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17)-- 从两个朋友的经历所想到的

(2014-10-26 18:47:12) 下一个

首先来讲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一天晚上刚吃过晚饭,我的朋友听见了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两个非常友好的宣教的人,迎进门来,开始了对话。宣教的人告诉他信了基督教如何如何好,朋友不争论,到最后朋友问了一句,信这个教有这么多的好处,加入教会需要交钱吗?他们告诉他,不用交钱,是免费的,但是你有收入,要讲十一奉献。什么是十一奉献?就是你挣十元钱,就要奉献给上帝一元钱。当时我们留学生都很穷,没有什么钱,就是有一点结余,也要把钱寄回家奉养父母和家人。听他们这么一说,他就告诉他们,谢谢你们的好意,我还是信我们中国的佛教吧,我们中国的佛教,不要交钱是免费的。真是这样的吗?

现在再讲另外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她的老公信了法轮功,家庭可以说用鸡犬不宁来形容。她无法让她的老公转变看法,经人指点,去见佛教高僧,希望能借高僧的法力能把她的老公挽救回来。去年她见过那个高僧,高僧告诉他,没有必要去反对,越反对可能会适得其反。只能让他自己悟出来。如今他已经信了六年了,要不了一年,他就会醒悟的,而且一般来说,邪恶也就只有七年的光景。一年后她又去见高僧,告诉高僧她的老公是越来越痴迷法轮功,仍然没有醒悟。高僧说那是因为你没有重视这件事。我用了所有我可以想到的方法,怎么能说没重视呢?这么说吧,你认为你的老公值多少钱?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是能用钱来衡量的吗?比方说,你的小孩病了,你可能是愿意倾其所有来治病,你对你的老公做到了这点吗?你看上次来,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走了,你认为你的老公不值钱!我的朋友被完全打蒙了!她深信着佛愿意帮助人是与钱没有任何关系的,就和我的上面讲的朋友是一样的。而且她认为高僧应该是视金钱如粪土的,钱字都不应该从高僧的嘴里说出来。

其实,宗教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有人对它是有需求的,是因为人的存在而存在。为什么它不会在其他有生命的物种中间存在呢?所以大可不必把宗教想的那么不识人间烟火,归根到底无论你信什么宗教,比方说,你可以是信基督教的人,你可以是信佛教的人,但是你最终还是落在一个人字,人才是主语,其他的不过是修饰语罢了。人作为社会的人所需要的,比方说金钱,在宗教中表现出来,也不应该是不可理解的。什么十一奉献,什么功德箱,与你是甘愿付出与否无关,而是因为金钱在宗教的传播中虽说不是充分必要的条件,但也是必要的条件之一。 但愿我的朋友能把宗教从高高在上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位置放下来,可能冲击就不会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信可以,淡淡的信,足以,千万可不敢走火入魔。。。。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我的朋友能把宗教从高高在上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位置放下来,可能冲击就不会大了。"

呵呵! “有錢能使鬼推磨”?!
lumiere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