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葡萄酒小镇和奥地利摇篮之称的修道院

(2014-10-19 07:33:58) 下一个
浪漫多瑙河谷游(Donaube Valley),得确如旅馆服务员说得那样,没有了坐船的部分,浪漫的味道就没有了。加上那天天空乌云密布,大风袭人,一天的时间大都是坐在车上,抓拍导游指点的沿途美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最关键的是那天我还一直处于相机无法充电的烦恼中,小心翼翼地选择最宝贵的镜头下手,多少有点扫兴。不过那天回旅馆后,服务台还是没有电源转换器借用,先生终于在盥洗室里找到了扁的两眼插口的电源接口,上帝保佑!我们才得以拍了这麽多不精,但也足以让我们回味的照片。



 维也纳郊外古老的葡萄酒商小镇Krems


小镇Krems的街景


遇上正在为选举展开的拉票活动


小镇Krems的街景,这里的住家建筑别具一格


似曾相识的砖墙


在沿多瑙河的公路上行进


这里的住宅区看上去也很拥挤


没坐到游览多瑙河的小船,改成到这家旅馆饭店来用餐


与我们同桌的是一对英国伦敦来的小夫妻。到了葡萄酒镇,葡萄酒是一定要喝的!


饭后在多瑙河畔散步,多瑙河没有想象中的浪漫,河水一点也不蓝。


 身后是奥地利摇篮之称的Melk镇上Benedictine修道院


 Melk镇上Benedictine修道院的前院


Benedictine修道院的拱形圆顶


Benedictine修道院里的大图书馆楼


图书馆大楼顶上的雕塑


Benedictine修道院里的教堂大厅,金碧辉煌


华丽的大厅壁雕


修道院里的教堂大厅主祭台上的镀金雕塑


约瑟夫王发明的落底棺材,可以反复使用


 在大楼阳台上俯视维也纳城


多瑙河静静地流过维也纳城


Benedictine修道院的后花园


Benedictine修道院的礼品店橱窗
 
浪漫多瑙河谷游给我印象很深的倒是那个用五种语言解说的导游。一路不停地在给我们还不满三十人的团员用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说。我心想一定要多给点小费,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下车的人都只是道谢了事. 难道是因为他说了这麽多,没有提及小费?还是维也纳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欢迎你到休士顿来玩。初春或秋冬比较好。夏天比较热。我们可以到餐厅吃,也可在家吃呀,我的厨艺还是大有进步的。嘻嘻。
这里的房子比起你那里和我儿子家的加州的确是便宜,不过现在华人购房团瞄准了德州,休士顿的房价有上涨的趋势。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在马里兰(DC附近)已经住了18年了。休士顿听说很热呢,不过房价很reasonable, 也有好吃的中餐,是这样吗?有朋友想退休去那里呢。 看到你说做菜不是特别内行,我就好高兴,因为网上看谁谁都是厨艺特高,让我很自卑 :-)。 如果我有机会去休士顿,咱们就一定在餐馆吃,好吗?嘿嘿。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不清楚哎,当年忘了查他十八代祖宗了。哈哈!
我们都很喜欢波特兰特的,以后有机会再去旧地重游。不过我也喜欢休士顿,感觉这里生活简单,不说别的,就是服装冬天的一套都可以免了。你在哪里呢?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好好笑,中国有些人的确太势利。 太高兴了,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认为他像外国人。 家里真的没有一点外籍血统吗?真的像外国人哪。

对了,忘记说了,我也在波特兰住了3年 (89到92年)。因为父母还在那里住,感觉那里是我的美国故乡了。 当然跟山上的OHSU脱不了干系。真是记得当年往国内打电话大概要$3一分钟,打不起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到访和加评分享。老头地地道道中国人。不知为什么被误认为是老外。在国内闹过好多笑话。所住小区的门卫,势利眼,我出门跟他打招呼他都爱理不理,老头出门,他啪一个立正“Good Morning!”老头回复他一句“早上好!”惊得他伸伸舌头;坐公车我俩说话,后面三个小姑娘“偷听”传来一句“这个老外会说无锡话的。”;到一宾馆用餐,我们的出租车到时,门卫一个箭步上前为他开车门“Welcome!”老头回敬:我是中国人,跟我说中文就行!“。。。哈哈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我跟斯玛瑟夫人变为朋友的故事,现在想来的确不容易,老太在我离开后的电话里告诉我她始终没找到像我一样的”邻居“。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老头”是中国人吗,怎么像外国人呢? :-) 两人都穿着长大衣,说风度翩翩不为过。

刚刚看完博主第一个老板的全部故事,真好看。 看来博主也是个直肠子的热心人,跟老板的沟通在后期有一定信任的基础上做的很好。 能熬过开始不简单!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光临。谢谢你的错爱,让我受宠若惊了,我们都老头老太了,哪里还有什么风度翩翩可言,下辈子努力吧!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夫婦,風度翩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