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季到来,这8道清爽好菜吃起来!

(2016-06-10 15:26:38) 下一个

出水芙蓉等8道沙拉闪亮登场


上个月推出了8款沙拉,今天又再推出8道清爽小菜。

8 8 8,“发 发 发”,哈哈哈,我也不能免俗,就喜欢“8”。


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候炎热而生机旺盛。此时是新陈代谢的时期,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亦相应地旺盛起来,活跃于机体表面。夏天的特点是燥热,“热”以“凉”克之,“燥”以“清”驱之。因此,清燥解热是夏季养生的关键。

如此看来,最适合炎夏的菜肴,当属凉菜或沙拉。我最近对沙拉等小菜情有独钟,不仅因为它们清淡美味,营养丰富,简单易做也是令我停不下来的一个重要因素。

加之近日偶感微疾,不宜大鱼大肉,这些小菜正好既抚慰了一颗对美食的向往之心,也对调理身体起了一定作用。

1. 小番茄秋葵竹轮沙拉
做法超级简单:秋葵洗净用水焯熟切片,小番茄对半切开,竹轮切片。用少量盐、橄榄油和沙拉酱调味。真的好好吃!


2.蒜蓉炒小番茄
夏季的小番茄,爱她没商量!
小番茄洗净,平底锅下橄榄油,先炒香蒜末,再倒入小番茄炒至皮开,用盐调味。
浓香的一款!



3. 番茄拌牛油果
两种健康食品相遇,必定会产生火花!
大番茄一个切块,牛油果一个切块,只需调入盐、柠檬汁、橄榄油和芝麻粉,快速简单美味!

4. 梅子肉再次亮相。
番茄拌梅子肉(蜂蜜浸渍的为好,我这次用家里库存的柴鱼梅子肉,味道稍逊),加了蜂蜜调味,然后是一勺橄榄油,OK。

y

5. 强力推荐的凉拌芦笋
碗里调入一调羹香油、一小调羹盐、干蒜茸(或生蒜茸),少量干椒圈。
芦笋用盐水焯熟后切段,趁热将调料倒入芦笋拌匀。

6. 中国人都会做的拍黄瓜

7. 生菜拌甜椒
这道菜可以任意发挥,想怎么拌都行。(甜椒可以先焯熟)



8. 豆腐和水菜、海草的沙拉
这道也是超级好吃。
水菜洗净切段、豆腐沥干水分切块,干燥海草泡发,盛在碗里,撒上姜末,然后表面搁一层柴鱼片。
锅里下香油,烧热后浇在柴鱼片上,吱吱声欢悦动听,勾人食欲!最后再浇上酱油或者PONZU入味。



