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淡泊宗

破浪冲涛到碧湾, 插玉屯云满渭川. 不恋荣华不慕仙, 每日江边理钓竿.
正文

包子

(2005-12-14 12:37:21) 下一个

 

 
 
 
 
 
 
 
 
 
 
 
 
 
 
 

 

 

 

扒烧整猪头

三头宴,是将扬州的三道传统名菜:拆烩鲢鱼头、清炖狮子头、扒烧整猪头发展而成的宴席。狮子头,肥嫩不腻;鲢鱼头,口味香醇;整猪头,香溢四座,均具有浓郁的乡土风味。

凤衣串珠

西瓜盅酒醉鸡

 

金丝官燕

月宫鱼肚

蟹粉排翅

金钱紫鲍

菊花鳜鱼

黄焖飞龙

满汉细点



红楼宴、三头宴、全藕宴更是扬州菜肴的三颗明珠。

红楼宴,是《红楼梦》书中所写菜肴的创新。作者曹雪芹曾在扬州久留过,他的祖父曹寅到扬州接驾康熙皇帝时也曾设宴招待六司百宫。红楼宴的设计更使人恍如置身于《红楼梦》中的大观园中。红楼菜以其美味、丰盛、精致见长,给人以高层次饮食文化艺术的享受,名扬海内外。

龙袍鱼翅

白雪红梅

老蚌怀珠

花蓝鳜鱼卷

 

 清炖蟹粉狮子头:乾隆爷的最爱。

拆烩鲢鱼头


有词云:“扬州好,佳宴有三头,蟹脂膏丰斩肉美,镬中清炖鲢鱼头,天味人间有。扬州好,佳宴有三头,盘中荷点双双玉,夹食鲜醇烂猪头,隽味朵颐留。”


全藕宴,历代以来被称为水乡泽国,又被誉为荷藕之乡的扬州宝应,根据历代祖先遗传的制作方法,又创新出50余种藕菜肴,形成独特的全藕席。
蜜汁捶藕

葫芦藕托

葡萄藕糕

藕海参

吉祥藕球

鸳鸯莲逢汤


呵呵,几大名宴席,食一足矣。只是偶还没那口福。
不过扬州的名点,小吃倒是品尝了不少:)

因为普通扬州人都有两大享受:“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

清晨去喝一壶扬州早茶再品尝一下扬州特色点心,晚上去扬州澡堂泡个澡,是扬州人最好的享受。

十大名点:三丁包子、千层油糕、双麻酥饼、翡翠烧卖、干菜包子、野鸭菜包、糯米烧卖、蟹黄蒸饺、车螯烧卖、鸡丝卷子。


十佳风味小吃:笋肉锅贴、扬州饼、蟹壳黄、鸡蛋火烧、咸锅饼、萝卜酥饼、鸡丝卷、三鲜锅饼、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饺。


十佳特色小吃:四喜汤团、生肉藕夹、豆腐卷、笋肉小烧卖、赤豆元宵、五仁糕、葱油酥饼、黄桥烧饼、虾籽饺面、笋肉馄饨。

友人来扬,点心三绝“三丁包子、翡翠烧卖、千层油糕”一定不要错过,还可以再来一盘烫干丝,一杯绿茶,绝对很爽哦。

当然更加不能不吃扬州炒饭



相传源自隋朝越国公杨素爱吃的碎金饭,即蛋炒饭。隋炀帝巡视江都(今扬州)时,随之也将蛋炒饭传入扬州,后经历代厨坛高手逐步创新,柔合进淮扬菜肴的“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注重配色,原汁原味”的特色,其特色讲究“颗颗分明,入口软糯”。

蛋炒饭对我来说,家常便饭啦。呵呵,不过要吃正宗的,还是到饭店吧:)

