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你们都要好好的

(2017-05-28 17:02:45) 下一个

  最近几天,城里有很多怀念博主霞的文章,才知道霞刚刚走了。到网上去看了她的博客,才知道她是一位才情并茂且热爱生活的女子,她七七年才上的大学,估计她也不过五十多岁的样子。真是天妒英才,她才人到中年就离开,让我好不伤感。霞和我素未平生,而且她的博客我以前也没有看过,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的伤感?我伤感的是什么?

  最近一年来,我周围的朋友中有好几个人到中年,就被查出了患了癌症。如果说霞离得我远的话,那么这些可都是我熟悉的朋友,他(她)们的病痛都离得这么近,我也害怕也恐惧。我害怕他们象霞一样离去,世上少了一位朋友。

  先说一位中年的妈妈,这是位典型的上海女人,和善、坚强、优雅,最主要的还是她非常地乐观。人们常说爱生气的人容易得癌症,可她完全不在此列啊?她热心教书,也用心教书,算是个充满爱心的好老师。她也积极地参加社区活动,文艺晚会上都能看见她的身影。这么好且充满正能量的人都得病,那我们哪里才能找到“好人有好报”的注脚?一个个的手术,一个个的放化疗,多少的痛苦,多少的折磨。她不愿意放弃,也不能够放弃,年幼的孩子需要她的母爱,不离不弃的丈夫要和她慢慢变老。看着她的痛和苦,我不禁要问怎样做才能使我们不受病痛的折磨?如果求不得长生不老,怎样做才能平安地终老一生?

  还有一位妈妈,她有三个孩子,最小的还在上小学。她全职在家照料孩子,把家里安排的妥妥当当,让老公可以安心工作为家里挣得面包放在桌上。她们一家都是虔诚的基督徒,教会里的朋友们都为她祈祷,说上帝一定能听见他们的祈祷,保佑她的病痛痊愈。可是我就在问,如果真的是上帝保佑她,为什么还让她生病呢?我当然不可能去问她这样的问题,在忍受病痛的同时,还要去质疑自己的信仰,那不就更加残酷?如果病痛无法预知和控制,如果信仰能减轻面对死亡的恐惧,就让她坚守吧。

  就在三周前,我又得知好友K也已经生病,确诊是癌症,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治疗方案。K是位非常自律的人,对工作和生活都充满着极大的热忱,当他觉得是时候放飞他的人生梦想的时候,病痛却不期而至。我相信K是坚强的,也希望会战胜病魔陪伴他的儿子长大,但是因为身体的状况,他的梦想估计是难以实现的了。想做却因为身体的原因而不能去完成,这该是何其的痛和令人沮丧?“健康的身体没有了,什么都是枉然!”从小就听妈妈讲的这句话,跳入了我的脑海。我们年轻的时候,有健康的体魄,不相信父母讲的话,觉得身体就会停留在当下的样子,病痛离自己非常的遥远。转眼之间就人到中年,病痛就忽隐忽现,冷不丁的就有坏消息传来,能不沮丧吗? K的生物切片才刚刚做,到底用哪一种靶向药也得等到结果出来之后再做决定。希望K也能有相对应的靶向治疗,能健健康康地陪伴儿子长大,看儿子娶妻生子,陪妻子含饴弄孙,好好地享受人生每个阶段的美丽。

  周围的例子,还远不止这些。如果说是一位古稀之年的长者,我或许不会这么伤感,毕竟那是岁月给人留下的痕迹。但是他们都才五十岁左右,未曾白发染头就要直面死亡,可能过早地就要和自己的人生说再见。或许家中还有老人健在,不能让老人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痛;再许家中也有小儿要抚养,不希望孩子的成长失去父母的庇护;又或者自己的梦想才刚刚启航就要无功而返。哪一种情况让面对死亡的中年人有种悲泣的情愫。就像刚刚走顺的路却要半道下车,这该有何等的遗憾和不舍。

  难过之中,也十分欣慰最近在制药方面有长足的进展。针对各种癌症的靶向药也面世了。所幸的是这几位朋友都对靶向药物有反应,虽说没有痊愈,但是至少是遏制住癌症的发展。只要不发展,维持现状,他们就有可能等来新的药物问世,为他们带来治愈的希望和生的生机。这不仅仅是对我的朋友,对所有的患者来说都是福音。

不幸患病的朋友们,我也为你们加油!你们都要好好的,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