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读,写

做人至高境界, 便是迷死人不偿命 (应用不分男女)
正文

北大女生和她的清华男友们 (下)

(2014-08-08 12:20:05) 下一个

时光荏苒。


再见到师兄,是偶遇在纽约街头。要不是他喊我,我简直不敢认。一个胡子邋遢的中国男人,一件衬衫半边塞在皮带里,半边露在外面,头型看着象街头小贩的手艺。这哪里还是当年那个白衣胜雪风度翩翩英武神明的大师兄。


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重感情的人男女都有,都怕遇错人啊。


师兄坐在我家客厅的沙发上,两腿搭在前面的矮几上。端着一杯茶,慢慢的讲起别后的变故。


随着他的声音,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现起当年,我和小贴结伴去中国店买菜的画面。小贴一边挑着中国店的冬瓜,一边甜甜的告诉我,你师兄说了,不用省钱,刚又发了BONUS,大冬瓜小排骨时新菜蔬,不看价钱,放了满满一菜篮子。我的鼻头似乎又闻到了冬瓜排骨汤的香味。在我们买包榨菜算成人民币要8块半,所以,舍不得下手,喝碗冬瓜排骨汤,得是多少奢侈豪华又幸福的一件事体啊。


我问师兄,你们为什么散了火?师兄却反问我,我毕业后你还在那里,你难道不知道她在学校的作为?


啊?!那个在留学生晚会一套太极扬咱国威的英雄豪杰,还有那个据说是放弃北京市团委书记和第三梯队候补资格投奔美帝的政治新星,以及那个留学清华被我们戏称为酋长的有着六块腹肌的黑哥哥。难道不是8婆茶余饭后的8卦而已?不是止于智者的流言而已?而是最后毁灭他们婚姻的那根稻草?


我更没想到的是,居然真的就有八婆,见不得人家好,非要在人家两人团聚以后,给师兄打什么告密电话。没准人家至今心里充满着对曾经的诲人不倦的见义勇为的行为的骄傲。


有人生而是爱情战场上的斗士,攻城拔寨,逢坚必摧,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局外人又有什么权力,在别人累了想安定了想家了的时候,充当正义凛然的化身,去摧毁人家的家庭?


每个人对待感情的方式都不一样。在爱情和婚姻这件事情上,很难讲谁对谁错。就象花园子里遛个弯,有人寻寻觅觅只为找到自己最中意的那一朵花,宁缺毋滥,从一而终。有人却喜欢一路采集凑成一盆花簇,随心所欲率性而为。身为前者的我,很想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谴责身为后者的小贴。


然而,我真的有这个资格吗?她所经历的长夜寂寞,长距离的相思苦楚,我并无感同,也没有身受,有什么资格站着说话,而不腰疼呢?


----- 捏着鼻子填完坑,华丽丽大喘了一口气 ------

其他相关链接:

北大女生和她的清华男友们 (上)

 

北大女生和她的清华男友们 (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