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芳华(附芳华照)

(2018-02-08 09:02:20) 下一个

前几天飞过太平洋再度来到美帝,很多事要忙,一直没空上城来,不知满城的芳华秀还在进行否?

俺殿后。趁大家的热火劲已过,偷偷秀一把。

 

大家一直都在说芳华,道芳华,芳华究竟何意?字典上释义如下:
 

1.亦作“ 芳花 ”。香花。《楚辞·九章·思美人》:“芳与泽其杂糅兮,羌芳华自中出。” 南朝  梁简文帝 《梅花赋》:“折此芳花,举兹轻袖。” 宋  范成大 《光相寺》诗:“峰顶四时如大冬,芳花芳草春自融。” 明  陈子龙 《上巳城南雨中》诗:“春甸摇芳华,长林縈幽壑。”

2.美好的年华。 闽  王继鹏 《批叶翘谏书纸尾》诗:“人情自厌芳华歇,一叶随风落御沟。” 明  文徵明 《和答石田先生落花》一:“无情刚恨通宵雨,断送芳华又一年。” 清  龚自珍 《洞仙歌》词:“奈西风信早,北地寒多,埋没了,弹指芳华如电。”

3.茂美。 宋  范仲淹 《老人星赋》:“增芳华於信史,协休美於祥经。” 郭沫若 《十六字令》词:“花,歌颂东风遍海涯。春永在,亿载鬭芳华。” 

 

从上述史料可以看出,电影《芳华》应该指的是第二种意思。既然是美好的年华,似乎不能被青春独霸。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有少年成才者,也有大器晚成之人。有年轻时跌宕起伏,老了才安定,也有前半生荣华富贵,后半生穷困潦倒的。或者,一辈子没有过轰轰烈烈,平平淡淡,却可以一杯茶、一卷书,从容度过,也不失美好。所以,每个人最靓丽的岁月不能一概而论就是在青春时期,在一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有可能是最值得珍惜和回忆的芳华。

 

年轻真好,怎么折腾都有退路。我最美的记忆在大学舞台,那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芳华”。

独唱有伴舞,是我的特殊待遇,呵呵。(那时比较丰腴
鬼脸


 

其实,跳舞不比唱歌差。只是精力有限,在舞台上引吭高歌的多,跳得少。下面这个现代舞是战友歌舞团的专业舞蹈演员给排练的,一上台可是引起一片惊叹!(演出照拍的不佳,贴张合影)

 

 

今天,我每天都在和一群知己谈诗论词,唱歌录歌,其乐融融。虽带不来名和利,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也是一种快乐,照样可以留下一段美好记忆!(如今是要增肥对象小声点

 

 

 

这张太严肃,来张活泼些的

 

 

 

最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在我演唱的同一曲《绒花》中,去追寻更美的芳华...

 

按照惯例,诗词也不能少。

 

【浣溪沙/仄韵】我

文/墨脉


曾是激情如烈火,风云遍历方知挫,
尘落半窗清梦锁。

 

何当月下弦歌启,更把眉间愁绪破,
再做妖娆花一朵。

 

 

【七律】旗袍之忆
文/墨脉

 

最记君前羞一笑,旗袍婀娜比花俏。
并行幽径步轻盈,相视明眸情袅绕。
剪影依依梦幻生,离踪渺渺泪珠掉。
犹看云缎蝶双飞,形瘦衣宽谁可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火眼金睛!上大学之前我跳舞多,在北京我大哥的一些同学听说我还会唱歌,都很震惊,印象中我就是一个舞蹈主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严重的婴儿肥。毕业后多年再见我的校友基本都认不出我了,因为太瘦,跟大学判若两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默脉早安!哇,我还是挺有眼力的嘛,起码看得出你会跳舞。。。哈哈。。。。厉害!!!没夸得太厉害!还没有使劲夸呢!我其实夸得还挺保守的呢!哈哈。。。美才女周末快乐!!!!!心想事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左一是墨脉:) 墨脉上大学的时候脸上还有婴儿肥啊,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才是实实在在的大美人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我这是最后一个了吧。凡事都落伍。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全才美女墨墨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芳华。赞赞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茶妹,抱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谢谢您,很高兴这个评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您太操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怎么与菲儿论“美”?所以迟迟不敢秀,很少秀,呵呵。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美字了得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太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歌唱家的芳华独一无二,太美了!:0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提早祝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音准很好,音色也美,唱得真不错,enjoyed and thanks for sharing.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还是没能抵挡得住文城的这股潮流,也勇敢地亮相了,鼎力支持圆师傅主导的工作!

