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把西葫芦做得如此美貌美味!(多款美食)

(2016-07-15 16:57:57) 下一个

西葫芦,貌不惊人,好像菜式的变化也不是很多。但我偏要化腐朽为神奇,要让她在我手中,变得既妖娆又美味!

前两周发过西葫芦盒子,做了不少,至今冰箱里还冻着几只。那是用大西葫芦做的,其实日本更多的小西葫芦,大约是2-3根黄瓜的粗细,要比大西葫芦嫩,外表也要水灵些。

我还要把她的颜值再提升几个高度,要让更多的厨娘、厨师们爱上她!

这款凉拌西葫芦,是不是很亮灿了您的双眼?
并且,所有的食材都是
的,最大地保持了她们的营养成分!

做法:西葫芦切薄片,用盐腌10分钟以上,把腌出的水分倒掉。
番茄切薄片,把西葫芦片和番茄片一片片半叠放,在大盘上摆上两圈,中间留些空间。
牛油果半个切片,弯成一朵花的模样(这次牛油果有点太熟,软,切不了太薄,没能弯成花)摆在盘中心。
淋上橄榄油、柠檬汁,撒上细盐、胡椒粉和
 parsley ,齐活!
清淡、美味,非常适合夏季。

2. 奶酪西葫芦
又是中西合璧吃法。
西葫芦切成5mm的厚度,一片片摆在盘中,微波炉热两分钟。取出后撒上一层细盐和胡椒,裹上蛋液,下平底锅两面煎黄。把切好的薄奶酪片置于西葫芦片上,融化后盛出。
葫芦香和奶香的双重享受。


3. 做上图的奶酪西葫芦只用了半根西葫芦,剩下的半根做了蚝油西葫芦。
做法:西葫芦切5mm的厚度,撒少量盐,用烤箱烤熟。
          一勺蚝油、酱油、糖加水调匀,油锅先用小火炒香干辣椒圈(新鲜辣椒更好)和蒜片,倒入调料,中火煮熟后勾芡,浇在葫芦片上。

这完全是我的创意,非常好吃!

4. 西葫芦盒 (注意,不是西葫芦盒子)
也是我的原创。
做法和茄盒一样,两薄片之间不要切断,把肉馅(根据个人口味)塞进去。
一个鸡蛋打碎,加适量清水,和面粉调成糊,西葫芦挂糊,下油锅煎熟,蘸椒盐吃。
香、香、香!口感远胜于茄盒!

5. 最常见的西葫芦鸡蛋饼
烤了两盘程度不一,都一样美味。

6.  西葫芦炒鸡蛋木耳,家常菜


吃饱喝足了,请移步听我唱的《小背篓》,在歌声中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请点击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499/201607/1113666.html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赠诗:

手刃长条为哪般,削头去尾塑形边。
嵌红叩白着千色,方圆兜转美食添。

墨脉和诗:

百态千姿不一般,刀工鬼斧意无边。
人间虽有缤纷色,更为风情把韵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第一款很适合party,期待您的大作!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1
第一款的确亮灿了眼,要试一试 this for my party this weekend.
Thanks.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对滴!要适合自己。

生鱼片是人间一大美味的,不吃还真是挺遗憾。

祝溪边周末愉快!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好吃不好吃都是各人自己的滋味 : )
我就是不爱吃生的,就是熟的也要熟透。这个年龄了,也不打算改了。女儿随我,还说西葫芦如果不烧透了,无法下咽。你说我还敢试生吃吗?再过分一点,我从来就没吃过生鱼片。家里那位说“You don't know what you've missed” :(
祝夏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溪边愚人”:谢谢你的来访。西葫芦生吃很好吃的。我刚又买了两根,准备今晚吃。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能人啊!我佩服死了!
不爱吃生的,最喜欢的是最后那几款。
我懒,又不爱碰肉,就把夹肉的茄盒改成炸茄片了。西葫芦也一样,以后也要试试。在餐馆里吃过,很喜欢,与炸茄子各有千秋。
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在国内时我没吃过西葫芦,日本卖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黄瓜呢。
现在知道了,也会做了,可以经常换换花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额地娘啊,做得太好了。我这两年才发现有卖西葫芦的,只用它包饺子。我把这贴转给爱做饭的朋友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普通的食材好好弄弄,也能出奇迹。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是非常棒,定是色香味俱全,赞默默厨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那款是“五爪金龙”?这个名字不错,富豪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食色,性也。我理解的“色”为颜色,色彩斑斓,外观美丽才能引起美好的情感和食欲,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先从哪里下筷呢?还是五爪金龙吧 ;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食材在墨墨手中就会变成诗意的菜肴,花一样娇美的美食。佩服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的,英文就是zucchini,在日本也这么称,是外来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了不起,不但做得好,还非常有创意,有几个要学学。西葫芦,就是zucchini?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刚回来没几天,还不太想做饭,但今天就受你的启发,做了鸡蛋西葫芦糊塌子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呵呵,凡事尽量追求完美。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菜都做的这么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荔枝,还以为一直在度假呢。

