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几句《我的前半生》

(2017-07-28 19:20:51) 下一个

  最近最火的电视剧非《我的前半生》莫属了,很久没有看电视剧的我有一天闲来无聊,就看了一下,这下一发而不可收,昨天已经顺利追剧完成。剧是看完了,有种想说几句的冲动,总之最近也是太懒散了,写写也能防止老年痴呆不是?

  总得来说这部剧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男女主角的表演、三观通通都太差强人意。

  先说表演吧。很多人看《我的前半生》是受老干部靳东的号召力的影响吧,我算其中之一吧。网上有很多人在称赞靳东在这部剧里的表演,但是我觉得靳东的表演实在是不敢恭维,落入了他自己表演的俗套,贺函不过是《伪装者》里的明楼改名换姓罢了。靳东诠释的职场精英贺函,既没有职场精英们朝气和敏捷,更没有职场精英们的快速决断和团队精神。靳东硬是把一个职场精英生生地演绎成一个老干部,动不动就问一句“我的意思你懂了吗?”,这种自负的做派真的让人讨厌,就再是高富帅又怎样呢?如果职场上尽是这样的老干部,谁还愿意在职场上混?

  至于马伊琍,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多她演的戏,《我的前半生》是第一部。她的表演基本上可以分成两个阶段,前半部分演的很好,把一个作天作地的家庭主妇演的活灵活现。但是越往后看越演的模式化,把一个靠别人养活的中年妇女,演绎成脱胎换骨的人生赢家。在人物刻画上,她的表演是有断层的,人物没有承前启后,似乎这就是完全不相关的人。

  原本是应该出彩的男女主角,应该说是演砸了,反倒是配角们演得个个精彩。这里面我最推崇的应该是雷佳音演的陈俊生和袁泉演的唐晶。雷佳音的俊生非常张弛有度,把一个想要逃出围城但仍然迟疑的俊生刻画的入骨三分。如今说出轨的男人全是渣男,但雷佳音居然能把渣男演绎得不是那么十恶不赦,既演出了渣男的可恶,又演出了渣男心存的一丝不忍心,非常非常地贴近生活,让人心服口服。

  袁泉演绎的唐晶,一个字:像。她演的唐晶由内而外都散发出自信、理性和决断,演活了一个坚韧不拔的女精英,一个贴心不计回报的好闺蜜,一个遭遇双重背叛伤心欲绝却不屈的女子,像极了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有朋友做现实的样板,我知道袁泉的表演是多么的真实而且可信。

  另外几个角色像小三凌玲、子君的母亲薛甄珠、子君的妹夫白光的表演者都演的可圈可点,非常的让人信服。其实许娣的表演是有点夸张,但她的那些夸张的表演不会让人觉得做作,反而觉得是对薛甄珠的性格刻画上显得非常的贴切,如果稍稍收敛一下,都会觉得没有把那个爱子女胜过天的自私得毫无底线的中年大妈表现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UNU123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靳东的表演永远都是一副老面孔,从伪装者到外科医生到前半生都一样的表情,热恋时和分手时都一样的表情,他已经把自己的表演放在了一个框子里了没办法突破自己。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马伊琍演得不错。靳东也不错啊。可能他的长相就太正了。鬼吹灯里他有些变化。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评价准确,勒东演技是欠缺的。几个剧一样的表演,就是衣服和名字换了。也怪剧本写得如此,衣服設计和角色不搭,这个年齢叚的男演员不能再靠脸吃饭,不知下个月新的剧是否会有所改变?如果仍如此,犹如从一剧跳到另一剧,那就令人失望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把我想写的都说出来了。贺比凌更渣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正是我的心得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太赞同你对演员表演的评价了,尤其是对靳东表演的评价,我和你的看法一模一样。可惜我看了十集看不下去了,里面发现不了喜欢的人和事,就停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