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青春的背包

(2016-03-13 19:05:36) 下一个

    小虎队最红的时候,我正在为出国做准备,每天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根本不知道有小虎队这么个青春组合。在出国的一切都准备妥当的时候,我终于可以稍稍轻松下来。我听到了让我眼前一亮的小虎队的歌。《青苹果乐园》、《红蜻蜓》、《蝴蝶飞》等等的歌曲,都充满着飞扬的青春所带来的欢乐和希望。那些歌是那么的打动我,他们的磁带也就装进了我出国的行囊。

    出国以后,开始了不断地打拼,完成学业、寻觅工作、建家生子,忙忙碌碌到今日。孩子们大了,不要我花太多的时间,就开始在网上看一些视频、电影、电视剧等等。无意中,听到苏有朋当初的一首歌《背包》,一下子又把我的心给打到了,把我带回到曾经经历过的青春岁月。觉得自己也有一个背包伴随着我走过青春走过年少,其实谁又不是这样呢?谁没有一个青春的背包?

    轻轻地打开背包

    发现我的行囊

    是一本年轻的护照

    通过了成长的骄傲

    投入另一个 天涯海角

    装过了多少希望

    装过多少惆怅

    像一张岁月的邮票

    把自己寄给明天

    背着旧愁新情 不断的寻找

    我那穿过风花雪月的年少

    我那驼着岁月的背包

    我的青春梦里落花知多少

    寂寞旅途谁明了

    曾经为你痴狂多少泪和笑

    曾经无怨无悔的浪潮

    我的流浪路上几多云和树

    只有背包陪着我奔跑

    最小的时候,是个读书无用论的时代,我们的孩提时代是我们最为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我们的背包里收藏着我们跳的皮筋、我们刻的剪纸、我们跳的花绳、还有我们懵懂而顽皮的两小无猜。稍大点,我们猛然闯入那个唯有读书高的时代,我们要抓住高考的龙门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我们的背包里收藏着我们苦读的汗和泪、我们同学之间学习的竞争、还有我们挤进大学的独木桥。我们的大学是三点(宿舍、教室和图书馆)一线为主的日子。但我们还是把看坝坝电影、到外面的小店吃一碗馄饨、学生俱乐部跳舞和青春的悸动收进了我们的背包。

    我们的青春的背包越来越沉重,但是我们却从未放下过这个背包,也不愿意放下这个背包。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如今的同学聚会。每次聚会,大家都要把这个背包打开看看,把背包里的陈谷子烂芝麻拿出来晒一晒,重新回味我们都过的路。聚会无关乎谁当今如何,只关乎青春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看着越来越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