当然来扬旅游,回去捎带些扬州特产给家人,更是尽在不言中。

扬州酱菜、琼花露酒、双黄鸭蛋、秦邮董糖、界首茶干、宝应藕粉……都为首选,当然还有扬州牛皮糖:不吹牛的牛皮糖:D

呵呵,中华美食,博大精神,淮扬菜系发挥着自己璀璨的光芒。

 

 
 
 
 
 
 
 
 
 
 
 
 
 
 
 
 
 
 
 

 
五彩小花卷
๑۩۞۩๑
๑۩۞۩๑๑۩۞۩๑๑۩۞۩๑๑۩۞۩๑๑۩۞۩๑๑۩۞۩๑
历史上,苏州菜是纳入“淮扬菜系”之中的。凭心而论,两者有很大的差别。但淮扬菜确实风味独特。
  在苏州尝淮扬菜,要数“金陵人家”好。这家菜馆的老总是江苏省高级厨师的评委,专家级人物,烧得一手好菜。   
  尝淮扬菜,自然要尝“代表作”。
  冷菜中盐水鸭必点。我偶尔去南京,总想着要带只盐水鸭回家,但真空包装的冷冻卤菜,吃起来味道终不佳。在金陵人家可以尝到新鲜的盐水鸭,是厨师按照传统配方灾频模?装啄勰邸⒎适菔手小⑾氏炭煽凇?BR>  大煮干丝看似简单,实则名堂不少。首先是原料白干,来自扬州的一个著名品牌,有特别的豆香(据说是做豆制品时,不挑皮,“皮”即豆浆面上那层衣)。接着看刀功,白干每块2—3厘米厚。先要用开水烫5分钟,趁热用砧板等重器将其压实。真功夫是将白干“片”(专用名词)成30—40层的薄皮,再用快刀切成丝,标准是“干丝根根可串针”。哇!了不得的。然后用一点碱水,将干丝泡一下称作“回软”。最后是大煮,即用鸡汤,加入火腿丝、鸡丝、笋丝、虾仁等辅助,用文火煮上一个小时,其间干丝要不断用筷子挑松,防止结块。大煮干丝吃起来真香,鸡汤之香与豆制品之香混交成一种特有的香气。这道菜成败关键是干丝,成功的干丝吃起来有糯劲,不成功的则松松垮垮,丝成了末。
  狮子头也是淮扬菜特色,可黄焖,可清炖。清炖的亦有蟹粉狮子头、鱼米狮子头,纯肉狮子头等。我是偏好于纯肉的清炖狮子头的。这道菜的秘诀是用料,要大量用肥肉,夏季为60%,冬季则要70%呢!肉要自己斩,要求是:细切粗斩。肉糜中放入调料和少许菱粉。炖品最好用沙锅。将狮子头放入高汤内,面上要覆白菜叶,起到吸油作用,用文火慢炖2个小时。上桌时,一客一盅,一个狮子头、一盅好汤,再加一个菜心抢抢色。吃口是肥而不腻,吃肉朋友定然连呼过瘾。
  灌汤蟹黄包在淮扬点心中不能不提,小蒸笼,大汤包一笼一只,汤包挺大的,服务员在给客人送上小蒸笼同时,会送上一根吸管,并教给吃的方法:轻轻提,慢慢移,先开口,再喝汤。我以为前两个动作可以免,捧只竹制的小蒸笼吃感觉更好,但见蟹黄汤包皮薄如纸,晶莹透彻,蟹粉、蟹黄、鸡丁还在里面飘然滚动,吃这玩艺一定不能性急。
  一道汤,是菊花脑蛋花汤。菊花脑,野菜,长在南京内秦淮河边的,最是清香。
香糟鱼片
葱烤香芋
野 山菌面巾褒
卜卜香仔排
雪菜尖椒炒蚌肉
饭泡粥
炒年糕
日本网鲍
点击看全图

