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恋

(2018-12-15 04:29:41) 下一个

写诗词还有一种乐趣就是诗友间的唱和,与潜兄大概有两百多首了,要整理成册才行。马帮里还有一位高人,笔名松涛,很善于用词和用窄韵、险韵。而我一贯对窄韵和险韵有兴趣,因为可以很好地锻炼思维,磨砺笔力。每看到松涛一首佳作出炉,都手痒痒的,总想一试。

松涛的诗词,以描述现实社会较多,而我擅长情感类。诗以言志,有真情实感的诗句才能打动人。同样的韵脚,不同的角度,出来的作品大相径庭,但丝毫不影响观赏性。

恋,有很多种,亲人间的,情人间的。还有对故土的怀念,对往事的依恋等等。大都是美好的,也不乏苦涩的。比如并不是每一个恋情都会有结果,苦恋,由此诞生。

纵然再苦,也不能阻止一颗向往美好明天的心。一世知音,冥冥中早已注定,只待春风将他带到身边...

---------

看这恋,真够苦的,衣宽几寸忆充饥

【七律】苦恋(步韵松涛兄)
文/墨脉


敲句三更倍感疲,情深笔钝不相宜。
婵娟最解窗前我,心曲堪传云外伊。
枫落多回鸿托梦,衣宽几寸忆充饥。
朦胧旧影终难待,鬓染秋霜叹自欺。

 

知音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七律】只待知音(和潜兄)
文/墨脉


此生何处得真心,尘海茫茫苦找寻。
旖旎春光无浪漫,清泠秋夜独沉吟。
凭窗已惯云遮月,追梦但迎风满林。
花落几回情未改,琴弦犹拨待知音。

 

因为苦恋,立秋日的燥热,也使人心烦意乱

【七律】立秋日有感
文/墨脉


紫薇枝上蝶绸缪,炫目晴光天地囚。
热气未消蝉更躁,凉宵难约梦堪愁。
虽期鸿雁相思递,又恐银丝双鬓留。
何不铺笺涂几笔,清心赊得自生幽。
 
无歌不成博,《真的好想你》,再来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更要感谢师傅,为文城带来很多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的阳春白雪师傅喜欢!
和晓青一起为墨墨动人的歌声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错莫' 的评论 : 哇,概括得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最喜欢晓青的掌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也祝松松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咋赶脚自己像蜡烛,哈哈。
错莫 回复 悄悄话 言发心声,诗达心情,歌表心曲,词致心意。大赞美歌美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唱得真好!鼓掌!使劲鼓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歌,赞墨墨才女!
节日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苦了墨墨,甜了我这个墨墨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水沫。水沫今年收获颇丰,祝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说对了,都是秋天写的诗词,今天才有机会贴出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深情,感人,歌和诗都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歌声,诗里夏秋的意境很浓:)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亦诗亦歌是我的一大特色,不但要继续保持,还要不断进步。谢谢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首歌是通俗歌曲,前年一位朋友强烈推荐我唱,他认为我一样可以驾驭。我当时并没信心,毕竟很少唱通俗。没想到一唱就动了感情,是流着泪唱的,前年录的那版哭腔很重,谁都听得出来。今年这版升了调,更适合我。哭腔去掉了,但感情我觉得还是一样浓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非常感谢你一路支持,也祝你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又能写诗又会唱歌,厉害!歌非常好听,喜欢!周末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墨脉特别擅长唱情感类的歌。这首《真的好想你》大概是你的代表作吧。我也同样喜欢前一个版本,观众听后会流泪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好诗好歌!节日快乐,默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