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感而发(5)-- 六四

(2014-04-24 13:25:13) 下一个

    六四的纪念日又要到了,每当这时各种的回忆,感悟都出来了。想当初自己也是一热血青年,和大家一样参与其中。虽说自己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参与者,但是那种渴望自由和民主愿望是同等的。

    二十多年过去了,那时的情景依然印在脑海里。走在游行的队伍里,旁边的街道上真的有老百姓给端茶送水送馒头。我当时怎么觉得和电影里放的一样的。 以为回到刚解放时,老百姓欢迎解放军。我想那应该是民意,那场运动表述了人们的心声。

    那年的七月,我到北京去办出国签证,街上没有多少行人,倒是有了荷枪实弹的士兵。像我这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哪里见过这阵势,那可都是电影里的镜头哦。

    那些在这场运动中死去的生命,我为他们而难过,也为他们的父母而伤心。尤其是自己做了母亲以后,我更能理解天安门母亲的伤和痛,也更佩服他们为孩子讨公正的坚韧和不屈。

    可当初这场运动的领导者柴玲如今又出来发声为她自己辩解,说她没有说过就是要血流天安门之类的话,不是她的本意。可那些录像是什么?我倒是真的希望那不是她的本意,可是从录像上看,我倒是怀疑她今天的辩解。她从一个极端到如今的另一个极端,就看出了她不可能是一个政治家。

    希望我们不要忘了这段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40 回复 悄悄话 6.4是一个连环套.学生头们想掌权.底层的学生们为"公平"而抗争.这世界有绝对公平吗?我们来美国的人们遗传到很好的基因就不是公平的:).土共要平息事件就得让学生们离开广场.北京市民又非常支持学生们闹事.邓小平最后决定无论如何得把学生们赶出广场.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北京警力和民兵是靠不上了.只能动用军队了.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军队进广场.据说北京市民们烧了1000多辆车,北京市民们还堵住路口不让进.我问过所有我能问的北京人,不用坦克军队是否能进广场?回答都是进不了.6.4是北京市民们与军队之间的暴力对抗.死的大都是北京人.所谓的反革命暴徒,大都是北京人.现在要平反6.4的,也大都是北京人.
学生头如柴玲等认为学生们的血该流,流血会让土共下台.这是柴玲刚逃到香港时对香港媒体说的.柴玲们自己逃亡,却要学生们流血.学生头们并不把学生们的生命当回事.
而学生却认为自己只是抗议而看不出学生头们已在考虑掌权的可能性.学生们看不到自己的抗争已威胁到土共的政权.89年6月1日我在武汉遇到一位因家事刚从天安门广场退出的武汉学生头(干部子弟).他磨拳擦掌地对我说他们就要掌权了.我说不可能.他父辈死人流血打下的江山,你学生闹闹事就能推翻一个用枪打出来的政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