日本禾麻鲍

点击看全图

日本吉品鲍
点击看全图
青边鲍
点击看全图
图为黑边鲍,通常走私货不连壳的。
点击看全图
鲍鱼内脏粥,因为吃了很多新鲜海草,内脏发出浅浅绿光,是来自大海的精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牛肉包的烤松茸,在日韩,松茸非常之珍贵,上好的牛肉只有贵族能吃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蒸醉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蟹膏松仁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鱼皮水芹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荞麦五色卷,非常瘦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硫磺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上等胶原蛋白,色泽浓郁,香味四溢,入口即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海味拼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PART 1
某天,面条与肉包因为细故而发生争执,
双方便大打出手,
但是肉包因为太肉脚,被面条打的落花流水,
於是在离去时,对面条撂下一句:「好胆别走,我去叫伙伴来教训你」
肉包就去约了煎包、馒头、面包等,准备去找面条理论理论,
就在路上遇到了泡面,
肉包等人於是围住了泡面一阵毒打,
泡面被青红皂白打了一顿后,问肉包为何打他,
肉包回答:「面条,别以为烫了头发,我就不认得你!」
PART 2
话说泡面被海扁完以后,觉得很不爽,
於是夥同米粉、乌龙面、日本荞面和炸酱面,
要去找肉包算帐,
不料,在路上遇到了小笼包,
泡面仔细看了一会儿说道:「兄弟们,上!」
泡面扁的更是用力,
在扁完小笼包后,面族人扬长而去,
后来其他人问泡面说:
「你刚刚扁的好卖力,我们都不知道你那么讨厌他耶!」
泡面说:「本来想稍微K一下肉包就好,
没想到他今天还装可爱,越想就越气...」
PART 3
话说肉包上次被面条海扁一顿后,心情又够郁卒,
因此找了小龙包、菜包、水煎包、汤包等包一起去吃火锅去去霉气,
一进门看到了金针菇,
包族不分青红皂白把金针菇打了一顿,
留下一句话说:「不要以为你戴了帽子我就认不出你来!」
PART 4
话说小笼包被海扁后极度不爽,
便夥同肉包、豆沙包、近亲水饺、远亲月饼一起去报仇,
好死不死路上遇到炸酱面,
大伙一拥而上把炸酱面打得半死不活。
回程的路上大伙儿问小笼包说:
「你真的那么恨面条吗??打成这样不死也残废.」
小笼包说:
「本来我也只想随便打几下就好的,谁知道他竟然全身涂满大便,
以为这样我就不敢打他,想得真是太美了!
这种懦弱的小人害我心头一把火,打起来就不知节制……」
PART 5
话说泡面海扁完小笼包后,真是越想越气,
由於想来个续摊,再次夥同众面们再去找小笼包,
没想倒在路上遇到了割包,
哗!泡面狂怒一声,带头狂扁呀,
打得众面们都有点觉得惨忍了,
众面把泡面拉开来,问它说:「你怎么这么生气呀?」
泡面说:「太过份了,装可爱就够了,还给我头发中分……。」
PART 6
话说小笼包被泡面误K了一顿,消息传遍了面界,
