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零后的青春错过(5)

(2016-07-20 17:18:06) 下一个

  虽说林燕对丽萍否认了她和周建峰的事,但是她心里怎么想的却骗不了自己。文化极度地匮乏,也没有什么书可以帮助她来解答。她搞不清楚她为什么喜欢周建峰,喜欢听他的声音,喜欢他给她讲她理解不了的物理题,喜欢看他在上课时专注的样子。她愿意给他打扫桌子,愿意把她的大白兔奶糖放进他的书桌里,但是并没有谈什么男女朋友。

  周建峰已经有好几天没有来上课了,虽说他不在,林燕感到压力小了,可是她却着莫名其妙的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了?在眼下谣言满天飞的情况下,她不敢去问任何人,只能在那里胡思乱想,不能够向原先一样专心于学习。因为分心,学习也受影响。最近的数理化模拟考试她考砸了,一直学习还不错的她害怕了,竟然恨起自己来。

  刘老师的办公室只有刘老师和林燕,刘老师坐在她的书桌前改作业,林燕站在书桌的旁边,谁也没有讲话,安静极了。这种安静让林燕的心里忐忑不安。最后还是刘老师打破了沉默。

  “林燕,今天叫你来,你应该知道是为什么吧?”林燕惶恐般一言不发。“你看你最近的考试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有所下降,你说说吧。”办公室里鸦雀无声,以至于墙上的那面大钟滴答滴答的摆动声都听的见,声声敲在林燕的心上,像是在帮腔,“你说你说”。

  林燕低着头,仍然保持沉默。“说什么?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已经为自己着急了。我也不想这样啊!”她在心里捣鼓着辩解着,却无论如何张不了口。

  “你现在是高中生,知不知道是不能早恋的?早恋可是要受处分的。你看看,都有谁在谈恋爱?全是些超哥超妹!”刘老师批评其学生来也是毫不客气。

  “刘老师,我没有!”说她是超妹,林燕着急了,极力想要陈清。

  “没有?那为什么有同学反映你和周建峰谈恋爱呢?”

  “刘老师,我真的没有。”

  “没有,难道还是同学造谣不成?无风不起浪!”

  “我们真的没有。只是因为周建峰帮了我的物理问题,我答谢他所以就帮他清扫了桌子上的灰而已。同学们就是在那里瞎起哄,乱说。”林燕急得来眼泪在眼睛里打了个转,终于掉了下来,连声音也变了调。刘老师和林燕的妈妈是文革前的大学生,又是大学同学,可以说刘老师自林燕小时候就认识她。既然是同学的女儿,刘老师也没有太为难林燕,语气很快也就软了下来。

  “没有就好!没有就好!千万别早恋啊,你知道早恋是要影响学习的!你们已经是高三了,马上就要高考了,还是要抓紧学习才对。···”刘老师最后讲了什么,林燕已经听不进去了,她只感觉委屈紧紧地包围着自己,让她不能呼吸。

  树叶在秋风中飘飘洒洒地落了下来,就像林燕的心情,飘啊飘啊的到了谷底。完了,完了,既然刘老师知道了,保不准妈妈也会知道,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林燕的惶恐和焦虑让她不知所措。回到家,林燕什么也干不进去,坐在书桌前发呆。

  直到林燕的妈妈回家,问林燕:“燕儿,你好像今天没有焖米饭了?”

  林燕这时才回过神来,无精打采的说了句:“我有点不舒服。”然后就躺到床上去了。林燕的妈妈摸了摸林燕的头,好像没发烧,就让她好好休息,自己就忙着做晚饭去了。

  林燕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想的都是刘老师对她的谈话。她在问自己到底是不是出了问题?为什么我会喜欢和周建峰在一起?难道我真的是早恋吗?真的是坏女孩吗?

  林燕的事情今天早上刘老师通报给了林妈妈。林妈妈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大吃一惊。“不会吧?在家里没看见她有什么异常啊?前段时间还说物理有了进步呢?”

  “那时前段时间,最近数学和物理的考试,她的成绩下滑的厉害。要是没有早恋,成绩不会下降的这么厉害。”

  “刘琳,你说怎么办好呢?”林妈妈听老同学这么一说,也开始着急了。

  “急也无用,我呢在学校狠狠的批评她,你呢在家里再给她讲的厉害关系,你看如何?”两个老同学为林燕的事商量了半天,搞得林妈妈也是急火攻心。

  或许刘琳说的不错,在家里我一定要心平气和的好好地和林燕谈。林妈妈不动声色地准备好晚餐,招呼着全家人吃完饭后,她才来到林燕的屋子,打算和林燕好好谈谈。

  “燕儿,你在学校的事,刘老师已经打电话给我了。这是真的吗?”林妈妈故作镇定地问林燕。

  “刘老师给你讲什么了?”林燕紧紧张张地问。

  “还不是你学习下降的事,再一个就是··,就是早恋的事。”林妈妈觉得还是开门见山地说比较好。

  “这不是真的。我们不过是同桌而已!”林燕仍然是急急地辩解道。

  “同桌而已?要没有什么事,为什么同学会这样传呢?刘老师已经说了,你最近的学习成绩有所下降。你知不知道,早恋是要影响学习的,我们学校就有学生因为早恋,学习一落千丈,最后连中专都没有考上”林妈妈越说越着急,慢慢地失去了原有的镇定。

  学校里的风言风语已经让林燕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妈妈越来越着急的话让她实在是承受不起。如果我真的像妈妈说的考不上大学会怎么办?

  “我已经和刘老师商量了,把你的座位调到前面。一来你可以离那个周什么同学···”

  “周建峰”林燕小声地补充道。

  “对,一来和周建峰离的远点,二来也可以更加专心的听老师讲课。”

  四周已经是安静之极,父母已经休息了,但是林燕却怎么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喜欢不敢尽情的喜欢,想压抑却又压抑不住,想做好女孩可是她却做了喜欢男生这样可耻的事情,林燕无端地生出那么强烈的罪恶感。或许换座位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吧。林燕安慰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