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变故(4)

(2015-09-01 11:30:43) 下一个

    袁培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和方慧就跨越了一般的同学关系。记得还在大学的时候,方慧和袁培不是一个班但是同专业的同学。虽说没有什么交集,但是作为工科院校的女生,方慧还是受到了男生们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方慧她们的文艺表演以后,暗恋她的男生不少,袁培更是深深地爱上了方慧。方慧高挑,生性傲气,更是给男同学们一种不可接近的感觉,所以真正敢追求方慧的男生却是寥寥无几。袁培是那个寥寥无几中的一员。

    袁培当然也是茫茫男生中的一员,直到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方慧都从来都没有正眼看过袁培。到了大学二年级的时候,袁培才实在忍不住给方慧写了平生的第一封情书。

    袁培记得那是一个阴冷的秋天,他在学校里有名的镜湖边上等着方慧的到来。方慧穿着当时非常时尚的红红的风衣向他走来,那一袭红衣,一下子就把整个画面为袁培点亮了一般。袁培一往情深地望着方慧,把那封花了几个夜晚才写成情书交到方慧的手中,

    “看看吧,我的心意都在里面!”

   “谢谢你,我已经有了心仪的男生了!你的心意我害怕看,最好也不要看了,让我们永远做朋友吧”。就这样,一袭红衣飘然而去,袁培的初恋才刚刚萌芽就已经结束了。袁培为此沉沦了好长一段时间,能有什么办法能让方慧注意到自己呢?或许考上研究生就能让方慧对自己刮目相看?用如今的话来讲,那就是帅气不够才华补!

    失恋的痛苦转化成了学习的动力,让袁培贪玩的心有所收敛。以袁培的聪明才智,如愿地考上了研究生。等到他拿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天,他兴冲冲地再去找方慧。

    还是在学校的镜湖边上,但是和上一次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柳枝早已经发芽了,鲜花随处可见,鸭妈妈带着鸭宝宝在湖面上悠闲的游着,这一切让让袁培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方慧,我没有办法停止爱你。如今我已经考上研究生了,以后一定会给你一个好的生活,做我的女朋友吧!”

    “袁培,还是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爱,我和周庆已经是男女朋友有半年时间了。他是我们学校同专业的年轻助教,我很有可能也会留校。”袁培为了考上研究生,这半年基本上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专心致志地备考,完全不知已是传得沸沸扬扬的方慧和周庆谈朋友的消息。只能说是天造化人,袁培和方慧再一次的错过。

    袁培的好朋友刘云飞陪着他在学校的小饭馆好好地醉了一把。“这就是缘分,你和方慧就只有做朋友缘分,再说方慧也不是你的菜,你和她是不可能有什么未来的!你要开始自己的生活。”袁培认命了。在读研究生期间,谈了两次女朋友,但是都不太合适,无疾而终。

    直到他毕业分回了老家长沙,遇见了雅琪。袁培是雅琪的初恋对象,雅琪对袁培的爱直接而又深沉,处处为袁培着想,袁培总是第一位的,就连雅丽都打趣说,姐姐有了袁培,就忘了妹妹。

    袁培被雅琪的爱感染着,忘掉了曾经失恋的痛。他回应了雅琪的爱,水到渠成的走入婚姻。雅琪克己而且顾家,日子也算是风生水起。他们夫妻两出国早,婆媳之间也没有什么矛盾,加之雅琪对袁培的父母还算是尊敬有加,老袁家也很喜欢这个儿媳妇。总得来说,袁培对自己的这段婚姻是满意的。他以为雅琪就是他这一辈子的老婆了。方慧?方慧是谁?那是多么遥远的事了!

    可是谁能想到,二十多年后袁培和方慧能够在地球的另一边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