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部西雅图之行(四)

(2014-08-06 12:56:22) 下一个

小时候看龟兔赛跑的动画片,就对森林有一种特殊的向往,那些又大又高的树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出现,就和电影里的一样美。这次的旅行原本是没有把红木国家公园纳入计划的,但是看到Crater Lake 离红木国家公园不远,我就毫不犹豫的把时间重新调整,挤出一天的时间去拜访红木国家公园。这样,我们从Crater Lake出来,就直奔Crescent City而去,那里离红木国家公园非常地近。

为了更好地看看俄勒冈的地貌,我们仍然选择走地方公路,这次是SCENIC138号公路。138号公路基本上都是在Umpgua国家森林里的峡谷里穿行,很多时候是沿着Umpqua河在往前行。那条河是非常地漂亮,河水清澈见底,也有不少的人在那里玩水。但是如果你的时间不多又不想去游泳的话,我是不太建议专门绕路走这条路的。

在进入加州以后,我们走了加州的199号公路。这条公路其实是穿过了Jededian Smith 红木加州公园。峡谷,流水,红木和云雾不断地耀入眼帘,接应不暇。这里的景色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要错过这个美景哦。

红木公园其实是公园群,它由红木国家公园以及三个加州的红木公园组成。到达红木公园的时候,是阴天,我为这样的天气感到惋惜。但是听了介绍以后,我才知道这样的天气是红木公园的常态,就是这种潮湿的气候成就了红木公园。

红木公园坐落在加州的海岸线,她之所以闻名是因为它所独有的红木。红木是红杉树的一种,而红杉树其实是包含了三种:大红杉,红木和小红杉。大红杉是世界山最大的树,它的树干的直径可达40英尺,在加州中部有一个大红杉国家公园,那里有一株非常有名的红杉树,汽车是可以从它的树干中穿过。大红杉的树高可达310英尺,但就这样大红杉却不是世界上最高的树。世界上最高的树非红木莫属,红木的树高可达380英尺,她的树干直径也可达22英尺。小红杉是成长在中国的四川和湖北省境内。

我们去的第一个停留的地方是Klamath River,非常不运气的是起了大雾,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但是我们在那里遇见了一对从东海岸来的夫妻,带着女儿开着RV周游美国。他们是沿途玩,去了很多的国家公园,让我对他们心生敬佩。

然后我们就到了这里最漂亮的又有很多Trail的地方,那就是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这条风景路穿过的是红木森林,参天的红木就在两旁,很多的时候公园还提供了停车的地方,你都可以方便的停下来,去走那些森林里的Trail。在Prairie Creek Visitor Center附近有个叫作Praire Creek Trail,这条Trail有着数不清的笔直的参天大树,很多树都有几百年的树龄。之所以成就红木有这么高的树龄,是因为它们没有什么已知的疾病,而且它的树皮很厚不会有什么严重的虫害。虽说红木不是世界上最粗的树,但毕竟它有那么高,树干的直径也很粗,多于10个英尺的树也比比皆是。有些死去的树,树干都空了,有的有一个房间那么大,好几个人在里面都不会觉得拥挤。(激起我想去大红杉国家公园的兴趣)有些倒下的横在Trail的树,都被挖空,这样游人可以从树洞穿过,很奇妙的感觉。另外的一条Trail 叫做Foot Hill Trail。在那条Trail,你可以看见最高的树,你站在她的面前的话,会觉得人异常的矮小。而且这条Trail的有些地方还有点雨林的味道,叫人惊叹。

我们很喜欢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麋鹿,在这个公园的麋鹿也叫做艾什豪威尔麋鹿。它们的体态很大,鹿角挺挺地长在头上,给人一种骄傲的姿态。它们会成群结队地悠闲地徜徉在公园的草坪上,一点也不怕人。它们好看但却不宜亲近,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离它们远一点的好。在离Prairie Creek Visitor Center不远的Elk Prairie的地方是最容易看见它们的。

我们因为时间的原因,只在那里玩了一天,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倒是觉得在那里Camping一下还是值得的。好好地玩味一下龟兔赛跑的森林,让梦境变成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