将德州全貌尽收眼底的地方,是比喻德州南瓜之大,但弦外之音是说德州一览无遗,没有景色可观。
当蓝老师驾驶的车子上了59号高速,朝南飞驶出城时,透过车窗,没有一丝云彩的蔚蓝晴空,田野里三三两两的巨大圆柱草垛,耕犁得齐整的沃土,低头寻觅青草的牛马群,呈现出一派秋意浓浓的田野风光,随着车里飘逸的轻快柔和的音乐,我的心情竟也豁然开朗起来了,景不醉人,人自醉啊!(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