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恋

(2017-12-28 03:04:35) 下一个

有关网恋的故事看的、听的不少,城里也时不时有相关文章出炉。事物的好坏都不是绝对的,个中滋味,各人自知,在此不做赘述。

我刚学诗词时曾经写过一首五律/网恋,今年年中稍作修改在一家大诗社发表。有诗友觉得写得很到位,怂恿我再写一篇“微信恋”。微信也是网络,说来说去还是“网恋”,索性还是以此为标题,续上“之二”,再次被诗社收录。

诗词讲究语言、意境的高度凝练,看看这短短的四十字是否诠释了“网恋”的“真谛”?当然也有一些网恋成功的,毕竟是少数,不能作为代表,这两篇只是论述普遍性。

【五律】网恋之一
文/墨脉

屏开即入神,恋上似回春。
跨越东西地,穿梭远近人。
互文传蜜语,同梦出红尘。
幻境虚情里,能期几许真。

 

【五律】网恋之二(偷春格)
文/墨脉

笔下多才子,画中皆婧姝。
心波倍摇荡,昼夜寸屏俘。
说己情何重,希君意不枯。

待看真面目,方觉梦虚无。


按照惯例,配上一首歌。《爱的月光》是根据《彝族舞曲》改编的歌曲,旋律非常优美。原唱是汤灿(汤灿到底咋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平反得铿锵有力!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真情真意,意境飘渺,网恋无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今年争取出更多好作品,欢迎常来寒舍一坐。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听到这么甜润优美的歌声,真是一种享受, 谢谢墨墨的辛勤工作,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大表亲了,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喜欢听“可爱”二字,这是2017年的年终总结。多谢晴天,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快乐!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新年里更加健康、幸福!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墨脉,如此多才多艺,祝新年愉快,生活多彩多姿。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歌!墨墨唱得非常好。祝墨墨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肯定会有的,但不多。大部分都是以失败而告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西人同事是网恋成功的一例,生了两个如花的女儿。她说她身边二,三对朋友都是通过网上认识,组成了家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希望再多一些^o^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诗歌词赋都是自娱自乐而已。也祝松松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学习所有美好的感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有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总是那么有才,诗词唱歌都那么好!
祝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这个标题有误导性。也祝如斯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俺也赶回时髦,做篇文章。的确有成功的,不多。我有一个同学在世纪佳缘登记过,相亲过不少男士,都很失望,说写的与真实的人差别太大。

我可没资格办学习班,自己都没练过呢,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也祝杜鹃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争取“恋”一回,写上一百篇,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的点击率都不会太高,因为小编不给送点击。

是啊,我在国内K厅唱歌,连驻场的专业歌手都以为我是专业的。现在真的后悔没吃专业饭,没准就是大歌星一枚。当然,更有可能啥都不是。

我真人很普通的,朴素倒是没错,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学习啥?网恋?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诗好,歌好,题目...我以为写的是墨墨的网恋;)),,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网恋,满时髦的词语呢,看到还真有成功的。
墨墨真幽默,办个学习班练练功夫哈。
诗好,那铜铃般的歌更好,墨墨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 没有听歌,祝福默默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墨才女“网恋”才能写出更美诗篇哈!听歌听歌赏诗文啦!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抓眼球的题目原来是墨脉写的呀。我拭目以待看看最终会有多高的点击率。
又听一遍墨脉的这首歌还是像第一次听到的那样喜欢。记得第一次是在歌坛的一个坛庆上听到的。好多人都说是专业水平。
同意晓青说的墨脉是美女,用我自己创造的词汇是“朴素美女”,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听歌赏词,学习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鲍勃,问好!

诗意不错,不过平仄韵脚等都不对,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建议有经验者开个学习班,我们都去学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对对,长得好说法太土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再争取一好,做个“三好生”!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几真 委实难区分
老翁变帅哥 老妪成女神
隔屏互骚情 旧房着火凶
梦中倩人影 秃顶皱纹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网恋呢,来默默这里学习,听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确实是美女,不过不能说长得好,要说漂亮。哈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唱的都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晓青一激动打错字了。我更希望是“长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唱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鼓掌!使劲鼓掌!墨墨长得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的沙发!先上一杯茶~

蓝蟹这个观点很有意思,给我一个新思路,琢磨着是否再写之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写得真好,是真谛!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对学生们的一种鞭策。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写作,学习外语,多看书,否则以后网恋都会失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