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13)-- 大儿子的成就

(2014-05-22 07:13:20) 下一个

   一天,老大从学校拿回来一页纸,要求家长回答填写的东西,这是他的老师为他的大学申请写推荐信用的。主要的有六点,而其中最让我思考的是得回答孩子的主要成就是什么。孩子有什么成就呢?他没有像别的学生那样获得过全国或州里什么大奖,到底这么写才能写出他真正让人眼睛一亮的成就呢?

   记得他三岁的时候,外公外婆在家带他们兄弟俩。有时他吃饭不是很乖,喜好边吃边玩。可他却已经有了想学习的愿望了,天天在家缠着外婆教他写字。

   “婆婆,教我写字吧!求求你啰”

   “如果你吃饭乖乖的,就教你。”

   结果他吃饭可乖了,完了以后就开始写字。一天能写那么一页纸。等到我下班回家,就会把他写的字给我看。我到如今还能记得他那时的神情,只可惜我没有留下他最初写得那些字。就这么一个孩子,如今也到了快上大学的年龄了。

   他的的确确是一个不让我操太多的心的孩子。无论什么活动,他总是积极的参加,虽说没有拿什么科学奥林匹克竞赛这类与学习有关的大奖,也没有什么游泳比赛这类与运动有关的大奖,但他的坚持和努力却是伴随着他的。

   六岁的时候就让他学习钢琴,这中间我也花了很多的心思,是一个全职的陪练。当周围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放弃学钢琴的时候,他也没有受什么影响地坚持下来了,直到去年考了十级。我也松了一口气。当初想他在高中事情太多,太有可能他会停下来,没想到他还有接着跟老师学。所以每个星期还得接送他学琴。虽说因为他的事情太多,练得也不多。可是每个星期要见老师,他怎么也得练练,我们做家长的只有奉陪啰。

   他上五年级的时候,学校有音乐课,他选择了小提琴。我们以为是就像我们小时候在小学里学学音乐而已,进入中学就没有了,所以根本也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后来才知道这里的中学和高中都有乐队,但因为他已经在学钢琴了,就想着他随便玩玩得了,也没有给他请私人老师。六年级的夏天,他参加了一个音乐夏令营,回来就要求请私人小提琴老师。我们只得赶快行动起来找老师,如今他已经跟这个老师学小提琴学了五年了,进入了他们高中最好的乐队。

   他上七年级的时候,开始参加这个地区的音乐节,每年他至少要参加两个solo的比赛,一个钢琴一个小提琴,偶尔还会参加Ensemble。进入高中后,还到州里去比赛。虽说这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音乐节,他能坚持到如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上三年级的时候,学校有科学奥林匹克队,他就开始在参加奥林匹克。每年参加的项目都不一样,也能拿些奖牌回来。虽说没有到州里拿过什么大奖,但他还是从中也学到了各种各样的知识,这就让我们感到欣慰了。没想到的是,他居然也是年年参加,坚持到了如今。他告诉我他在高中的最后一年他还会参加。

   他从上kindergarten就开始去中文学校学习。在中文学校,年级越小人数越多,越往高年级走,人数越少,从幼稚班的几个班,到了高年级连一个班都凑不齐,只好两个年级合并成一个班。虽说中间也抱怨中文难学,但也坚持到从中文学校毕业了。在中文学校的毕业典礼上,他还作为学生代表发了言。他的另外一门外语是他在七年级的时候选的法语,到现在还在学,他要坚持学到十二年级的AP法语。

   他一直都喜欢运动,我们也带他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运动,他都能做得不错。但他在上高中的时候,他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了划船队,这也是他以前没有试过的。个子瘦小的他,做得非常地努力,每天都坚持锻炼,从不缺席队里的训练。如果假期,教练要求自己锻炼,他也不偷懒。尽管他的个子也还不是很大,但是体能很好,已经进入他们划船队最好的A boat.

   我回想他这十几年的生命走过的路,我自己突然被感动了,原来他还做了这么多的事。他的坚持和努力不就是他这些年来最大的成就吗?!比起他拿一个大奖,这个成就可能会让他的一生更加受益。这个曾经让我觉得没什么可写的,也是最难写的,一下子让我有了下笔如飞的感觉。写完之后,我的心情非常的轻松,真的像是在飞。

   尽管他还有各种各样的需要改进的地方,但他真的算是一个没有让我费太多的心的儿子。我怎么就摊上了一个这么好的儿子呢?我的大儿子,妈妈为你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na0 回复 悄悄话 赞!
二哥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去Harvard 吧。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