猜人答案暂不公布,留个悬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流云~~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很好,这是天赋。
如果注意些共鸣的娴熟将会更完美。
awdr 回复 悄悄话 唱的真棒!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师傅,徒儿来了,徒儿来看师傅了!哈哈,师傅呀,您终于来了,我和祖师爷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您盼来了!师傅秀了芳华,祖师爷的芳华秀就大圆满了!师傅多才多艺,仙资玉质,风姿绰约,见到师傅真是太太高兴了!对了,我猜师傅是左边第一个!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甜美的歌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您脚得呢?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很开心!也喜欢端庄大气的松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再争取几美,哈哈!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西游记里哪一处的妖精?!
hiahiahia

~~
^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又美丽的墨墨,好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清静默默的支持,很少秀自己,这回也凑热闹。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歌美,诗美,人美,三美的墨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随便给,啥俺都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木有猜对。跑步对身体是好,我已经二十年体重没有过变化,也要感谢比较健康的饮食习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听过很多墨脉的歌,今天终于见真颜了。漂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真是越来越芳华!师傅一定奖你,想要什么告诉师傅一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左二是墨墨,文武双全,长年跑步,身材好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现在不跳舞了,只写诗词和唱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要秀就不能躲躲闪闪,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借点点吉言,真的想声震四方呢,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东湖,还会不断推出歌曲,欢迎常来做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青银杏' 的评论 : 谢谢银杏,你的留言一样令我感动。小时候看小花电影,看到这段以及何翠姑最后闭上双眼的镜头,我都忍不住哭了。我这次制作视频专门剪辑了这些画面,电影原版也是在这里唱起《绒花》的。外景地是在黄山么?这个还真不太了解,看周围环境,似乎不太像黄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跳了舞也没法看呀,不像歌曲,制作好了发音频都可以。好久没跳,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芳华真是多姿多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默默大方, 看得真清楚。
丰腴也美, 苗条也美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不要用这么多好词夸俺,俺受不住廖~ 年轻怎么看都是美丽的,鲜嫩得一掐都出水。现在有了生活的历练,岁月的沧桑,情怀不变就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还要继续,最美的还在后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两张演出照好像,贴过,唱歌那张是另一张不同角度的。我同一天在不同地方拍的照片都会有点不同,与周围环境可能有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我不谦虚,确实从小就会唱会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评论处好像不能添加符号。我有时用手机留言,加个符号都会乱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岁月在流逝,芳华不变就好了。谢谢莲盆子姐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哈哈,平时很少秀个人照片,这回赶上文城的潮流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OP23216' 的评论 : 可以这么说,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芳华声震四方!~~ 不论哪一个,都是芳华灿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大家都秀完了,悄悄露个脸~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太美了,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这么巧?和秋水朋友有缘。
淡青银杏 回复 悄悄话 不经意飘过,却不得不由衷点赞:文好诗妙歌美人甜(而且直爽芳华不设限)!!!
动人演唱的视频也配得非常感人(忘了那是不是电影插曲的原配了,但那是在惊险的黄山百步云梯没错吧,而且是跪着抬伤员上去的淳朴坚毅勇敢善良刘芳华吧,再配上如此动听的绒花,眼泪真的没忍住夺眶而出了。看芳华电影的时候最后听到韩红演唱绒花时也深受感动但还是忍住了眼泪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先不公布答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双手叉腰,有点女英雄气概,这是不是我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又听到晓青的掌声了,赶脚芳华依旧,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who is 最不芳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木有猜对。这是一位来自新疆的校友(汉族),这么些年没联系,我都忘了她叫啥,惭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看见墨脉的青葱照片和现在的照片!!大才女美丽、娟秀、端庄、秀外慧中!!好喜欢!!!!下回再跳一曲吧!!你的舞姿一定不输你的美妙声音的!!!高兴见见到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芳华依旧,快乐的美女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跟我以前见到的照片有点不一样,这些照片看见墨墨爽直的一面。歌好听!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墨墨从小能歌善舞,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事三个大拇指变成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才女美女芳华了????歌声太美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年轻的美才女!左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墨才女唱歌赏大诗人芳容幸会啦!
JDOP23216 回复 悄悄话 芳华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美才女真人了,问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看芳华了,那几张活泼的特别像我的一个朋友。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左边第一。没错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是美人儿。 合影那张左一举手的那个是你,好像女英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鼓掌!使劲鼓掌!墨墨真美!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女身材好棒!我猜中间靠左是墨墨,猜对有奖啊,墨墨。回家时间再听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赌城那张照片换了,太严肃,不好,不像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对,再猜,呵呵。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猜最左边的是墨脉。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我猜右边第一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猜猜,考眼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对,又来美国了。网友们没见着呢,都离得挺远的。大学舞台是过去最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后会有更值得珍惜的“芳华”。

第三张照片是在冲绳拍的,第四张是在拉斯维加斯。

这首绒花我也喜欢,所以再贴一次。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芳华啦,合影里是哪一个?
qun0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来美国过年了?离这里的网友更近了?真好!看到了墨脉的舞台芳华照了,真是一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另外两张是在美国的近照吗? :)
墨脉唱的这首绒花是我听到的最好听的歌曲之一,永远的经典,白听不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