我以前不太爱吃西葫芦,现在会了很多做法,觉得也挺不错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hloe。和诗很有趣,特能练笔。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茉茉的西葫芦菜做得有形有味还健康。我也喜欢西葫芦,有时把它擦碎了做在烘焙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和得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的评论 :

百态千姿不一般,刀工鬼斧意无边。
人间虽有缤纷色,更为风情把韵添。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手刃长条为哪般,削头去尾塑形边。
嵌红叩白着千色,方圆兜转美食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hloe!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更羡慕小小,自己种那么多好吃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1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真是巧手,西葫芦做出这么多花样,好吃好看,默默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必须得百花齐放才生动,有色彩呀。

问好东裕德,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高斯曼好!西葫芦做馅挺不错的,做凉菜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加奶酪的做法没吃过,改天也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请波波多吃两块!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周末愉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这西葫芦叫墨才女摆弄得“百花齐放”啊!好看好吃有创意!不赞行吗?哦!非赞不可啊!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好吃,健康,做包子饺子馅饼都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发现和老乡的口味挺接近的,果然是老区人民,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也喜欢西葫芦呀,那正好可以试做了。

周末愉快!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吃法.好创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创意。一定也爽口。第一盘沙拉里加feta奶酪也很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西葫芦鸡蛋饼,我来两块!默默好有创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西葫芦奶酪,俺家小娃最爱吃。很高兴LD和老乡不谋而合啊!

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创意真好,我也大爱西葫芦,更爱凉拌菜,真是及时雨呀!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晴!我以前不太爱吃西葫芦的,现在也爱上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太能干了!我最喜欢吃西葫芦。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还来得及,每天稍微多下点功夫就行,不需要太多时间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家人真是太幸福了。孩子天天有口福。我太欠我的宝贝们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卡。的确如此,小西葫芦比大的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得努力提高颜值才能和西葫芦比拼呢,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西葫芦越大品味越差。 虽然看不出是哪里的风格, 第一盘很新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貌美如花,象歌星默默一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的西葫芦吃法也不少呢,西葫芦海米羹看起来挺好吃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安慰自己,咱的比较中试。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3183/200909/15281.html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真漂亮啊,我也折腾过西葫芦,跟你没法比。等等去找来给你,先去听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清淡有创意又好吃,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这个叫“日本青瓜"?在日本是外来语,就是西葫芦的意思。

这些都很简单的,工作量不大,一定可以胜任!

我也常打错字,没事,都能看明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又打错字了(我是用五笔打的)。听你歌,“吃”都打成“听”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我真不知道日本青瓜就是西葫芦,真不好意思。
西葫芦炒肉片挺好听的。
你的第一道菜是我坚决想试的 :) 很好看很鲜嫩的样子。
嗯,西葫芦盒有机会俺也要试一试。
看你,给俺增加多少工作量啊?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兰花试试头三款,比炸盒子和鸡蛋饼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总是sharp eyes,我才注意到,100万,不容易啊~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花样真多!最爱吃炸的西葫芦盒和烙的西葫芦鸡蛋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真是,下回摆瓶红酒装装样子。除了红酒和梅酒,其他酒滴口不沾,怕毁了嗓子,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墨脉博客点击过百万!可喜可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手巧,做的美食很好看!只是少了点酒,算是美中不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赶紧种,估计今年还来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琢磨、捣鼓。也祝点点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能人不敢当,能忍倒是真的,哈哈!

处女座,凡事都追求完美,木有办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圆导好久未露面,肯定又在练功。本来还想上一整张的圆饼,还是留给师傅出关时再送上吧。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赶紧去种两棵西葫芦。没想到这么多做法。以前只会穿在烧烤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点子真多啊。有好看又好吃吧!问好!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真是能人,歌美,文美,诗美,菜做得也如此美。佩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款,送给圆圆最合适!赞默默创意连连。我以前种过西葫芦,长得可快了。默默的小背篓可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好!天气越来越热,做这几款西葫芦,挺合适的。等候亮亮妈的西葫芦美食出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好!做起来吧,特适合夏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西葫芦的菜谱太少,所以就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捣鼓就出来了几款,自我感觉良好(^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点子,特别适合夏天。做的也漂亮。正好今天朋友给了二个家里刚收的西葫芦。哪天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第一款值得一试,味好,营养价值高。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我也学着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热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总能把一样菜做到极致, 西葫芦做出这么多种样式,赞啊!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款的确亮灿了眼,要试一试。背篓也听过了,很是享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