大家都说泡面好神勇,
某天,拉面在路上遇见水饺,以极诧异的眼光盯着直看,
水饺正想上前探问之际,拉面已先行飞奔而去。
拉面告诉在路上遇见每一个面族的便说:
「天啊!那天泡面把肉包打惨了,整张脸都歪到一边去了……」
PART 7
话说小笼包心里愈想越不甘心,居然被平白无故打了一顿,
於是就找了一堆包子族要去打泡面,
结果在路上看到科学面,於是就害怕的赶快躲起来,
因为科学面身穿着防弹衣,小笼包不敢去招惹,
在逃跑的图中遇到了银丝卷,
想说把这个躲在被窝睡觉的面条拖回去当人质,
於是就带回包族,准备把银丝卷架上火炉严刑逼供,
结果包族长老连忙出来阻止:
「那个不是面条啊,他是我们派去的卧底呀!」
PART 8
话说面条一族和包子一族,两族族人已积怨已深,
两方人马常常看不顺眼就互殴一场,
一天,面族一群人在路上闲晃,看到叉烧包一人落单,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想起之前泡面等人的恩怨,
二话不说,就把叉烧包恶狠狠的痛打一顿,
面条边打边嚷:「给我用力打,不要因为他吐血了,就放过他!」
PART 9
可怜的叉烧包头破血流的带着满身伤去找肉包求救,
肉包一怒之下,夥同红豆饼、绿豆糕前去火拼,
战情一触即发,路人纷纷走避,
只见薯条一人悠闲的在压马路,
一票人二话不说,劈哩啪啦拳打脚踢的将薯条狠狠揍了一顿,肉包怒气未熄,又补了两脚,说道:
「打了人还敢穿的金光闪闪的逛街!欠扁!给我继续打。」
PART 10
话说薯条被打了之后觉得实在太没道理了,
就去找他的好朋友,大补帖诉苦,
大补帖一听,觉得是面族拖累了薯条,
於是就找了来一客,阿Q和满汉大餐要去找包子族定孤枝,
没想到在路上就遇到了骂玩(肉员),
这些面族不分清红皂白就把骂玩给打到地上爬不起来,
最后还来一记阿鲁巴,走的时候大补帖撂下一句话,
「下次隐身术没练好不要出来被我看到,半透明的包子,一下就会被发现啦!」
PART 11
话说肉丸被山k海扁后,越想越不爽,
找了贡丸、鱼丸、花枝丸等、去向面族理论,
在路上遇到刀削面,不分青红皂白就把他打的半死,
并且把他丢在面族的大本营前面,
第二天,拉面打开门一看,看到刀削面奄奄一息的倒在门口,
急忙将他救起来,说:「到底谁干的?」
刀削面操着山东腔说:「他奶奶的,丸族的太过分啦,
老子跟他们无冤无仇,竟然把俺打成这样。」
拉面听了,很感慨的说:「完了,长老担心的事终於发生了。」
刀削面好奇的说:「啥事啊?」
拉面紧张的说:「三国鼎立的时代终於来临了。」
PART 12
话说,包子族和面族经过了几次纷争之后,
已到了一见面二话不说,就开扁的境界。
一天,面条、泡面、牛肉面和盐水意面一群人到淡水去游玩,
远远的,就瞧见了阿给在淡水河边,优闲的看风景,
一群人不多说,冲上前就是一阵毒打,打的阿给头破血流,
一边毒打还一边说:「穿这么难看的牛皮纸袋还敢来风景区现!
打啊! 给偶用力的打!拿出吃奶的力量给偶用力的打啊!」
包子族闻线,过来解救,到了的时候,只见倒在地上的阿给,包子族一见又速一阵毒打,边抓着阿给的头发边大叫:
「你这该死的骗子,给偶抓到証据了哦! 」
PART 13
包族和面族的失和,
在红豆饼和绿豆糕的加入之后,使得战况更为激烈。
另一方面,
原本中立的薯条联盟却因为包族和豆族的误k而决定支援面族,
而薯条的加入连带的炸鸡和汉堡也荷枪上阵。
随着薯条联盟的加入,包族也跟着寻找协助,
发讯通知澳门的盟军-强而有力的蛋塔,
蛋塔的加入并不是无条件的,条件为开放4000家蛋塔店,经过一番苦战之后,凭着奶油香和外围的酥皮,
