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岛印象之青岛啤酒

(2018-11-19 04:50:23) 下一个

第二篇姗姗来迟...
之一:崂山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499/201810/36509.html)

 

去青岛,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喝青岛啤酒。

声明一下,本人不爱喝酒,有时半年才喝上一次。

青岛啤酒有没有喝过,还真没印象。知道它非常有名,到处有售,使劲回忆又回忆,也不知何时喝过。也许在珠海时喝过小支装的?

有关青岛啤酒的历史以及它获得的众多荣誉,就不详细介绍了,估计大家也都知道。

都说青岛啤酒味道不一般,喝了会上瘾,对这句话我倒是半信半疑。

在外地销售的都是瓶装的,新鲜度大打折扣。来到青岛,瓶装的也就在家喝喝而已,如果是外食,就一定要喝“鲜榨啤酒”!

名不虚传,果然是啤酒城,每个餐厅,无论大小,都有榨啤酒设备。一落座,都是很霸气地招呼服务员:“先来两扎生啤!”

在珠海时,生啤是喝过不少的,在日本偶尔也喝几杯。我喜欢生啤的口感,爽滑柔顺,还有那充盈的泡沫,总是让人充满期冀和幻想。喝泡沫似乎成了喝生啤的最大乐趣,一口下去,像一团“棉絮”在口内盛开,霎时麦芽香四溢,游荡,顺着喉管直入心入脾。清凉干爽,在炎夏喝上一杯,那滋味,赛神仙!

也喜欢生啤的颜色,像琥珀,金黄透亮,魅惑而又“妖艳”(请允许我如此形容,要不怎么会上瘾呢?),一看见,就有亲吻它的冲动,久久地吮吸…

当二者完美结合时,是否会觉得灵魂出窍?

青岛啤酒,给我就是这个感觉。并且,喝啤酒于我,除了肚子小装不了太多之外,没有醉过(喝红酒醉过几次,不太敢喝了)。所以此番在青岛,可是大喝特喝。崂山水果然不同凡响,酿造出来的啤酒清香甘美,回味无穷。

这次去时正赶上啤酒节,可惜没有更多时间亲自去逛逛,很是遗憾。留待下次弥补吧。

【七律】青岛啤酒
文/墨脉


道是崂山泉水奇,酿来醇旨胜酴醾。
金波荡漾心深诱,香沫充盈味久持。
艺贯百年精品出,踪行四海盛名知。
今番有幸初相遇,醉饮千杯亦不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干杯!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青岛啤酒、还有美诗,好,干杯!: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哪有酒量哦,又不种地又不从政的,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婉妮了,刚去你家逛了逛,看到婉妮去香港旅游了。问好婉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失踪了大半年,闭关修行去了?问好师傅,感恩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的酒量如何?下次去日本,找你喝酒去!

感恩节快乐,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问好才女momo,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青岛啤酒,更喜欢读徒儿的诗词,听徒儿美妙的歌声。
问好徒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知音,握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错莫' 的评论 : 对头~我一人可以喝一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岛啤酒果然声名外。晓青可以每天喝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在日本没见过青岛啤酒。进口酒以葡萄酒和威士忌为主,都不敢喝,一喝就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喝青岛啤酒!
错莫 回复 悄悄话 好酒好诗!酒逢青岛千瓶少!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青岛啤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啤酒我还行,但喝了胀气,也喝不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青岛啤酒不错,在我们这里都能买到青岛啤酒。才女喝啤酒都赋诗,赞好诗!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极少喝酒,一口醉的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啊,以前好像没喝过。中国啤酒厂太多,几乎每个省市都有,在哪喝哪儿的啤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啊,以前好像没喝过。中国啤酒厂太多,几乎每个省市都有,在哪喝哪儿的啤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喝酒也不行。啤酒虽说喝不醉,肚子太小,喝不了几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没问题,看上哪首就搬过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青岛啤酒可是大名鼎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不会喝酒,我品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大诗人,青岛啤酒好喝,诗词太喜欢了,我搬到活动帖里去了,太谢谢了!:)可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