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年二少的烦恼(下)

(2016-06-17 11:15:49) 下一个

二少也真是够心塞的,离初中毕业只差两天,又闹出前无古人的状况。自己的手提书包居然在眼皮子底下,悄俏然消失的无影无踪。等下午放学,我去接他时,正满脸大汗神情严肃的在办公室,操场来回穿梭。我停在办公室门口等他,心里十分纳闷,二少这又唱的那一出戏码?我耐心等了足足40分钟,二少终于一屁股坐进车里,气急败坏的说:“书包被人偷了!”。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再说一遍?”。二少心烦意乱的重复:“我的书包被人偷了。”我的天!从君子,二少上学前班开始,出入学校十几年,不仅未经历过这种事儿,连听都没听说过,这可真是大年初一翻黄历:头一回。我一听,只觉头皮冒烟,“当兵的丢了枪,还真有你的啊!”但转念一想,二少也不会料到,在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会偷他的书包。我吸口气,定神帮他寻找对策:“是不是和谁吵架,树了敌人,让人将书包给扔哪里了?”二少有气无力的回答:“办公室的老师已经帮我将所有的垃圾桶,厕所都找遍了,没有!”

二少的“敌人”我是知道的,每天在饭桌上听他讲学校里的连续剧,“种族主义者”约翰,“性骚扰者”米亚。

约翰曾经对二少说:“看你们中国人的小眼睛。”说着还将自己的眼睛拉成一条线:“看!看!”二少一听就火冒三丈:“中国人眼再小,也比你欠几个Trillion的债强。”两人一来二去,撕扯起来,被请到办公室面壁思过。由二少盆友指证力挺,最终不了了之。我安慰他:“二少的眼睛又圆又大,被说的这么不堪,明明是睁眼说瞎话。约翰无知,把亚洲人都当成是中国人了吧!下次他再说,不要理他。”言而总之,这个约翰就成了二少口中所说的“种族主义者”。

米亚是个女孩,与二少6堂课有3堂课在一个教室上课。可谓同窗同学。自从初中第一次舞会, 被米亚邀请作舞伴,二少就彻底怕了她。因为米亚在舞场上拉着二少满场穿梭,最终两人还在全体同学面前,摔了个结结实实的嘴啃泥,让二少颜面扫地,对米亚从此敬而远之。但米亚根本不在意,每次舞会必定邀请二少。所以,每次舞会前几天,二少见了米亚就像耗子见了猫,远远看见米亚不是急急躲入厕所,就是猫腰走另一岔路。课下二少与哥们一起玩的时候,米亚也是不请自到,旁若无人的与他们打闹。然后,“性骚扰者”就成了米亚的代号。

无论如何,书包丢了已是既成事实。现在重要的是弄清楚,书包里都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好根据状况研究对策。

二少几近绝望:“有没来的及交上的课外作业;还有一本阅读的书,我计划今天晚上读完,明天上午就可以考试。”

好了,”我对二少说,“现在第一要务,回家赶快发电子邮件,将丢书包的事通报老师,看老师能不能将作业再发你一份,连夜补齐,争取宽大处理。”

二少仍心存侥幸,小声说:“妈妈,我还是先不给老师发邮件,万一明天有人将我的书包送回来,就没有问题了。”

哎,你可要想清楚,补交作业的时间不多了,给自己造成的后果,你是知道的。”

在学期开始时,二少已经在家庭高峰会议上立下军令状,向帮主保证,这学期务必消灭BC6门功课全部拿A,就能接手仰慕已久的苹果爱疯。帮主老早就看上了我手里的加长版,只等着找机会诱导敦促我紧溜溜赶快升级,他好据为己有。一石两鸟,计划周全。怎成想,周密计划眼看泡汤。到嘴的肥肉,插翅要飞了。

第二天下午去接二少时,仍然看他两手空空,神色郁闷。“我今天考了阅读,没有通过。阅读的书我没有读完,回答问题全是猜的。”二少选的这本阅读书值23分,自以为将这本厚厚的书在最后一分钟拿下,胜券在握,阅读分数归入英语,成绩自然是A。唉,人算不如天算,二少用实际行动,再次验证了墨菲定律(Murphy's Law):一件事可能出错,件件事都可能出错。

明天是二少初中的最后一天,全天水上世界的爬梯狂欢。今天晚上是毕业典礼,外加老师发给的需要明天补交的作业。

午夜12点,我和帮主与二少道晚安,仍见二少在书桌前埋头苦干,临阵磨枪,任重道远,实在艰苦卓绝。

第二天下午5点,当我接到在水上世界疯玩儿了一天的二少,手里提着失踪两天半的书包,笑眯眯,神色自若的坐上车。

我劈头急问:“到底怎么回事?书包是谁偷的?”

二少避重就轻:“在冬青树丛里被同学找到的。”

谁这么坏,干这种事。”

他不是故意的。”

那到底是谁?”

是我的好朋友莱克斯。”

居然能干出这种事,我这就去找他父母,看他还逍遥自在。”

二少急忙劝阻:“妈妈,我这学期成绩拿了5A,一个C,已经超过上学期。而且,他只是开玩笑。只不过,后来他把藏我书包的事给忘了。”

忘了?这么轻松?这么简单?”

我绝对相信莱克斯。”

你的苹果爱疯泡汤了呀。”

我暑假给爸爸打工,自己买。”

二少的初中生涯就这样在跌宕起伏中隆重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 : 又见蔷薇真高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墨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小声音的夸奖!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的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我这哪里是画画,连涂鸦也算不上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圆饼的美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又见老翁真高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女儿好有自信!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二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的文笔很厉害,二少善良的形象跃然纸上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二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二少,可爱的山韭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二少聪明懂事,心地善良厚道,好儿子,妈妈的骄傲:))
韭菜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儿子,又懂事,是个好孩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会画画,我在学校时最差的功课就是美术,画不好。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喜欢聪明活泼的二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墨,看得我津津有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文字,男孩子憨厚聪明的形象跃然纸上。插图也是很棒。周末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家说:淘小子是好的,淘闺女是巧的。二少绝对够意思的好人,绝对有大出息。
我家女儿靠80分时总跟70分的比,还告诉我自己不错的。看人家那高兴劲我就欣慰。
你这画也够水平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感谢东东的来访,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唤唤的溢美之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灰常同意点点的观念,拿A并不重要。点点教子有方,儿子成才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家这个聪明淘气的二少呢!韭菜总算出下集了,二少长大了,正直善良,好孩子!
韭菜的画没得说,棒!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韭菜姐姐写的好玩!我也跟着跌宕起伏的,二少真可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小二很有意思!估计米亚喜欢你家儿子吧。:))全拿A固然是好事,但不全是A也没有关系,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我儿子上学时就拿过B,还不止一次,现在不也照样混得人模狗样吗。:))事在人为!问好韭菜!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二少很厚道,是个好孩子:)
谢谢的精彩分享,周末快乐!
gam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通达的少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