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 儿子的头发

(2016-04-05 08:33:49) 下一个

  晚上九点过了,家里铃声大作,传来老大的声音,“妈妈,能接我回家吗?”“都已经这么晚了,今天必须回来吗?”“是呀。”“什么时候?”“越快越好。”看见老公正在忙着给老二做课题,我就只能自告奋勇,“妈妈马上就来。”

  拿上随身的包包,抓了车钥匙,出门赶往儿子的学生宿舍。“儿子,出来吧,妈妈快到你的宿舍了。”车子一转弯就进了他们宿舍的停车场,黑暗中看见瘦瘦高高的儿子挎着一个运动包手中还端着一个塑料筐已经在那里等我了。儿子把包和筐放进车里,然后就坐进车里。

  “今天这么晚了怎么还要回家呢,难道又有训练吗?”儿子参加了学校的运动队,他们的训练场地离家不远,但是训练时间既不固定,而且有时还很晚。所以一有训练,我们就会接他回家,然后他自己开车去训练。

  “没有啊,我们今天有比赛,刚刚比赛回来。不过我今天必须要剪头发,你瞧我的头发。”儿子侧过脸来让我看他的头发。

  哇塞,这是什么头型啊?当时在黑暗中我老眼昏花的眼睛没有看清楚,现在看清之后,我忍不住的大笑起来。他剪了一个庞克头。两侧的头发只有一点点长,大概只有5毫米,中间一寸宽的头发直直的立在中央,大概有一英寸半到两寸长,就是标新立异嘛!

  “你怎么想起剪了这样的发型?谁给你剪的?”我边笑边问。

  “是我的朋友。我们今天比赛,有一个朋友带了剪头的工具,我们有好几个队员都剪了这样的发型去比赛。妈妈,你不会说我吧?”

  “妈妈不会说,妈妈是支持你的!年轻的时候做点出格但又没有伤害的事情,做的好!这些事情,以后都会变成你青春的回忆。你照了照片吗?没有?那回家后妈妈给你照了像之后再给你剪头。”

  儿子一直是个中规中矩的孩子,什么都随大流,几乎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他做的另外一件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也是与头发有关。那是他在高中的游泳队游泳,游泳年度的最后一次比赛,队员们可以选择剃光头。可是他参加的学校乐队马上就要表演了,而乐队表演时是不可以戴帽子的,他就在那里犹豫到底要不要替光头,如果剃了光头,乐队表演怎么办?我们也没有任何的参考意见,一切随他,只要是他想做了,做什么决定都没有关系。最后的结果就是他光着头参加了乐队的表演。台下的我们,就看见了几个光亮的光头,表演结束后,台上的几个光头凑在一起又是击掌又欢笑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儿子的很多乐队表演我都记不得了,但是那次剃光的表演我是不会忘的。

  步入中年,很多事情都忘记了,让我们总是记住而又开怀的就是些越出常规的事情,只要老友相聚,这点点陈芝麻都要晒一晒。可是我们这代人,是个性被压抑的一代,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好好成家立业,好好教育子女,大部分的我们都是按照社会所赞许的方式走着自己的人生路。人生路上的惊喜不多,老来发现年轻时的生活乏味无趣,这终究是人生的遗憾。我倒是希望我的孩子生活丰富多彩些,只要人生路上不偏离大的方向,探索一下旁边的小路也未尝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nglian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们需要这样的妈!留下的不仅是有趣的回忆,还有一颗自甴飞扬的心!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有过对儿子头发的心事儿,不过,年纪小的时候尝试些新奇的东西,没什么大不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