由马家劣领军的蛋塔兵团主宰了此次战役,
导致现在处处可见蛋塔店。
面族自此衰败,豆族走下坡,而薯条联盟也一蹶不振,
就连去请求支援的包族人也因战伤而被迫休养,
所以,结论就是:
蛋塔盛行是因为面族和包族人的失和。
PART 14
话说肉包与面条之战越来越烈,己到了势如水火的地步,
一日,肉包夥同小笼包、蛋塔等,来到路上,
看到面线走在路上,肉包一看,冷笑一声,喊了一声:「给我上!」
一时间包类一族又打又骂,打得面线鼻青头肿.
面线终於捉住了空档,大叫:
「住手!我面线和你们无怨无仇,干吗打我?」
肉包:「面线?你别以为你去过媚灯疯,还改名字,我就不认得你了!」
面线:「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去过媚灯疯?」
肉包:「哼!我不但知道你去过媚灯疯,我还知道你以前叫做面条」
面线:「我咧……你太小看偶了,偶以前叫做板条!」
PART 15
话说肉包找了菜包、芋泥包、煎包向面条找碴,
结果在路上遇到模范生点心饼,包子兄弟们就一拥而上,因为肉包常被K,所以打的特别卖力,
煎包看了有点不忍,问肉包:
「你那么恨面条吗?把他打的支离破碎……」
PART 16
由於蛋塔的盛行,面族一行人只好来到大陆转投资顺便散散心,
一天一行人来到了天津,遇见了大汤包小汤包两兄弟,
新仇旧恨涌上心头,二话不说动手就扁,
此时棍棒齐飞,吆喝声不断,行人纷纷走避,
突然听见泡面说:「太噁心了,被扁还吐口水,
众兄弟!扁到他吐不出来为止!」
又是一阵狂扁...
由於面族与包族两族人积怨愈来愈深,不时发生互殴事件,
一天,在包族的集会上,发现一个全身发紫的包子,
众包有的关心,有的生气的问:
「你是不是被面族打的?太过分了!居然打得全身黑青!」
紫色包子连忙解释:「没啦!姆嘻啦!哇洗芋仔包啦!」
PART 18
话说面族的泡面和龙面相约打篮球,
天气炎热便想一起到便利商店买饮料,
忽然在门口碰见了大亨堡,
两人便把大亨堡拖到巷子里毒打一顿,两人一边打一边想:「哇咧,让我登到了吧,给你粗饱粗饱!」
越打越狠,打完后,泡面说:
「下次别让我登到!」便离开了。
在路上乌龙面问泡面说:「泡哥泡哥,他会不会有事啊
我看他一下吐红色的液体,一下又是黄色,竟还有黑色的,
还有我刚才看你好像越打越兴奋啊!」
泡面回答说:「乌龙弟,我本来是想说给他一点教训而已,
看他一下吐这吐那我也狠不下心,
可是谁叫他中间夹的那根像拳击包一样所以我就越打越兴奋啦!」
PART 19
话说包族和面族产生嫌隙之后,
每个族人都胆战心惊的,怕一不小心被他族海K一吨。
一日,面族率众逛大街,声势十分浩大,
巧遇落单的寿桃,
废话少说,一声令下,面族立刻围上去痛殴一吨,
痛殴后,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准备离去,只见面条又冲回去踹了两脚,
面族人异口同声的问面条:「刚刚打的还不够吗?」
面条慢条斯理的说:「也不是不够啦,
只不过是看到那大屁股忍不住又想多踹两脚!」
PART 20
在面粉王国中地位最高的还是那些「粿族」,
有一天,红龟粿出巡探访民情遇到了寿桃,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寿桃捉去关了,
不明就理的菜头粿,问红龟粿为什么要把寿桃关起来,
红龟粿十分生气地回答:
「那傢伙是看到我是红皮肤,有种族歧视,
居然用屁股对着我,你说恶不恶劣!」
PART 21
当凤梨酥远远看到烧饼油条走过时,
觉得很奇怪:
什么时候包子族跟面族和好了?
