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后一步海阔天空

(2015-03-13 11:29:59) 下一个

在网上看见一些人在写到母亲的时候,常常说到希望躺在母亲的怀里,可以撒撒娇。我好像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母亲走了快六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觉得我想她的时候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我感到无助和烦恼的时候。我感受到最多的是希望和母亲坐在一起说说话而已。听她讲讲退后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那怕是我已经听过很多次,而且这句话也帮助我度过我无数次的人生低谷。

记得我第一次听她讲这个道理的时候,是我刚刚上大学的时候。高中毕业填志愿的时候,我坚决地选择了离开家乡去上大学,那种鸟儿出笼天空任我飞的决绝。但是真的出去读书,又想家想的不得了,希望回到家乡读大学。那个时候哪有我们可以选择的,在我伤心落泪的时候,母亲从家乡来到了学校看我。第一次听母亲讲了退后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由浅入深讲这句话该如何理解和释放负面的情绪。以后无论遇见什么困难,这句话总是伴随着我,常想如果是母亲在她会怎样面对,而我又应该怎么做。

毕业分配时,本该回到家乡,不想却分配到外地的一所大学里去教书。我伤心过,流泪过,唯一没有的就是倒下。当时很多人顶着压力随便在家乡找了一个工厂留了下来,我却是第一个离开学校到单位去报到的同学。虽说在外地,但是却有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何乐而不为呢?再说每年还有两个假期呢,到时还会像读书的时候一样,至少可以每年两次回家。情况还不是最糟的,又不是去上山下乡。开开心心的工作,做起来也越做越顺。

生儿子的时候,喂孩子怎么也喂不饱,孩子哭我也累。可想到母乳对孩子好,我就坚持着。母亲劝我直接上奶粉,我还不乐意,想到孩子没有母乳喂养,我就掉眼泪。母亲说,哭什么呢?又不是没的吃,想想以前又没母乳又没奶粉,只能喂米汤的日子。如今只要孩子能吃饱睡好才是最好的。没有母乳,但是孩子能吃饱,不是挺好的吗?想通了,喂起孩子来也就开心了,没有什么产后抑郁什么的。

这样的事情多了去了,生活中哪能都事事如愿呢。遇到什么困境,退后一步,就会发现这不是什么天塌了,总可以面对和接受的。一旦接受,就能坦然,日子就这么过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