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节,我的生日

(2019-09-15 05:56:01) 下一个

这段时间忙昏了头,一直没空进城,更没有更新博客。今天才注意到,距离上一篇已经整整半个月了!

九月,已进入初秋,偶尔能感觉到些些秋意。但东京天气反复无常,上周下半段突然连续几天高温,最高达到36度,创下今年记录。闷湿、燥热,让人心烦意乱,精神颓废。而我,更因为某些变故,益发烦躁不安。

好在亡羊补牢得及时,事态没有扩大。在关键的时刻,把我从迷茫中、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感谢生活对我的眷顾,感谢爱我、关心我的亲人!更重要的是,把最疼爱我的人送到了我身边!

刚平静下来,就迎来了我的生日。我是处女座的,生日总是在中秋节前后徘徊。今年巧了,竟然是同一天!既是巧合,又是必然,这是经历波折后上苍最好的安排:风雨后见到最绚丽的彩虹!

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过生日了,更没有吃过生日蛋糕,几乎都忘了过生日的滋味。记得几年前的某次生日斟过一杯葡萄酒,在暗红色的汁液中迷醉,试图忘却红尘一切烦恼。可酒易醉,心结却难解。还是一年年重复一样的生活。

中秋前一天,气温下降到往年正常水平,带来丝丝凉意。把人们从闷热中解放了出来,舒适、惬意,也带给我一个舒心的生日,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爱和体贴。小巧玲珑的蛋糕,嵌着一颗沉沉爱心;浓郁的葡萄酒,盛满深深情意。这一刻,再次感受到久违的幸福和快乐。



最然不喜欢吃月饼,也要表达对中秋的敬意,还是在中国物产店买了两个意思意思



生日晚餐,在秋叶原吃了一顿牛肉”すき焼き”。日本牛肉世界闻名,建议来日本旅游的朋友有机会品尝品尝。

”すき焼き”的调料,一壶是泡着海带的特制清水,用来调节味道浓淡。

周五晚的秋叶原,日本最著名的电器街,人流猛然增多,用摩肩接踵形容毫不为过。

中秋之夜,虽然是阴天,月亮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心中的月亮却皎洁明亮,温暖着我的心。微信朋友圈无数的生日祝福,也给了我无限快意。这是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它的柔情,将陪伴我今后的每一个日日夜夜。

一首《爱的月光》,最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也送给文城所有博主:月亮在天上,你在我心上,心儿插上翅膀。飞过那忧伤、穿越那迷茫,依偎在你身旁喽喂~

这首歌的原唱是新民歌领军人汤灿。虽然失足,但不能否认她柔美的嗓音以及对民歌发展做出的贡献。

七绝】献给生日的自己
文/墨脉


风声咽咽雨潇潇,倍感清寒添寂寥。
最叹镜中韶岁去,犹如芳卉失妖娆。


七绝】中秋
文/墨脉


明月何曾知我愁,一如昨岁照空楼。
几回桂下清欢味,只合迷离梦里求。

(这两首是生日前一周所作)


七绝】生日感怀
文/墨脉


已惯经年孑影摇,生辰浑忘倍萧寥。
今番幸得蛋糕备,一品难禁清泪飘。


再贴两首与生日没有直接关系,却代表心情的作品

【七绝】飞机
文/墨脉

越过大海越过山,无翅高翔不一般。
只恨捎君远方去,未知何日送归还。

 

武陵春 
 文/墨脉

 

      海阔风高从不惧,迎激浪,到香江。
      最记得、维多利亚旁,赏夜景,两徜徉。
      谁知雪月易消亡,今番至,独彷徨。
        不忍忆、当年轮渡忙。恐已是、被相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momo, 送一份迟到的生日祝福,天天快乐! 看着和牛流口水呀。
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呢。谢谢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墨墨是处女座啊,祝你天天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不晚不晚,生日只是个仪式,过好每一天才是重要的。谢谢闻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多谢猫猫老乡,抱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也送给您迟来的中秋祝福。易安这首词是千古绝唱,能拿来相和,不胜荣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p2002' 的评论 : 多谢多谢,什么时候来都不晚。今年特巧,生日和中秋同一天,已经记不清以前是否有过。
yy56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点晚了,但是还要说生日快乐!

歌声真美!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生日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生日快乐,中秋快乐!就像那首日本歌曲"假如幸福,你就拍拍手吧"

o((⊙﹏⊙))o.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抄录章丘同乡李清照的《一剪梅 红藕香残玉簟秋》和"文学城李清照"墨脉《武陵春 船》
rp2002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生日快乐!节日快乐!最近忙,来得少,祝福晚了。。。正好奇谁中秋生日同一天。。。 祝一切安好顺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现在深刻体会到了“平安是福”的含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eastme' 的评论 : 谢谢您,一字值千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墨墨生日快乐,平安是福。
Redeastme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阿邕,好久不见,问好。祝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祝水沫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昨天读了你的博客,很懂事的儿子,幸福的松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哇,这么巧!必须握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总有眼福,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多谢多谢,祝您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我们都会一切安好。上天眷顾热爱生活之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进城晚了,都过了祝福中秋快乐的好时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事先我一点预料都没有。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这首是真实写照。曾经在香港留下许多美好回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墨脉生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墨墨,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词,好动听的歌声!祝才女墨墨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多谢惜福(还是喜欢这个ID),是的,风雨过后见彩虹,共勉!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歌声优美,诗词婉丽!生日快乐!我也是中秋节生日!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祝墨脉生日????我很荣幸一睹了你那位久违的爱。长得好帅!哈哈…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生日快乐,中秋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才女momo生日快乐,节日快乐,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鼓掌!使劲鼓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墨墨生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生日快乐。
最喜最后一首,有一种欲说还休的味道……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 不愉快的事过去就好,老天会眷顾的。
处女座,我的favorite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多谢老乡。也真是太巧了,我妈的生日也是教师节!本来教师节想发篇文的,实在没空,遗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祝小树中秋快乐!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祝才女老乡生日快乐,中秋美满幸福!
巧了,内子生日是教师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这段时间有点忙,一直没空上来。谢谢菲儿的祝福,也祝菲儿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默默,一来就是大帖,祝才歌女默默生日快乐,中秋快乐幸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