为什么刈包跟粗面条会抱在一起?
PART 22
包子一族耳闻面族即将展开报复计划,
终日惶惶,戒惧谨慎,深怕族人惨遭毒手。
某日肉包,小笼包和叉烧包四出巡逻,
看见韭菜盒子倒卧路旁,
包族三人急忙召来救护车将韭菜盒子送医急救,
可惜韭菜盒子依然回天乏术,一命呜呼。
包族群情激愤,坚决主张解剖以鑑死因。
解剖报告一出炉,包子一族更加气愤,
小笼包紧握双拳,咬牙切齿骂道:
「冬粉这傢伙不想活了,这下子证据确凿赖都赖不掉,
韭菜盒子就是被他非礼怀了孽种才会想不开的,
咱们一定要替韭菜盒子讨回这条公道!」
PART 23
话说肉包与泡面相约算总帐,肉包跑去找法国面包帮忙助拳,
结果泡面快了一步,
已经带领面条、杂酱面、麻酱面、鸡丝面、拉面,
把包子和法国面包团团围住,
这时法国面包二话不说,
冲上去以一敌五把泡面他们打的落荒而逃,
望着面族逃跑的背影,法国面包拍了拍手,得意洋洋的对包子说:
「泡面真是不长眼睛,也不去打听打听面包族里最大条的是谁!」
PART 24 (完结篇)
肉包跟面条的战争全国网路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是两人仇恨的开端鲜少人知道:
话说在一个喜气洋洋的日子里,乾面的儿子与汤面的女儿结婚了,
结婚后不久,汤面的女儿就怀孕了,
生产当天,乾面的儿子只看了小孩一眼,就跑到蒸笼大楼楼下,
乾面:「你他妈的肉包给我下来!」
肉包下楼后莫名其妙的被海扁了一顿.
肉包:「你为什么扁我?」
乾面:「哼!我早就怀疑你和我老婆有一腿,
这下子生了个馄饨面看你怎么解释!」
番外篇
Re 1
面条一族与包子一族结仇后 .有天面族去7-11买东西,不料看到店员大亨堡便狂扁!大亨堡大叫:干嘛扁我? 泡面:包子,你竟把老二露出来.太可恶啦……
Re 2
话说,面条被肉包揍了以后,每天就聚集一伙面族,想堵肉包;一日,面条在路上遇到寿桃,便大喊众兄弟上ㄚ~~,把寿桃打得变形,事后,面条仍觉得气未消,一直气呼呼地说:死肉包,别以为装成女的,我就会被你骗过去。
Re 3
话说肉包与面条之战越来越烈,己到了势如水火的地步……一日,肉包夥同小笼包、蛋塔等,来到路上,看到面线走在路上,肉包一看,冷笑一声,喊了一声:「给我上!!」一时间包类一族又打又骂,打得面线鼻青头肿.面线终於捉住了空档,大叫:「住手!我面线和你们无怨无仇,干吗打我?」肉包;「哼!面线?你别以为你去过媚灯疯,我就不认得你了!」
面线:「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去过媚灯疯?」肉包:「哼!我不但知道你去过媚灯疯,我还知道你以前叫做"面条"!!对不对啊~~!!」面线:「我咧!拎悲以前叫做"板条"!!?

诅咒

如果你霉气,
找不到娶你的老头,
那是的诅咒,
诅咒你弱智的父母,
生了你这个贱骨头。

如果你有幸,
嫁了个美国公猴,
那是的诅咒,
诅咒你用贪污的钱财,
享受着美国的自由。

如果你有性欲,
老公不能伺候,
那是的诅咒,
诅咒贵站以色赚钱,
偏要摆着道德警察的派头。

如果你首次怀孕,
肚里长出肿瘤,
那是的诅咒,
诅咒你小人得志,
心胸实在不够。

如果你生孩子,
小儿缺了股沟,
那是的诅咒,
诅咒你专横跋扈,
限制说话自由。

如果你的父母,
死在几天之后,
那是的诅咒,
诅咒你随心所欲,
无理令人作呕。

如果你第二次怀孕,
肚里长了马猴,
那可不是的诅咒,
那是你老公的奋斗,
三瓶伟哥之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