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12) -- 小儿子的田径缘

(2014-05-20 10:44:55) 下一个

    儿子从小就是个头比较小比较瘦,我一直担心着他能参加什么体育项目。好在他身体还算健康结实,所以就让他去试试各种各样的运动,游泳,滑冰,滑雪,足球,垒球,网球,连我数着都嫌累。进入初中,学校里也有很多运动让学生参加,他又尝试了摔跤,排球,篮球,田径。

    儿子喜欢上了田径!别看他个子小,跑步还挺快的。第一次训练回来,在车上就兴奋地告诉我他跑得有多快,在他们队里他都是数一数二的。看着他兴奋的脸,我都在惊奇他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怎样的能量让他有如此的爆发力。

    接下来就是的买一双跑鞋,可是我这个无知的妈妈以为就是商店里的running shoes。专业用的跑步鞋是一种带钉的鞋,而且那鞋钉是可以拆卸的。儿子得到跑鞋以后,就小心翼翼的把钉给撞上,很是得意。跑步回来,发现鞋底带了泥,他也要把跑鞋给洗干净。看来什么事都架不住喜欢!

    一天我去接他回家,他很不高兴。原来是教练让他去跑的三个项目都是个人项目,而每人最多只能参加三个项目。他最想去的是四人接力赛,认为那才是最有意思的。我告诉他,无所谓,大概教练认为这几个项目你最好而且最有可能那冠军呢!可是他说,妈妈,我很想拿冠军,但是我更想是和我的朋友一起跑拿冠军,这样最有fun! 其实孩子最看重是要有意思,要开心,要和朋友分享,对于名次倒是居次的。我们这些做大人的,是不是也应该从孩子那里学到一些东西呢?

    我安慰他,“去和教练商量商量吧,或许教练会给你换一个项目。”

    “我讲过了!”

    “你可以再去试一试呀。”

    看见他不开心,我也着急,却也帮不上他。而且这个时候我也不能去帮,他必须自己去做,他要学会去沟通,学会怎样才能把事情办成!好在第二天,他就告诉我教练已经调整了,让他去跑两个跨栏的项目,一个四人接力。我想他一定学到了些东西,这大概比他跑步本身更重要吧!他已经准备好了,蓄势待发!

    上星期五,他们在我们这里的高中田径场举行了一场比赛,我因为要送老大去学钢琴,没有目睹比赛,等到我回来时,好消息传来了,拿了两个第一,一个第二。儿子非常地开心,他们的接力赛拿的是第一名。

    儿子,妈妈以你为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棒!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