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的好想你

(2016-11-24 05:54:31) 下一个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在珠海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正与一帮朋友夜夜笙歌,没心没肺地玩,根本没注意这首歌的歌词,也更没有感动一说。

听得多了,也学会了唱,但都是不太认真的唱,还是没有注入太多的情感。

多年以后我走在了东京的街头,挤着人满为患的地铁奔波在公司与家之间,疲惫不堪,曾经很多的梦想都渐渐远离。

直到我再次拿起话筒唱歌、录歌时,才发觉很多以前不在意的歌曲,不知何时已悄悄拨动了心弦,竟至会不由自主地流泪。

一天,一位朋友问我,会唱《真的好想你》吗?想听你唱。

好熟悉的歌!我脱口而出:“当然会!”

眼前立刻浮现原唱周冰倩那张清丽脱俗的容颜,脑海里立刻充盈着她细腻深沉、饱满而富有磁性的嗓音。而《真的好想你》的旋律久久挥之不去,重听她的吟唱,当第一句《真的好想你》响起的那刻,泪水,已模糊了双眼。

“我在夜里呼唤黎明”、“千山万水怎么能隔阻我对你的爱”、“你是我生命的黎明”。。。 一字字、一句句,都重重地敲在心上。

 

第一次完全是哽咽着唱的,不行,重来!第二次还是忍不住泪水的滑落,依然无法平复情绪。

经过一次又一次,才渐渐恢复平静,才能比较正常地演唱。

牵肠挂肚的思念,刻骨铭心的爱恋,都注入了这首歌里。曾经的悲苦、沧桑、无奈,都是因为今天“真的好想你”。

真的好想你,寒冷的冬天也即将过去,但愿我留在你心里!

将此歌送给每位有情人!


(周冰倩简介:

周冰倩1969年5月5日出生于上海,中国女歌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
1989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我想有个家》。1991年,赴日本发展音乐事业。1993年,发行日语专辑《Passing Love》,获得第十二届日本大都会通俗歌节最优秀新人奖以及第三十五届日本唱片大奖新人奖。199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以一曲《真的好想你》在歌坛成名 。1999年推出个人专辑《周冰倩真的好想你》。2002年发行专辑《二胡情书》。
2006年1月,发行专辑《我这样的女人》。2013年出演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一丛花】思念 文/墨脉

孤衾难抵月光寒,更漏似将残。
风惊浅梦和衣醒,
捻青灯、今夜无眠。
如见昔时,恍偎君影,含泪抚琴弦。

相思成病不堪言,独自怎消闲。
飞鸿可是知奴意,
凭空寄、浓墨香笺。
溪水断流,红枫飘落,何日把家还。


【一丛花】思念 (听《真的好想你》)(修改版,2018年)
文/墨脉

 
     孤衾难抵月光寒,辗转几声叹。
回回浅梦风惊醒,念旧影、长夜无眠。
满屋寂寥,一灯昏暗,窥镜泪痕残。
 
       为伊消瘦不知年,独自怎消闲。
相思欲诉寻词句,凭谁寄、浓墨桃笺。
万木凋零,千山望断,何日两婵媛。



【五律】思念 文/墨脉

拨断万千弦,相望又一年。
夜深摇烛影,思切羡飞鸢。
提笔何书意,依君好入眠。
云天难隔阻,此际共婵娟。

 

【五律】思念 (修改版,2017年)
文/墨脉

拨断万千弦,花飞又一年。
夜长斜影瘦,风急雨丝偏。
提笔难书意,思君怎入眠。
相望云海隔,何日共婵娟?

