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度假:在巴拿马 ( 楔子. 二月二十一日 )

(2019-04-03 12:47:30) 下一个

度假:在巴拿马

楔子

   难得有机会全家一起去度假,这次终于成行了。

   因为飞机很早起飞,我们不愿麻烦朋友送机,便前一天晚上在机场租好了一辆车。是Toyota RV4。车,看起来还不错。

   早上,早早起来开车上路了。

   没想到,居然夜里飘飘洒洒地下了一夜的雪。天尚早,虽然扫雪的工人还没来扫雪,但车道上并不太难走。走过长长的私人车道,眼看就要转弯上马路了,这时远远的一辆扫雪车开过来。先生为了安全,把车停了下来。可是扫雪车也在远远的地方停了。于是我们决定先走,可是这时麻烦来了,车怎么也开不动了,只是一个劲儿地打滑。把车退回去几次,就是冲不上这个小小的斜坡,转不了弯。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想到这个车这么不给力。我们这时真是慌了,老走不了怎么办?飞机不等人呀!

   没办法,我决定回家去拿铲雪的工具。可是我们的车道那么长,我跑回去,拿了工具再跑回来,要多长时间呀,一定赶不上飞机了。哎,也只能如此了。

   我于是一脚深一脚浅地踏雪往回跑,跑了一会儿,又想起来没拿家门的钥匙,只好又掉头往回跑。刚一回头,看到先生正向我招手。原来,他终于把车冲上了斜坡,拐上了马路。还好,我们耽误的时间不太多,赶飞机还没问题。

   真是一场虚惊。我坐在车上,拍着仍在气喘吁吁的胸口,问先生:“你怎么把车冲上斜坡的?”他笑着说:“你太重了。你一下车,车轻了,我自然就可以开上来了。”

   难道这真的是怪我吗?我真的有那么重吗??

 

(长长的车道)

 

二月二十一日

   坐上了巴拿马Copa航空公司的飞机直飞巴拿马城,一路顺利。

   唯一遗憾的是,自打坐上飞机,我几乎就听不到英语了。大段大段的广播,都是西班牙语。当然,他们也许播讲了英文,但是那也是带有非常浓重的西班牙口音,让我无法辨识。我唯一听懂的,就是每一段广播的最后一句话:谢谢您的合作。

   顺利到达巴拿马城,在机场汇合了从另一城市飞来的儿子,坐上便宜得令人惊讶的Uber,顺利到达了预订的酒店。

   酒店临海,富丽堂皇,设施舒适,环境优美。从房间的凉台望出去,大海波光粼粼,风帆点点;岸边大厦林立,道路上车辆如织。

   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便去吃饭逛街。首先来到著名的鱼货市场,因时间不早了,市场已关门。但是市场边的大排档正热火朝天地开放。几十家街边小店整齐地沿海排列在大棚下,井然有序,看来这里管理的不错。海边不远处停着几艘渔船,想必早上这些渔船打鱼归来就供应给这里的鱼市和餐馆。大排档各家的菜谱几乎一样,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点了他们的招牌菜:炸全鱼和烤龙虾,还有炸鱿鱼等。大家很尽兴。

   饭后去逛了老城,沿着小街走一走,感觉一切都很新鲜。

 

  

(酒店俯瞰下的巴拿马城)

( 小逛巴拿马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