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这八款中日绚烂清凉菜,苦夏也可爱

(2016-07-23 14:51:53) 下一个

最近事不少,诗词微信圈的作业压了很多未完成,唱坛十年庆的视频制作,还有自己喜爱的歌曲的演唱,美食的烹饪等等,都不能停手,只觉得时间不够。

昨天做好的视频,因为歌曲需要调整,就没有保存,只开着电脑,想今天把调好的歌放进去。没想到一大早起来一点击,软件“倏”地一声自动关闭,所有的资料全部归零!

欲哭无泪!这是好几个视频一点点切割出来,一句句歌词打上去的,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太令人郁闷了!!!

罢了罢了,还是重新弄。

先发几道美食吧,看着色彩斑斓的美味佳肴,调节一下心情。

夏天不适合吃油腻、大补之物。我还是沿袭一贯的风格,以清淡为主。

虽是清淡,但也要色香味俱全才是我的追求,俏打扮,巧烹调,看我把普通的果蔬给梳理得是不是风姿绰约?都说苦夏难熬,看着她们,品着她们,是否燥热也觉得可爱起来呢?

1. 西红柿拌豆腐

红白相间,热情与淡雅的高度统一,就是在时尚界,也是永不过时的搭配。
这道菜的做法极其简单:西红柿和豆腐各切片,豆腐控下水分(可用厨房纸吸取),按图所示排列于盘中。全体均匀浇上橄榄油,再撒上盐、黑胡椒粒、干燥
 pugil 粉即可。
清香清甜,特别适合暑天。



2. 秋葵竹轮拌梅肉、芝麻
典型的日式风格。秋葵先焯熟,按图把秋葵、竹轮和胡萝卜切好。梅子肉剁碎,和1/2调羹mentuyu(日本一种凉面调料,也可以酱油和白糖替代),芝麻拌入食材。
营养丰富的一道凉菜。

3. 三色柿子椒
颜色很绚丽哦。三色柿子椒切成细条,锅里下橄榄油,把材料全部倒入,大火翻炒至8成熟时改为小火,调入料酒、味琳和白糖各一大调羹,再放1/2小调羹盐,炒至入味盛出后淋上香油。
做便当的上好选择。

4. 这是西红柿炒鸡蛋?No No No,这是西红柿、包菜(或生菜)拌鸡蛋,沙拉!
西红柿洗净切成2cm左右的小块,包菜或生菜掰成小块,用盐搓一下,放置一段时间。
鸡蛋两个打碎,加一些沙拉酱和盐,下平底锅煎熟后用锅铲弄成小块。
腌渍包菜或生菜挤掉水分,三种食材放入大盘中,调入橄榄油,白醋和盐、胡椒,完成。

5. 西红柿秋葵的另类沙拉,拌葱花和酱油
一个大西红柿切薄块,秋葵焯熟,切成斜段;小葱切成葱花状。
锅里下香油,小火爆香辣椒圈和葱花,然后调入4调羹酱油、1调羹醋、1调羹料酒和1/2调羹白糖,做成浇汁后淋在西红柿秋葵上。

6.毛豆炒鸡丁
全中国人都爱吃的,就不赘述了。

7. 凉拌黄豆芽
黄豆芽凉拌真心不错,个人感觉比煮炒要好吃。
焯熟的黄豆芽调入蒜末、红辣椒、酱油、盐、白醋、香油拌匀。

8. 韭菜焖鸡蛋
和韭菜鸡蛋饼有点像,但又不同。
韭菜和鸡蛋里不放面粉,而是一勺淀粉,再加少量水调匀,下平底锅摊成薄薄的一块。香气浓郁,是我小时候的大爱。


今天又高温,美食有了,我们再去欣赏雪梅,增加些凉意。在优柔缠绵的“思念你的歌,醉了那枝梅”的歌声中再次体会美好的爱情。

请移步至我演唱的歌曲《梅花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499/201607/112392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开辆轻卡搬运吧。
也要谢姐姐替我传播分享好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健康食品,搬走!
西葫芦那个推荐给了一个日本人朋友,她特喜欢。替她谢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寒砚。我最喜欢第一道。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好,最喜欢那个秋葵竹轮拌梅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和杜鹃的饮食结构比较接近,喜清淡、清爽,有共同语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这一篇,我的最爱,就是各式凉菜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东篱'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多谢潜东篱!我的博客基本就是诗、歌、美食轮着转,不让自个闲着,呵呵。
潜东篱 回复 悄悄话 先拍照,再写好文,转手又美诗。然后是唱一曲歌让我们醉倒。最后还做大大桌子佳肴。还介绍一些博物知识,赏了花名。关键是还不用交学费!你真成,大才女!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拔凉拔凉,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这么多帽子一起砸来,招架不住,呵呵。
天太热,这段时间只想吃凉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夏天清淡点好,也健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对,有美丽徒儿亲手做的八款美味,苦夏变甜夏,热浪转清凉!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才去菲儿女神家,也来诗人,花神,厨神,歌唱家的墨墨才女,惊呆呀,太凉快了,昨天梅花,今个凉菜,凉爽惬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菜,感觉清凉健康美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的饮食概念和你的ID一样,吃出健康。三高食品基本不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比什么都重要。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墨墨做得都比较清淡,健康,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裕德来日本请你猛吃!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这8只菜只只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围着火炉吃更有情调。看来冬天还得这么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是美清凉,我们围着火炉来吃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今天很热,一个上午都在超市里泡着,才出来,火辣辣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也高温?

看了淌口水,又吃不到,难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猛一看还真有点像。不过我不爱吃奶酪,薄薄一小片还行,这么多这么厚就不行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尾归':海大厨的西餐西点多,我的都是纯东方口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谢谢松松。我吃得比较清淡,有很多人不太习惯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以为是tomato mozzarella salad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菜.
来你这散心,谢谢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漂亮诱人的菜,默默真能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feta是什么东东?
三色柿子椒是日式做法,不知la-vie是怎样做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一张照心里说:哈,墨墨尝试西红柿feta沙拉了。细看,原来是豆腐。三色柿子椒,明天我请客也有这道菜,咱俩又一次煮妇所见略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也只能重做了。我的周末呀,都在为视频战斗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也祝点点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重做一次也是可以的,就是又要占时间,还有很多作业未交。。。

没办法,从头开始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道都很赞。夏日清凉的大菜。色香味俱全。再抱抱安慰一下。心爱的作品不翼而飞很让人恼火。还是先吃好再战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菜很新颖!都好吃!肯定的!问好墨墨!祝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太能理解了。这么全情投入的作品居然。。。。
但是,俺相信你再来一次会更好! 不哭啊!吃一口你小时候的大爱---韭菜焖鸡蛋 就开心啦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郁闷着呢。昨天视频的歌声和字幕对得天衣无缝,第一次那么整齐,全没了,呜呜呜~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太鲜艳啦,都舍不得吃啦,直接摆着看就好了 :)
墨脉很乐观很积极,没有被困难打倒。赞一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美厨娘这么快的速度,赶紧献上一杯咖啡,可不能怠慢,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餐来了,刚买了竹轮,回头山寨一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