唤唤妹纸,姐姐又上几张攀墙蔷薇了,快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不用偷,随便拿。反正人在外,我也鞭长莫及(^_^)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墨墨家偷吃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久不见花瓣,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欢迎常来!刚去生活家看了不用烘烤的蛋糕,想学做。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来墨墨家吃健康美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来吧,给我一个热烈的拥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太爱默默了,这下不愁下星期吃什么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多好呀,自己种西红柿。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我的西红柿们有救了,今年种了不少,尤其那个蒜蓉小西红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的来访,都是家庭小菜,谁都可以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头次来拜访,惊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可口,都很赞!谢谢墨墨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师妹,寥寥数语甚暖人心!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师姐咳嗽还没有好,虽然是微恙,也要时间恢复,问好,祝早日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闭着眼吃,哈哈!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艺术术,怎么忍心吃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芦笋很好吃的,拍黄瓜也很容易。盒子家种了黄瓜呀,真好,羡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屾' 的评论 : 这三个“其人”赶紧笑纳,哈哈!
周末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几款都是我可以学的,最喜欢拌芦笋。拍黄瓜我也不是太会,等我的黄瓜结了要做来找你问吧。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名如其人,花如其人,菜如其人,哈~
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哈哈,天天风花雪月+美食(^_^)
问好海尾归,周末愉快!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靓女的生活,喆喆喆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老乡好!咱们一起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周末好!还真是,都是三低: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蛮适合清肠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hloe!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周末好!非常非常简单的做法,咱们一起吃起来~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秀色可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需要的,减肥菜~~~
看到蔷薇,就想起了年轻时喜欢的那首歌
cxyz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清爽又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好!喜欢就端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大表亲周末好!夏天的菜颜色就是好看,五彩缤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口水滴滴。最喜欢蒜蓉炒小番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配色配菜,百搭百配,墨墨的能干不用夸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mom周末好!秋葵蘸芥末也挺好吃的。秋葵有些人不太适应,说黏糊糊的,我倒是蛮喜欢。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嗯,菜和花都赏心悦目。第一次吃秋葵是去年在上海的一个餐馆,当时的酱是芥末,很是惊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惜福。和大饭店比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努力缩小差距。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做得很精致,高级饭店水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飞奔而去……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臭墨墨,我交作业了,去看看合格不?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好!现在的番茄又好吃又便宜,所以就多做了一些。找个时间把番茄食谱汇总一下,自己也好保存。
百合花瓣没吃过,那么浓的香味,炸出来会怎样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海草做沙拉非常好吃的,又健康。南岛不要错过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开眼了,开阔思路了,从来没有想过小西红柿可以这样吃。
今天去静冈走路,参观了百合园,里面有用百合花瓣做的天妇罗,排队很长,没参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想尝那盘豆腐和水菜、海草的沙拉!南岛这边目有海草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KL'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不是为您所做的,让您白期待了,请移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周末愉快!
AtKL 回复 悄悄话 功夫都瞎了。没一样看着有胃口。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清爽、漂亮!
墨墨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又有了一位知音,开心!
也祝东裕德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周末好!有小小如此之音,油水少点又何妨?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清爽的美食鲜艳的花!爱你没商量------问好墨脉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清凉爽口,都是健康又好吃的夏季菜肴,默默做的好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不是素食主义者,每顿饭都有荤有素,只是不太吃大肉,量相对也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难怪默默这么清爽苗条,吃素吃的。我不能老吃素的,不吃米饭也睡不着咋办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这些好简单的,就是配料而已。我现在也没功夫做太复杂的,这些正好,省时间。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这几道菜,我看了只能默默地咽口水。

谗S人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吧,下回单独放碗油水,以免大伙失眠,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哈哈!别听唤唤瞎说,没准师妹才是最苗条的呢。
我刚看到那些符号也觉得奇怪,以为是用啥编辑软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芦笋这道本要给游士看的,他回国了,木有办法了。我也特喜欢这道芦笋,是真的又清又甜又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也祝点点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绿叶唤唤 发表评论于 2016-06-10 15:38:38

番茄拌牛油果,这个要试试,都是我的大爱!

墨墨吃的好清淡,换了我,没吃油水是会睡不着的。
哈哈,+1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菜和花都喜欢。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小胖纸又来吃了,小圆饼敬业就要有牺牲嘛!哈哈,我还真的会做拍黄瓜:))
抱歉,我用手机发留言,出现了那些莫名其妙的符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芦笋那道!甜椒生的也很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每一道看着都想尝。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唤唤看多了姐姐大学时滚圆滚圆的照片。现在的姐姐BMI值只有17点多一点,每次体检都被医生告诫要多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秋水好!夏天吃凉快些降暑。

嗓子还没好呢,又去医院拿药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好!喜欢就端走。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墨墨也不瘦啊!唤唤也不胖啊!就小圆饼是个小胖纸啊!哈哈哈哈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夏天最喜欢各式凉拌菜了,谢谢分享。花叶很漂亮。
墨墨嗓子好些了吧?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好吃, 第八盘,我端走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也祝寒砚周末愉快!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好,最喜欢第一个和那个黄瓜,默默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师妹也好快!还留着几道没上,下回再来“8 8 8”,哈哈!
为了唤唤妹纸,还要去拍花墙!谁叫她介么惹人喜爱呢。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师姐太能干了,这么多好吃的,馋啊!我正在超市买东西,可以买些原料学着做一下:)\n好漂亮的花!唤唤乐美了!\n周末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唤唤好快啊!打个招呼,我一会儿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就知道唤唤喜欢这些花花,赶紧从相机里翻出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有些放了橄榄油油或香油呢。我吃的一贯清淡,要不早成大胖纸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一召唤,唤唤妹纸就到,真是俺的好妹纸!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真好看,真好看,真好看!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番茄拌牛油果,这个要试试,都是我的大爱!

墨墨吃的好清淡,换了我,没吃油水是会睡不着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近这几天人品大爆发,总说能抢到沙发,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