 

【五律】思念~次韵墨脉原玉
文/逢缘
轻抚七朱弦,腾身已有年。
雨摧怜梦影,风紧伴雕鸢。
诗彩难舒意,愁忧易失眠。
醉心情又阻,那得觅婵娟。

五律:步韵墨脉《思念》
文/春志
驱愁拂五弦,清韵叹华年。
归雁衔春信,临庭望纸鸢。
嗔梁双燕舞,凉榻独身眠。
又梦姮娥泪,哪堪影便娟。

 【五律】也匆匆草一首步韵墨脉逢缘刘春志
文/相看不厌
锦瑟已无弦,青春不记年。
红尘欺瘦马,蛱蝶梦风鸢。  
楼上看云度,樽中听雨眠。
因谁频望断,无语泪娟娟。

【五律】步韵墨脉/相看不厌
文/心戚然
手指六根弦,翩然一少年。
红颜思白马,黄雀羡青鸢。
横水怀春意,巫山共雨眠。
天涯三尺远,无语望婵娟。

【五律】乡思
文/潜东篱
琴旧妙无弦,飘来一纸鸢。
诗情如昨日,春梦此连年。
独火遍山麓,同云戏水涓。
不知风雨外,何处故乡眠。

 

更多我演唱的歌曲,请点击:我的歌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的事我做主,呵呵。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嘿嘿,你问过你家那位啦?人家可能不许呢 :) 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哎呀呀,真的要抱抱!家MM以后多来听歌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这首歌,握手默默,演绎得真棒啊。我也想你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找不到哪首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momo,咋找不到那歌呢? 好想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放在油管上,有很多人听到的。多谢雨女,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la-vie,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多谢红裙!有点太动情了,哭腔都出来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才女的歌声应该让更多人听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唱得动感情,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闲闲!第一次尝试通俗歌曲,拓宽歌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很高兴婉妮也喜欢这首歌。也祝婉妮节日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唱得好感染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动人心!墨墨好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与美人同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山韭菜!也祝山韭菜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有缘有副令人惊叹的鉴赏力!这首歌的确和《难诉相思》是完全相同的心境,都是真情流露。

和有缘今生来世都无缘分,那我们就下下辈子再牵手,如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首歌,momo的声音真好。祝momo天天好心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才女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这首墨脉演绎的这首歌。祝感恩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早安!墨脉与原唱周冰倩各有特点,墨脉把更多情感融入到歌声中了,如泣如诉。。。。。这与《相思难诉》这一首歌曲有相同的情愫,把俺都差点唱哭了。不知哪个有才气和福气的青年才俊能得墨脉芳心。可惜俺把来生都许给俺家老公了,要不我都想变成了男的来追求你啦。祝福墨脉感恩节快乐!合家安康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也祝你节日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墨墨动听的歌声,感恩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送去大哥一团火,融化大哥这根冰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也爱大表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把周冰倩的简介加上了。我很喜欢她,可惜后来好作品不多,遗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多谢地主,真的是这样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这首歌唱得我眼泪婆娑,情绪起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与同喜欢这歌的陆总握个爪!唱这歌真的太动情了,反倒不好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这首歌一唱就入情动情,哭腔都出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多谢尼斯!唱这歌太动情,都快唱不下去了。
也祝尼斯感恩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浪漫情怀就一直持续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就像一团火,大哥就像个冰雕。呵呵。。。。。。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歌声动听,真的大家都爱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周冰倩是上海音乐学院二胡专业毕业,我女儿二胡老师的师妹。歌词是很美。默默唱的有感情。问好默默。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歌词写得入心,墨脉唱得入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抱抱点点!我录歌时都哭成个泪人,花了几天才完成录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周冰倩是上海歌手。她来日本后获得过不少荣誉,可惜回国后除了这首和《今夜无眠》,缺乏力作,有点可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松松的鼓励!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给健康上茶~ 祝感恩节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每个音符都被你注入了情感。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墨脉唱得很动情,听着歌读着诗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动情好唱,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像你,墨墨唱的太棒了,太好听了,名副其实的才女,样样都帮!

祝墨墨感恩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会唱卡拉OK, 呵呵,高音区上不去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很浪漫啊!哈哈。感恩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煽情了!都要哭了!问好墨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默默唱得好动人心肺。记得周冰倩是上海歌手,出名之时东渡日本。否则她的作品会更多,她也以模仿邓丽君唱法出名,蛮喜欢她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动人动听的歌声, 动情的诗词,好欣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在墨墨家的大沙发上听歌,赏诗,好惬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