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时光美食

分享美食经验,真诚交流厨艺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时光:满屋飘香的脆皮烧肉(正减肥者慎入。。。)

(2015-03-26 04:14:04) 下一个

       脆皮烧肉的关键就在皮的爆脆上,如果达不到就会像在吃橡皮筋。我很佩服第一个想到

这个做法的人,太妙了。
       在这里吹嘘一下,这个是家庭制作最简单的方子之一,味道与烧腊店的完全一样,甚至口感更好(毕竟是选择猪肉最好的部位)。

       可能有的疑问:

1、那么多盐,会不会太咸?---------放心,这是猪皮爆脆的关键步骤。只要你之前不要把腌制

的调味料涂到猪皮上。

2、盐可不可以重复使用?--------这个我没有试过,不敢确定重复使用的盐,能否达到效果。

      友情提醒:

--------初学的朋友最好按照视频显示的顺序进行,这样能保证一次成功。比如猪皮戳

小洞如果在晾干以后进行,就很难,再比如腌料的顺序一定要米酒先抹。。。。

--------正在减肥者,看一眼图片就好,如进入视频,有可能受到诱惑。。。。。

谢谢各位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剁椒放白酒一定可以的。我也会试试的,我加过柠檬汁。。。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上面焦焦酥脆的那层,诱惑啊~~~
周末学着做做看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做剁椒会放一点白酒,我我哥授我的小tip,他说可以增香消毒,是不是这么回事我也不知道:)
ja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园时光美食' 的评论 : 非常非常感谢!!!!!!!期待你的视频。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ke' 的评论 : 红辣椒用厨房纸擦干净加入蒜头(辣椒量的10%---30%随意)和适量的盐,机器或手工剁碎(不要太细),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子里密封保存10天以上,即可。如果你没有把握,过一段时间,红辣椒上市我会制作一个视频。
jak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死了。。
谢谢你上次回复我剁椒的牌子。可以问问姐姐你如何自己做剁椒的吗?谢谢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内行!我做好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半,留下的一半第二天确实非常好吃!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一流焼肉,放在冰箱过二十四小时相信更入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