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老的跳槽者,从此弃商从文

(2016-08-01 10:52:45) 下一个

(山韭菜图片)

17天的加州狂欢节state fair 终于在华氏108度中落下帷幕。

随着17天结束的,不仅是墨西哥快餐生意,更是一个吉普赛式生话划时代的终结。1998年我和帮主歪打正着偶然踏进犹他州的State Fair看热闹开始,开启了我们在美国行走江湖走南闯北养家糊口的人生之旅。

Fair,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吃喝拉撒都在路上。这种生活方式是极不适合中国人,喜欢家人扎堆,热爱周末亲朋聚餐游玩儿性情的。有句流行的话:最好做你喜欢的事,实在不行,就喜欢你手中正在做的事。说好听点儿,是为了追求美国梦。其实就是为了生存而饥不择食,加上没有高学历可做薪高活儿少的高级白领,也没有富一代的老爸老妈可以依靠,唯一的出路就是扛着家伙什上路。

这路一走就是18年。

State fair 第一个星期,还算运气。小北风时不时的穿堂而过,气温保持在华氏100度以下。我和一票两班倒的小鲜肉们,包括儿子君子二少,伴着餐车内空调,水冷机的轰鸣,还能与烧烤铁板,随时煮着冒着热气的肉和黑豆的炉子和平共处。从第二个星期开始,气温一路攀升,我们就开始面临被前后夹击炙烤的严峻考验。窗外是加州骄阳似火的热浪,身后是六个火头全开的烤盘(grill)。唯一能吸口凉气的地方只有趁开三门冰箱拿水取奶酪的时候。

当时帮主制造这部餐车时,我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耐用,耐用到80岁吧。所以从布线到铺地面、墙面,都是从百年工程,一劳永逸零维修的角度考虑,使出吃奶的力气倾情打造。

人是多变的。我以为我可以年复一年在State Fair经营这部餐车直到永远。

蓝后,我开始写博客。

我惊愕的发现,我是为写字而生的人。不是我写的好,而是文字可以将我的心掠走。如有可能,我可以不饥不渴,不眠不休的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乐而忘返。我愿意读所有让我感动的故事,所有会写有趣文字的作者都是我灵魂的朋友和榜样。我相信有些文字可以医治百病,只要你从中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韵律,心灵的契合。他人的经验,可以弥补我的不足。他人的忠告,成为我前进的路标。他人的困顿,成为我的激励。他人的忧伤,成为我心灵的警示。他人劫后余生的美好,成为我净化心灵的良药。文字如阳光,如空气,如四季更迭交替的景色。

我可以为文字哭,为文字笑,可以随文字去很远的地方;与大师们在时间的隧道里相遇,聆听教诲,促膝谈心。我也为自己的文字感慨,我可以用笔抒发情感,描述我身边发生的故事,将我所爱的,我对世界的理解,与盆友分享。对我来说,这是多么令人振奋和激动的发现啊。生活在这样一个网路时代,可以随时开垦属于自己的文字园地,可以跨越任何束缚自己天性的障碍,想写就拿起笔写吧。

读书写字。弃商从艺,口误。弃商从文。将是我后半辈子的事业与追求。

跳槽不分年龄,改行还须及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日不见老翁,感谢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感谢波波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的赞美才励志,共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愧是作家,水沫的意见中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感谢盒子的提醒,我需要再考虑五分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夸奖,感谢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假装快来接手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期待晓青发布新文!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又见婉妮,真高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感谢雪花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到我的心里。我是人老心不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文城好多盆友支持你,加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励志故事!期待山韭菜多多的佳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感觉你你变年轻了,从文可是我儿时的理想。韭菜你每天阅人无数,已经文采闪烁,加上激情,成功在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写字,若是作为谋生手段,有一定难度,若是作为业余爱好,那是极大地丰富了生活。


弃商从文,好追求,佩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别弃商啊,多不容易啊,悠着点做就是了。写文也要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人一生有很多追求,何时开始都不晚。山韭菜的故事很励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那车转让不?我的理想就是有部能吃能住的车,开着它到处走。
写文字是天性天资,你都具备了,你不是转行,是要发挥出来啊。等着看你发作^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佩服,好励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松松:跳槽任何时候都不晚。山韭菜文笔好,从文就对了。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何时跳槽都不晚,何况山韭菜也不老.很高兴山韭菜找到自己新的努力的方向,期待山韭菜多多的佳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