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的攀比风

(2016-10-14 07:39:12) 下一个

 

文学城常常刮风。

进城以来,常被刮的蒙圈慨叹雾里看花,哆里哆嗦。

不是吃喝风,就是炫富风。今日情调风,明日精致风。这星期减肥风,下星期旅游风。忽然一周又刮起小说风。抓眼球标题党的心跳风。鸡汤肉汤老火汤的品尝风。

晒娃,晒幸福,秀高大上,心狠手辣甩群众几条街没商量;个个下的厨房,捣腾海鲜大餐,家常小菜,南北小吃如入无人之境,肆意碾压吃瓜无辜玻璃心;人人出的厅堂,写就一手锦绣文章,毫无同情心导致同鞋黑暗角落自惭形秽自叹弗如。玉树临风逐日追风,天文地理时事政治国家前途高谈阔论,栽花养鸟种草种菜无所不能。

各种八面威风盛行,成心不让人过平庸无聊俗气日子是吧?

西北风直刮的我这种毫无主见,恨不能一窝蜂跟风,动辄扑风捉影企图顶风作案之徒东倒西歪,晕头转向。常常气喘吁吁的摸不着城北的门。拍着一头快驴,都赶不上瞬息万变的风向。

城里牛掰闪闪的人真多啊。

叱咤风云的博主,你腰里能不能少别几把笑傲江湖的刷子?

一入城门深似海,不炫不晒枉进来;

开博昭告天下知,从此城中不淡定。

城中身怀绝技,藏龙卧虎者如过江之鲫。在我等鼠辈吃货睡觉瞎忙无聊发呆之际,人家高手已然使出霹雳神指绝技,呼风唤雨风云变幻,颠倒城中乾坤。

人生不光有眼前的烂摊子,还有城中的诗意情怀和空穴来风。话又错说,应该是朗月清风。

哎吆歪。

刘姥姥进城也没有我感脚眼花缭乱的说。

进城放风的时候到了,紧溜溜城外墙边撸把干草点个狼烟,看看今天城里的风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从来不跟风,就唱自己的歌,写自己的诗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和迩东一起来城里晒!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红豆实在是谦虚,刚拜读红豆的西南联大文章!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刚欣赏了心言的歌声,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感谢尼斯的夸奖,我一定会骄傲的!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感谢老翁的来访,请上座!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的美食也令俺欲罢不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小小的美言,我的涂鸦只为好玩儿,不成画风!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谢亮妈的美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seaside' 的评论 : 感谢来访,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蘭芝蘭' 的评论 : 欢迎来访!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兰花说的对,穿上小棉袄,管它东南西北风!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过奖了,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又见阿美真高兴,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欢迎来访,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秋天的美景美不胜收,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行虎步在北美' 的评论 :欢迎虎步来文学城行走江湖!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感谢家家的来访,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欢迎清风的来访!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感谢晓青的美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也是能上能下的,里外兼备的能手!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欢迎虎妈来访,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秋水谦虚内敛,喜欢你的文章。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美女作家过奖了,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花花说的对,文学城到处藏龙卧虎。祝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画好文!
俺想跟风也跟不了,有点空闲就把箱子里的存货晒晒,忙起来自留地都来不及种。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好!深有同感,但绝对写不出你的幽默和文采!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幽默好观察好文笔,佩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管她什麼風,這裡的沙發最舒服.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跟风跟到了你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韭菜,你的绘画是文学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没人能跟风:))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动感的一幅画,好有动感的一篇文。这风很强劲啊。赞!
9seaside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她们因为小时候都穷怕了。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把小棉袄裹紧,不管它刮什么风,只要不下雨就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山韭菜太幽默了,俨然一股诙谐风迎面扑来~~~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妙笔生花,真逗
bl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咱们的本来面目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我想不笑都不行!算心有灵犀不?我们这儿今早刮秋风,还飘着甜蜜的金贵的冷飕飕的雨丝。我支持你!继续刮让人乐开怀的山韭菜之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是好!文笔不得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太有趣了,我也 “紧溜溜城外墙边撸把干草点个狼烟,看看今天城里的风向。”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三韭菜文笔了得,这调侃幽默风得刮倒多少人啊,赞!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东西南北风,喜欢韭菜的幽默风,可惜我学不会,哈哈。

祝韭菜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城里什么风我也不清楚,不过喜欢你的文风和画风~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楼主的“调侃风”。

文学城里的高手多,个个都“玉树临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的文章也是妙笔生花,独树一风!祝周末愉快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瞒菲儿,我常被菲儿风刮的站不住脚!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的赞美,我的幼稚画风,能给盆友们带来一点快乐,我就十分高兴!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感谢健康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行虎步在北美' 的评论 : 你家大门紧闭!虎步进城,城里就更热闹了!祝周末愉快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我的画风有点没风格。感谢美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活的特明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对,要稳住,不要跟风!祝周末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为咱俗人鸣不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同意同意,你家刮的风最厉害!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的好文!你的画估计马上就会成为下一个争锋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风。祝周末快乐!
龙行虎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一气呵成笔下论,一衣袖压下东南西平风,一幅画重立文学城纲领是[静坐窗前开卷赏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被你的画风刮得折腰! 好幽默的文笔! 周末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不管你是东北风还是西南风,我糊里糊涂过自己的日子,不攀比。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的有意思,那就不要跟风. 瞧, 三韭菜的画就独树一帜.想写啥就写啥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