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路

(2017-12-15 00:09:45) 下一个

这标题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一本书,没错,就是晓庆阿姨类似自传体的《我的路》,该作品问世于1983年,好像是《文汇月刊》首发,然后文汇报又连续登载十多天,使得这部描写个人经历的文本很快闻名全国。

 

晓庆阿姨有属于她的名星康庄大道,无论东进,还是西行,处处有红毯、鲜花,前拥后呼,阵势傲人。咱们平民百姓走在人潮汹涌的大街小巷,虽然没有人执鞭随蹬,但更自由自在;至少不用大阴天扣上大檐帽,戴上大墨镜,热浪如火也捂上个大口罩。咱平头百姓渴了饿了,街头小店一座,稀里哗啦喝碗豆浆、吃碗拉面,也不用担心被拍下不雅吃相。所以,普通人也有名人难以想象的乐趣。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路:山路、水路、铁路、大路、小路、平路、弯路、水泥路、沥青路、沙路、泥路。。。等等,甚至还有海拔几千米,雄鹰难以飞越的“天路”。有句“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名言,这句话一则表示了地球上千万条路,都将和另外一条路有交点,无数个交点无限延伸,最终总会到达罗马,这是物象上的解释。另一则也暗喻人生之路,只要努力,终有可能达成自己的目标。

 

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每个人走的路,也都不尽相同,有的顺畅,有的坎坷。但畅顺之中也会裹挟风暴,坎坷之中也许蕴含生机。没有完全静止,一成不变的事物,也没有一尘不染,光鲜亮丽的人生。如何走好脚下的路,才是我们要思索的。

 

我走过很多弯路,有过很多艰辛悲伤,愿望与现实的巨大差别,时不时令我感到迷茫和困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能以此激励自己,不断跋涉、努力,即使到达不了罗马,也是个欣慰。

 

【七律】心路

    文/墨脉

春来每忆桃花坞,秋至梦随残叶舞。
孤枕清光伴我眠,寒风瘦影萦心苦。
吟歌常惹绪千千,提笔堪书愁缕缕。
身似飘萍情似烟,问缘何日来相聚?

 

 

 【喝火令】归路
   文/墨脉


       旧影难寻觅,青春不可留。

怕看双鬓早来秋。云水片帆飘荡,羁旅几嗟忧。

        望月相思起,闻声灼痛勾。便知乡梦未曾休。

怎奈山高,怎奈海深幽,怎奈雾尘弥漫,归路甚踟踌。

 

 

再高的路,高不过天路,踏上天路,忘却尘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一周这么久吗?我现在越来越忙,也不是每天都上来。有时发现好几天博客都没更新,都忘了时间。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一周多没来了,想你了!
听着你的歌,看着你的诗词,让我与你一起高歌,让心灵与你飞逐天际~~~
祝福大才女圣诞节合家平安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好像无人不知,我也看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小C,有阵未见了,问新周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借南岛吉言,定会越走越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这本书当时很轰动。愿墨墨的路越走越宽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诗美,歌更是甜润优美,嗓音洪亮,真的是唱的美极了,
+1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祝墨墨的路越走越顺畅!: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的确是这样,一个歌手一辈子有一首代表作就很了不起了。我已错过了最美好的年华,目前更多的是自娱自乐,但有机会不会再放过。
阿黛尔听说过,没怎么听过她的歌,有空一定好好听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大美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现在停不下来了,每天不写几句诗词就觉得少了什么,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歌曲基本是一周一首,只希望能有进一步提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鼓掌!使劲鼓掌!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其实一个歌手一生能唱出一两首出名的歌就很了不起了。我对音乐外行,但每天上下班的路上经常会听当地的音乐台。你大概听过阿黛尔·阿德金斯(Adele Adkins),这位英国歌手的Hello这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HsXMglC9A
现在油管上点击率超过21亿次。这大概是她的代表作。开始我听她的其它歌曲时根据她的嗓音判断一直以为她是一名黑人歌手。后来才知道是原来是英国白人歌手。
以后墨脉成名后会有千千万万的粉丝的,但是不要忘记了城里这里你的资深歌迷们啊。 呵呵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1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诗美,歌更是甜润优美,嗓音洪亮,真的是唱的美极了,墨墨才女越来越脱颖而出,独树一帜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花卉摄影不是俺,是小小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盗用一下,呵呵。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刘晓庆的精神确实令人佩服,但她现在的样子不敢看,像塑胶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旧歌重唱,新歌要唱,任务非常艰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不太容易。现在专业歌手都难以出头,何况我这种纯业余的。不过有机会一定不会放过,弥补遗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刘姥姥这本书深入人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诗词是内心的真实写照,无法掩饰。虽说自己是最好的风景,却没能更好地发挥,是此生最大的遗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一起来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用歌、诗和花卉摄影在网络上也走出了很有特色的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想到刘晓庆的《我的路》,赞默默的好诗好词和好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她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喜欢墨脉的歌声!祝圣诞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盼着墨墨出新歌呢,赞默默的好文好诗好歌!
qun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墨脉唱这首歌,真好,喜欢。墨脉现在需要的是一个改变命运的机遇。试想如果你是第一个唱这首红遍全国的歌的歌手,就大不一样了。希望这个机会早日来临。祝福。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我想到的也是刘晓庆的书。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歌和词,只是词里的悲伤让我有些心痛。
墨儿有才情又勤奋,一路走来,自己就是好风景。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再高的路,高不过天路。听墨脉唱天路,忘却尘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