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变故(13)

(2015-10-12 06:16:21)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方慧说是要到健身房去就走了,留下周庆和一双儿女在家。艾瑞克在楼上玩电子游戏去了,要在平时,周庆一定会去管儿子,不让他玩游戏,但是今天他想和女儿好好说说话,也就随他去。

    “爸爸,你的眼睛怎么了?怎么又红又肿?”Anna问周庆。周庆昨晚上都没有睡,加上伤心,以致于今天醒来,眼睛又红油肿。经Anna这么一问,他都有点快失控了。

    “没什么,不用担心!就是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Anna,爸爸要问你一些话,你必须诚实地回答爸爸,好吗?你早就知道妈妈和Jenny爸爸的事了吗”

    “嗯。”Anna惴惴不安地点点头。

    “告诉爸爸,你为什么没有给爸爸讲?”

    经周庆这么一问,Anna压抑了很久的委屈喷发而出,她哭了。

    “爸爸,我害怕。我害怕你知道以后,你和妈妈要离婚,我和弟弟就没有家了。如果你不知道,你们就不会离婚。”然后,Anna就一五一十地把她怎么知道的,已及她观察到的一些事,给爸爸讲了。周庆听了女儿的话,觉得太对不起女儿了,让她承受了她不该承受的压力。她无处可诉她的苦,她的恐惧还有她的担忧。

    “Anna,你应该早点告诉爸爸才对。这些压力不是你该承受的,爸爸没有在你难受和恐惧的时候帮助你,爸爸实在是对不起,请你原谅爸爸。以后,你难受了,一定要告诉爸爸,爸爸一定会帮你。”

    “爸爸,你会和妈妈离婚吗?”

    “傻孩子!爸爸昨天想了一晚上,爸爸是不会离婚的。一来是爸爸最爱的是你妈妈,你的妈妈是我这辈子唯一爱过的女人,爸爸舍不得。二来,爸爸要尽最大的努力为你和弟弟保留一个完整的家。我不希望你们被刻上是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

    “那万一妈妈一定要离婚呢?”

    “我会尽力去保全这个家的。”

    “爸爸,如果你和妈妈真的离婚了,我要回到原来的家和你还有弟弟一起过!”听着女儿说的话,看着女儿坚定的神情,周庆泪奔了。

    “没有那个万一,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来保全这个家。”

    “如果你们离婚了,妈妈后悔了,你还会原谅她和接纳她吗?”Anna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了,想把她所有的疑问都讲出来。

    “爸爸会的!还是那句话,爸爸是非常非常爱你的妈妈,也希望你和弟弟有个完整的家。爸爸愿意承担所有的耻辱,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快乐的。”

    “谢谢爸爸!我也愿意和爸爸一起努力,为了我们的这个家。”Anna尽管还是有许多担心,但是她知道她有爸爸的肩膀可以靠,有爸爸在帮助她,她不孤单了。

    然后父女俩就商量着有哪些可以改进的。爸爸告诉Anna,爸爸会加快找工作,尽量一家人在一起。妈妈的腰不太好,他以后会更加频繁的过来,帮着妈妈多做点家务。平常爸爸不在这边的时候,就要Anna有空的时候多陪陪妈妈,如果功课不紧张,妈妈做饭的时候, Anna就帮妈妈理理菜、洗洗菜啊,关键是和妈妈多说说话,不要让妈妈感到太孤单。

    周庆然后打了一个电话把袁培约了出来,他也想和袁培谈谈。他觉得方慧之所以走到这一步,应该是受了袁培的诱惑,袁培如果能意识到这样做对两家人的伤害的话,能离方慧远一些的话,这样保持两家人的完整还是有可能的。而袁培对周庆打电话约他见面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方慧在昨天已经知道告诉他所发生的事,他做好了和周庆谈话的准备。

    他们在离两家人都不远的小公园见了面。如今已是初秋了,麻州到处已是秋天的色彩,五彩斑斓的枫树倒影在静静的湖面上。这风景如画的美景,都不能让周庆的心情轻松起来。

    “袁培,首先让我谢谢你和雅琪对方慧的所有帮助。但是你和方慧现在走的这么近,超过了做同学朋友的底线。我是非常伤心的,我想雅琪也是一样。”

    “这是我和方慧之间的事。”袁培满不在乎的说。

    “但是,这也涉及到两个家庭啊,两对夫妻,四个孩子。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想知道,也不愿意知道。我就希望以后此事能够翻篇,不要做出伤害两个家庭的事。”

    “我们怎么伤害了家庭了?现在不是没有说要离婚啊!”

    “你以为只有离婚才是伤害了家庭吗?你们这种既保留婚姻而又游离于婚姻之外,这难道就不是伤害吗?你们这是一种欺骗的行为,伤害各自的配偶和孩子,而且还给孩子树立了非常坏的榜样。你我都是做父亲的人了,我们做什么事要为子女考虑对不对?孩子们应该在一个健康的双亲家庭中长大。”

    “别说的那么吓人,美国有百分之五十的家庭是重组家庭。大家不是过的挺好的吗?”袁培的话让周庆简直就是无语。

    “好不好,你去问问自己的女儿?Jenny怎么看待你们的这些行为?她有多少的恐惧你想过吗?你问过吗?再说了,我和你也算是多年的朋友的,朋友妻不可欺,这个道理你是应该懂的吧?!”

    “我和方慧是同学朋友,此话不假。但是你我不是朋友,我和你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这话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刺耳,是谁还说了同样的话?那就是方慧!他们俩到底影响彼此有多深,那是显而易见。问题真的远比周庆想的要严重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了做事没底线的地步,只能让人无语!说他们无耻都嫌脏了嘴。
难言之苦 回复 悄悄话 这俩真够无耻的, 凑一对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周庆也有该反省的地方。一开始为什么要夫妻两地生活?
很多中国家庭把钱和所谓的事业看的太重,自酿苦果。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干,天在看


一定会得到报应的
宝宝妈妈010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无耻的两个人还有什么挽留的必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