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变故(7)

(2015-09-25 07:19:11) 下一个

    雅琪为袁培的出轨伤心,但是为了孩子以及他们近三十年的婚姻,雅琪劝袁培回归家庭,只要他不和方慧继续来往,一切都好说。每次交谈以后,袁培能好两天,两三天之后又管不住自己。晚饭后常常就以去游泳,跑步,等等各种各样锻炼的理由跑出去,直到晚上十点以后才回家。以前袁培就是宅男一枚,什么运动都不参加,锻炼身体不过是他去找方慧的理由罢了。

    雅琪想自己应该和方慧好好谈谈,如果方慧保持拒绝的态度,袁培一头热也是没有用的,她的这个家还是有救的。一天晚饭后,雅琪抢在袁培出门之前,就说自己出去有事,让袁培在家看孩子,她来到了方慧的家。

    “方慧,吃过晚饭了?Anna呢?”

    “Anna说她的生物课有个课题,正在楼上忙呢!”

    “那就好,我们两个可以好好谈谈。方慧,你觉得袁培有变化吗?”

    “没有啊,挺好的。”

    “挺好的?我看到不是这样吧。你也知道,你搬到这里来我们是开心的,我也让袁培多多地帮你,毕竟我们也算是好朋友。但是如今你们走得有点过于近了,已经影响到我们的家庭生活了。希望你顾念到我们是好朋友,孩子们也是好朋友,不要破坏这种关系。”雅琪尽量声音平缓地说。

    “我怎么破坏关系了?我没干什么呀。我和袁培是老同学,我们只是关系比较好,谈的来而已。你想多了!”

    方慧的你想多了这句话一下子就把雅琪给激怒了。

    “我想多了?想你的宝贝,爱你的宝贝,这是正常的同学关系说的话吗?你们出轨难道还是我的错不成了?我好心让袁培帮你,你却恩将仇报,破坏别人的家庭,还是人吗?”雅琪毫无知觉的提高了嗓门,和方慧对峙起来。

    “谁破坏你们的家庭了?你们自己关系不好,别怨我!”方慧也毫无惧色的回敬。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然后就是听见楼上的门砰的一声响。此时两人才意识到Anna有可能听见了她们的吵架。这让方慧怒不可及,虽说女儿知道她们夫妻关系不和谐,但是她绝对没有想让Anna知道她出轨的事。

    “你给我出去!”方慧喊了起来,顺势拿起电话,就给袁培打了一个电话。

    没几分钟,袁培就出现了。

    “袁培你老婆跑到我的家来吵,今天我是叫你来,下一次我就打报警!”

    袁培和雅琪两人气鼓鼓地回了家。

    “你到方慧那里去干什么?”

    “我去干什么你还能不清楚?她破坏我的家庭,我不找她找谁?我原本是想和她好好谈,谁知她却说我想多了,你们出轨变成我的错了?”

    “雅琪,不是方慧的问题,没有方慧,也会有张慧李慧的。”

    “你什么意思?”

    “我觉得是我们没有共同语言。”

    “没有共同语言?我们结婚快三十年了,以前你咋不说没有共同语言?现在你和方慧好上了,你就说我们没有共同语言了?”雅琪的眼泪哗哗地止不住地流。

    谈了一个晚上,袁培咬定是没有共同语言,和雅琪在一起,雅琪什么都要管,他一点自由都没有,要雅琪给他空间。

    “以前我操持家,你说我顾家,你也很享受。如今我也操持家,你说我管你,你没有自由。同样一件事,心态不一样,看法就不一样。你要自由,好,给你自由!咱们离婚!”

    “别吵,好好过日子。等Jenny上了大学再说。”

    “好好过日子?你是说不吵就是好好过日子?这是你的好日子!外面有人和你逍遥浪漫,谈情说爱,还要老婆不吵不闹,你也太过分了。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门都没有。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请继续。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中秋节同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倔犟的丫丫' 的评论 : 祝丫丫中秋快乐。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一切都来源于生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丫丫,这是写的小说还是写的身边的真实人物。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心疼雅琪!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雅琪该调整自己一下,已经人到中年,生活的节奏出问题也在所难免,如果袁培一意孤行那么分手的结果可以预见。袁培在这个年纪说出他即使没有方惠,还会有李惠张惠的,那么雅琪就死心吧,劝雅琪收拾一下受伤的心,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她会遇见一面属于自己的彩旗。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