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你浮夸,一招鲜保你网上牛掰

(2016-12-09 10:06:08) 下一个

 

人过50岁,是不是就不爱赞美了?

错。

至少没有应验在我身上。

虽老尤荣。还是一如既往,特别爱好倾听来自四面八方可能的角落传来的不实夸奖。吹捧的话,溢美之词多多益善。赞美就像阳光雨露滋润的向阳花,哪里有赞美,哪里就有茁壮。

好听的快快讲,不好听的慢慢自行消化;要不去厕所?这是我向我家三个大男人不遗余力阐述的思想。

对于这一点,我家帮主有时还是会原形毕露露出狐狸尾巴,违返吐槽纪律。

人过半百,咱们浮夸风头应该减减了吧?”

减个毛线啊。我这么有菜,你不应该夸,夸,夸吗?”

我说的菜,当然是各种凉拌菜喽。

我会的凉拌菜,加减乘除算上还真有十种之多(略含少许水份滴,情不自禁自夸)。

我就是爱浮夸。赶快夸我。

话题略微跑偏,言归正传。

今天教你收获赞美浮夸新招。抛砖引玉让你可以貌似很”高深”的在城里得瑟,在朋友圈里显摆,在社交网上吹牛,信心满满的在江湖行走。抱枕立马就招来吐槽,嗨,不可能。骑马应该是羡慕忌妒恨呢。

人生不光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意情怀。”

废话。

不知是哪位不食人间烟火的文艺青年病患者放出的空话(听说是出自某名人妈语录,木有考证)。

不盯着勤俭持家教养孩子,忙赚钱写博画画的眼前“苟且”,远方的诗意情怀难道不需要银两,不需要时间吗?

咱没文艺青年的命,就别得文艺青年的病。

作为银子和时间两样都不甚了了的吃瓜子群众,我们的网络自留地,不能眼瞅着被高大上白富美高帅富们,一波一波一股脑儿的用诗意情怀秒杀,而铩羽而归。

虽然实力捉急,但我们有思想有套路啊,同学们。继续行走灰头土脸的亲民路线和朴实无画的网风,显然没有端正对自己对读者对文字的深刻态度,非滚滚潮流大势之所趋矣。

我们争锋吃素搞事情的策略,除了加强赚钱力度,偶尔涉足远方的诗意情怀晒晒实力劲爆大片以外,还有一条四两拨千斤的锦囊妙计,不用出门不必投资高档杯盘碗盏,就能搞出傲莱坞效果的秘笈“一招鲜”。

那就是。

装点。门面。

童鞋们,文字君们,上图片啊。

图片的力量是无穷的。一图在手,敌过千军万马,胜过万语千言。

看到许多小编自留地的苗苗长势喜人成绩斐然,然鹅,无图无真相,或有图无看点,再或有看点无新意。让我这种看图识字看图说话看图识文的图片控,看得老湿扼腕长叹怅然若失意犹未尽。

实力不够,图片来凑。实力爆棚,图片加萌,是我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总结,今天就将老底全盘托出,信不信由你。

装点的灵感并非出于我的原创。各路人马早就风起云涌的开始了八仙过海般的装点奇异旅程。只是人家资深高手装的比较完美,比较上档次,比较震撼,干货较多而已。

我们美图派的装点手,千万不能在装点图片的舞台上妄自菲薄心慈手软无所作为。

英雄不问出处,天空是你的局限。

让我们的想象力像放飞的鸽子,翱翔的雄鹰展翅高飞吧。像断线的风筝也行啊。

师父领进门成事在个人。

憋郁闷了,赶快装点起来哈。

 

现在教你装图:

爱好菜谱的童鞋们,请注意。菜谱不光可以拿来做菜吃,还可以拿来装图。

杏仁可是好东西,滋补养颜无所不用其极。

百吃不厌,吃货的最爱。

加点纤维素也是很明智的选择。

有醋有酒有美食的幸福生活。

半壁疏云栗子黄,好吃。

生花生待客,非炒(吵)不可。

栗香市前火,菊影故园霜。

倒吃甘蔗两头甜。

喝茶吃瓜子也知天下事。

祝各位健康平安,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欢迎假装回城!我儿子中文不溜,每次都用googl翻译读我的文章,但翻译的都是驴唇不对马嘴,啼笑皆非,哎。假装出书,我好跟着你出名。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栗子好吃扒起来难,据说煮前剪个口会比较好扒,但嫌麻烦没试过。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感谢剧团的赞美。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自己种甘蔗?游士把这段科幻情节写到你的农民系列吧?是blackberry。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感谢阳光的赞美。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感谢迩东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的美好祝福我都领了,正在努力。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留言,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的赞美,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的是啊,祝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故意显摆?“红星二锅头”那几个字。几日不见网络语言水平猛涨,可千万别教你家俩少爷汉语啊!
我夸奖你的画,有空了我把你的画都搜集出来,弄个画册出去卖。
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好!喜欢吃栗子!怎么吃是个大难题,你有高招吗?
祝天天开心!!!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不赞不行滴,美图美食,超级能干,预祝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甘蔗是你自己种的吗?边上的那个怎么不像桑椹?:)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欢乐了,好喜欢你的幽默感,开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使劲夸韭菜,必须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就像阳光雨露滋润的向阳花,雖老尤榮,完全同意,
老翁幾時都認著個老招牌來買墨,有墨,有墨,有墨
是否幫著幫主開檔發財啊,左一盆,右一盆的,呵呵.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幽默了:D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实力不够,图片来凑。实力爆棚,图片加萌。哈哈,逗死了!
山韭菜这篇实力与图片俱备,没二话,大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多老了也还是一样喜欢挺顺耳的,人之常情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能得到作家才女的赞美,实属幸运。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的真夸浮夸多多益善,都喜欢。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一定上过夸人进修班,感谢夸奖。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感谢疏影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韭菜人才也!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这诗可不是我的原创啊。栗子好吃,借用一下。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就照着这个套路装吧。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对,他不服不行啊。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感谢健康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荔枝过奖了。除了花生瓜子是我的配置,其它美食都是菜谱装的啊。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韭菜就是欢乐,有才的欢乐,欢乐的有才~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倍儿幽默. 咱使劲夸夸, 是真夸啊, 不是浮夸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读了心言的文章才叫震撼。祝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韭菜一张口。 妙语连珠, 笑声不断, 俺要夸夸夸赞赞赞,韭菜今天光荣榜上放第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谢晓青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读着,就是最美的享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 然鹅" haha,幽默 :)) "栗香市前火,菊影故园霜" -诗人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太会装了!漂亮!以后拍照就这样装!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太漂亮了,你家帮主不服不行,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你这都是年货。图片都很漂亮!节日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就来赞美几句:韭菜有才,一共九道菜!菜菜上图,都属实力派。

韭菜对使用图片的总结很到位!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画美,图片美,语言美,还贼幽默 :))

你家内二锅头卖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