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命运曾经眷顾了我

(2019-05-23 18:34:32) 下一个

  今天同学在群里发了一段视频,讲的是一个年轻人在下雨天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因为白色的斑马线是油漆涂上去的,所以当有水在其表面时就会变很滑。一不小心,这个学生直直地摔倒在地,后脑勺触地,结果这个年轻的生命就戛然而止。看到这里,我自己惊吓的目瞪口呆,想起了十几年前我自己的这段经历。

  我的经历发生在我们回国探亲之时。那是个冬天,虽说没有下雪,但北方的气温很冷,小河沟和湖面都结了厚厚地冰。我们一大家子十几个人来到H大的校园,说是去湖面上滑冰。当时冰面上的人很多,好多小孩子都坐在小木凳上,大人就用绳子拽着木凳子拖着小孩子在冰上滑。小孩子开心地笑啊笑,好一副祥和的景象。

  我一边被这美好的画面感动着,一边在冰面上溜达。突然,我脚下一滑都直溜溜地摔在了冰面上。当时摔在冰面上的方式和那个小孩子一模一样,后脑勺先触地。我大概失去了意识有两到三秒钟,等到我回过神来,亲人们已经把我围成一团,喊着“怎么了?怎么了?”她们想把我扶起来,我对她们说,“你们千万别动我,让我躺躺!让我躺躺!”我记起看过的一档电视节目,就说是在人生摔了之后,不能随便乱动,以免动作太大,造成第二次的不必要的伤害。

   我的头昏天昏地的,就在冰面上直直地躺了好几分钟,才由家里的人慢慢的扶起来。回到家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的胡思乱想。脑震荡会怎样?严重程度如何?脑出血会怎样?会不会因为脑出血瘫痪在床?我要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孩子们怎么办?尽管家里人安慰说躺躺就好,但是我还是不放心,坚持要去医院。我想如果是脑出血的话,时间还是最要紧的。

  急诊大夫听我们一说,马上就做了CT,结论是没有脑出血,头昏有可能是轻微地脑震荡引起的,开了点药就回家休息,慢慢好了。

  我总结此事,觉得有几个原因,一个是自己个头不高,二来是头发多,三来因为天气冷我戴着那个连衣服的雪帽,所有的头发都兜在帽子里,头发和棉帽子都在头触地时起到了缓冲的作用,所以情况没有那么糟。但是如果不是这样我会怎样?

  今天的视频让我知道,十几年前的事有可能会糟糕透顶,或许当初的我就是和死神擦肩而去。

  我感叹人生的无常,世事的难料。

  我感恩我的幸运,命运对我的眷顾。

  不要再去抱怨生活中的十有八九的不如意,不如意的后面都是幸运之神的支撑。

  感恩!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同一件事,主观上可有不同的解释,看法。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冰可能没有马路那么硬,也是一个因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幸运啊!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sorry, should be Alex Danson.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英国曲棍球队长和男友逗着玩把后脑给磕在水泥墙上了, Nicky Danson,现在能不能接着打球都是个问题,9个月了。
你真的很幸运,小心呀。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感恩!
回复 悄悄话 Blessing in disguise,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