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冯倩和刘凤的故事

(2016-10-16 09:07:18) 下一个

  冯倩是云南人,性格开朗,也乐于助人,终日见她也是笑眯眯的,人缘也是极好。以前她在国内学的是历史,到美国后也找不到什么工作。原本想学计算机,可是她以前学的是文科,专攻明史,什么数字呀、方程呀实在不是她喜欢的东西,也没有理科的那根弦,虽说有个理科生的老公帮忙,但也实在难为她了。用了很大的劲,也没有学出来,最后也就做罢。好在冯倩本人还算是什么都看得开,也没有什么自卑的心理。别说是自卑的心理没有,还超有自信。也就是这种自信,才让她能够和清华的女才子刘凤交往,成为好朋友。

  冯倩和刘凤是因为刚来的时候同在一个餐馆打工认识的。因为她们的老公在同一所大学读博士,所以她们都住在学校公寓,打工时两人结伴而行,这么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为的好朋友。两人还相约去学计算机,虽说冯倩最后放弃了,但是两人还是结下了深厚的打工阶级的感情。

  刘凤是清华的女才子,在清华学的是化工专业。原本来美国就是想读个博士,可是当时学计算机的实在是太火了,也就转行学的计算机。学工的,转计算机相对来说还是容易的,两年后毕业,妥妥地找了一份计算机的工作,因为老公还在学校里读博士,所以也就仍然住在学校的公寓里。

  后来两人都怀孕了,两人一前一后的生了两个孩子,冯倩生的是儿子,刘凤生了个女儿。两家从此走的更近了。后来两家买房子的时候,又相约买在了同一个小区,继续发展感情。两家好得来就差发展儿女亲家了。

  两家怎么个好法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冯倩当时因为自己打工,没挣几个钱,就干脆辞职在家专心地带孩子,顺便也接其他孩子。刘凤因为要上班,所以孩子就上了幼稚园。偶儿孩子生病,冯倩也帮忙照看。刘凤要给冯倩钱,“你是做这个营生的,钱就该怎么收就怎么收”,这是刘凤的原话。但是冯倩死活都不收。“这是哪跟哪啊?我们两家什么关系?算什么钱?你要给我钱,孩子你就别送过来!”刘凤没有办法,就再也不敢提钱的事。只能是尽量诚心诚意的回报。刘凤是贵州人,做得一手好菜,只要家里做了什么好吃,就赶紧给冯倩送过去。有了什么活动了,就赶紧通知冯倩。两家人好的来是如同一家人。如果故事到此为止,也就是个远亲不如近邻的典范了。但是呢,为什么要有但是呢?

 冯倩这人吧,要对你好那可是真的好,巴心巴肝的,好得没有办法,用舍得一身剐来形容也不过分。但是呢,你就得听她的,也不许有什么不同的意见,总之什么都是她的最好,自信心超强就是这么来的。你买的东西好象没有我买的这个价廉物美,下次买的时候我帮你买吧。你做的这个菜好吃是好吃,但是不如我的放了这个辣椒油的香。你买的这个美国汽车,虽说是便宜点,但是不如我买的日本车的可靠性好。总之一句话,我的永远是最好的。

  刘凤是什么人,清华的女才子,争强好胜惯了。什么时候自己差过?就算是自己有什么不足,也能努力用功,不落下。可是在冯倩这里,好像她从来就没有好过似的,从来都是灰头灰脸。一次两此也就做罢了,常年累月的,刘凤哪里受的了。时间长了,心里也就有了疙瘩。你有什么了不起,读个计算机都读不出来,我怎么就事事不如你了呢?

 后来因为一件小事,两人就闹了别扭。原来是学校开学了,两个人就带孩子去上学,两个孩子分在了不同的班上。孩子们第一天放学回家,因为刘凤要上班,孩子下学后就先到冯倩家去。刘凤下班后就到冯倩家去接孩子。没想到冯倩慎重其事对刘凤说:“刘凤,听说你女儿去的那个班不太好耶,老师看起来有点凶巴巴的。”

  “怎么就不好呢?我看着没什么呀!其他家长也没有说这个老师怎么样啊。”

  “总之我觉得没有我儿子的那个班的老师好!”冯倩还在那里坚持己见。刘凤今天上班,原本就晚了,开车超速又被警察开了罚单,心里当然就不开心;到了公司,因为工作的事,焦头烂额的。各种烦心事全挤一块了。眼下再听冯倩这么讲,气不打一处来。你平常说我也就算了,今天居然还说到我闺女的头上。

  “行,就你儿子的班好!什么都是你的好,行了吧!”刘凤没好气地说,带着女儿走了。

  冯倩哪里受得了这,我可说的是实话,全为你好,你给我甩什么脸色?冯倩心里十分地不痛快。回想起自己如何对待刘凤,冯倩心中那个冤啊,这不是好心当作驴肝肺嘛!刘凤心里也是气,为什么总是踩踏好朋友,说一句别人的好就有那么难吗?别人事事不如你,你就开心了?还说什么好朋友?有了这样的芥蒂,两人就渐渐地生分了。住在同一个小区,虽说两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但早已经没有了从前的亲密无间了。以前两家人你到我家我到你家,哪天不见面这一天都没有结束。现在可好,两家人除了客气,再也没有到彼此的家中做过客了。真是连一般的朋友都不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刘凤不好,让冯倩心里满足了两家可以一直做朋友多好。说句不厚道的,有人肯帮忙带孩子已经占了大便宜。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很重要。不过和清华女子交朋友没啥好了不起的,交朋友看能不能投缘,和学历关系不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