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时光美食

分享美食经验,真诚交流厨艺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时光:绿萝网煎饼(写给发小)

(2014-12-22 04:04:21) 下一个

 
        发小的定义,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这样说来每个人都有发小。就用一句话你会明白---从来不需要记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然而,多数人的多年以后,都与发小走散了,因为小,因为总以为新朋友会更好,因为年轻没有耐性去守候。。。。。。当你历尽风雨,再也没有心力和勇气去接受新的友谊时,回望岁月,用最时髦的一句话---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虽然我走得很远,也险些走散,但我很幸运,沿着老路找回去,我的两个知根知底,三岁看老的发小还在那里,真的还在那里!发现原因很简单,我们有一段共同的记忆:

       三个人都很讨厌海蛎子,却一起去菜市场买回了一斤多的海蛎子,三大份的福州人都喜欢海蛎炒白粿,偏偏我们三个人难以下咽,最后从各自的眼神中发现了秘密,一个不吃海砺子的秘密,一个关照彼此内心善良的秘密,那时我们才十二、三岁呀。
     
       这样一次小小的“错误”,让人本性显露无遗,从此不必再怀疑,也留存了一段美好的故事,获得了一张一生一起走的通行证。漫长人生路,或许会有偏差,而我们,可以彼此证明那不坏的本性,足矣!
     
       发小是知道你来路的人,他们在,就不会迷失原来的我,发小的故事,随着年岁在不断的长大,而记忆却在衰退,没有关系,留下清晰的,美好的织成一张网,就兜住了所有的脉络。。。

       我做的绿萝网煎饼,送给我的发小以及天下所有在一起慢慢变老的发小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很高兴你的光临,祝云河节日愉快,全家天天开心。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贴,才女!祝田园全家圣诞节快乐!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呵呵,还戴围巾啊,真是奇招。美食有时就是这个过程挺有趣,可以想象你一家人开心的样子,这里能有我的菜谱参与,我也一起快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当你的发小多么荣幸啊。顺便报告:上周夫人和女儿两人同一天potluck,我学了你教的“糯米南瓜盅”,很成功。因为太太茹素,我就把广式香肠换成豆腐,其余没变。那天碰巧,我家没有你说的那种小南瓜,有的是哑铃状的黄南瓜。因为南瓜个头太高,放在蒸锅里把锅盖顶得盖不牢,跑气,我就用抹布给它戴了“围巾”,好不容易蒸熟了。谢谢美厨娘的美文、美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