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潜东篱/相看不厌兄留言诗唱和集(一)

(2018-01-03 03:09:30) 下一个

文:潜东篱

时间过得真快,《马帮原创》已经出到第五十二期了。当时和墨脉君,相看兄一起商量马帮出刊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他俩曾笑说我写诗快,应该每期都写一首留言诗。我也不是很认真的答应了。谁想,一句戏言,变成了一个承诺。从第一期到现在几乎每期都写一首。而且墨脉君百忙之中也都唱和,相看兄也抽空跟和。这些诗大部分都是临屏即兴写的,显得了草粗糙了点儿,但却真情满满。回首马帮,进进出出,人来人往。如今发展壮大,情悦欣然。挑选几首唱和留言诗,集成美篇,为友谊留存!

 

马帮我家

文/潜东篱

 

读到诗帖眼莫花,马帮从此便为家。

我家远在青山外,不起饮烟不煮茶。

 

和潜兄

文/墨脉

 

古韵今诗开满花,氤氤袅袅漫千家。

马蹄得得青山外,掬把清香入我茶。

 

偶得闲诗

文/潜东篱

 

甜美声中日正斜,寻音绕遍一篱花。

听迷忽有闲诗意,便与君歌散作霞。

 

生活有诗(和潜兄)

文/墨脉

 

不觉风寒月已斜,溢香诗句若春花。

经年抒我真情意,化作君旁一朵霞。

 

听歌感后

文/潜东篱

一曲乡歌听即夸,绿洲西北漠黄沙。
胡杨枉用三秋力,开得方知不是花,

 

和潜兄

文/墨脉

 

一曲歌来犹自夸,清新透彻不沾沙。

若能再借三分力,定使寒冬开满花。

 

七绝 感吟

文/菊绽霜天

 

身入马帮虽不夸,笺中拙笔竟开花。

高阳照我三冬暖,墨泼留香处处霞。

 

 

听芦花

文/潜东篱

 

晴天高爽过秋鹰,一唱芦花秀艺能。

可是君才如孔雀,满歌云锦欲飞腾。

 

和潜兄听芦花(折腰体)

文/墨脉

 

妙歌气势胜天鹰,直冲云霄何不能?

芦花满载情和意,带我翩翩展翅腾。

青梅竹马

文/潜东篱

 

相逢握手似无如,忆起当年共读书。

细琢双瞳点秋水,依然竹马认君初。

 

和潜兄

文/墨脉

 

别去多年影若无,开封一沓旧情书。

余香犹在心难定,终是难温那起初。

醉游桃园

文/相看不厌

 

东君见我踏春行,长遣桃花笑脸迎。

我敬桃花一尊酒,桃花还我满园情。

 

和相看兄

文/墨脉

 

昨日踏春行,桃花笑脸迎。

敬桃一尊酒,还我满园情。

留言诗

文/潜东篱
 

小曲试清茶,山歌艳不哗。

马帮诗几首,闲遣夕阳斜。


和潜兄
文/墨脉


山歌似绿茶,清澈不喧哗。
每日吟三首,欣欣到月斜。


和潜兄
文/相看不厌

一松一竹一杯茶,小蝶飞飞左右斜。
门外清流明月下,一声歌醉一溪花。
 

听墨脉君《爱的月光》感后
文/潜东篱

歌妙在心弦,飘来似纸鸢。
春情如昨日,仙梦此连年。
独火行山麓,孤云戏水涓。
不知秋月满,何处故乡眠。

和潜兄
文/墨脉

夜抚一琴弦,春来放彩鸢。
依然怀绮梦,未觉逝韶年。
影似烟云渺,情如秋水涓。
风回花落处,谁与我同眠?
 

听歌感后

文/潜东篱

 

歌唱诗人君领头,顶衔花冠亦风流。

功名小屈增才望,文曲无拘两慧修。

仙笔常吟多乐目,妙音不让巨星喉。

红装漫束姿风采,笑待云笺次第投。

 

希望 (和潜兄)

文/墨脉

 

一旦诗成悦上头,沉迷佳韵醉心流。

曾叹笔钝文才失,未至辞穷墨砚修。

博雅入情增秀色,折花汲露润珠喉。

玉音清稿皆超逸,不吝春秋意气投。

 

和潜兄

文/相看不厌

 

望断天涯叹不休。东西南北一孤舟。

河山未老红颜旧,花落花开几度秋。

歌曲不能忘贴

(重唱的《我的祖国》,最后一段副歌也演唱了,荡气回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真是太幸福了!我还没现场听过郭兰英的演唱呢,彭麻麻的听过,还跟她有过一面之缘。郭兰英的嗓音其实一般、以前唱歌的人少,她出名很正常。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70年代末,郭兰英随中央歌剧舞剧院去国防单位慰问演出,我有幸观看, 现听墨墨唱这首歌, 棒! 不输郭兰英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这歌是够大气的,好听。我现在哪有资格称师傅哦,都不发美食了,惭愧得紧!也祝红裙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公主好鉴赏力,的确如此!给一个大大的赞!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大气,激情的歌声,百听不厌,配的图片好美!
师傅新年快乐,不会诗,不会歌的徒儿给师傅拜年啦!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贴,诗也和得有趣。
乱讲几句,东篱风雅,相看不厌有大侠之风,墨儿最是情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这不是擂台赛,是当初做微刊时的约定:每期潜兄在留言处留一首诗,我们跟和。快一年下来已经累积了几十首,这只是其中一部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不美不浪漫就不写了,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这首歌原唱是郭兰英,彭丽媛也是翻唱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么说以后每个贴都要放上歌了。好在歌不少,完全木有问题!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品位的打擂台对吟好诗,配着墨墨的洪亮嗓音--我的祖国,真的是美妙极了,沏上一杯紫砂壶的浓茶,静坐下来,认真地品,细细感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论精致,可没法与菲儿比。诗情有一些,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个评价老高老高了,有点诚惶诚恐。郭唱歌其实很一般,她那个时代唱歌的少,她冒出来一点都不奇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听吧,我也觉得,哈哈!诗、图好,就是排版不好,昨晚弄了半天,都无法改动,随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新年好!我没有紫砂壶,但有一把极其精致的日本南部铁器制造的小铁壶,不舍得用。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化作君旁一朵霞”好美好浪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以前听过彭丽媛唱的这首歌,美丽,大气.墨墨唱的也好.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歌!一看墨墨的帖子里有歌就兴奋。好听,喜欢!祝才女墨墨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文艺帖,才子才女!
qun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墨脉唱的真是太好了。比我听到的其它版本都好,觉得比郭和彭唱得还要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首歌!给墨墨鼓掌,使劲鼓掌!!!
诗美,图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我也喜欢紫砂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