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年磨一剑,重拾旧技 《月亮花儿开》

(2016-05-17 15:15:00) 下一个


(2017.7.15录制)



两周前发了首《多情的东江水》,那是前年录的最后一首歌,之后全部身心投入带孩子就只能歇嗓了。孩子已经上保育院,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点时间,就寻思着是否重拾旧技,再吼他几嗓?

俗话说,“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至理名言!只有勤学苦练,才能使功夫纯熟呐~~,我这两天打鱼三天晒网的,估计嗓子早就生锈了。与其说两年磨一剑,倒不如说一剑两年才磨哈哈

磨一磨、挫一挫,上点油,保养几天,争取齿轮重新转动!

这么想也这么做,有时间就在家唱上几段,慢慢地感觉又回来了,迫不及待地想录歌。

嗓子是现成的,吊吊也就行了。可是录音程序全忘了,又得从零开始学习,这个可老费时间了。花了几天时间上网查资料,看视频,好不容易搞明白了些。没想到,录歌当中又遇上新问题:


我用的是Adobe Auditon 3.0软件,2014年下载的,电脑当时是windows 7版。前年11月之后软件一直未用,而电脑升级为windows 10,好像有点不兼容,具体表现为:

1. 后期处理很多项不能用,比如振幅和压限,声音明显失真,此次只进行了降噪和加了混响,几乎等于没有处理。
2. 前几天进行振幅和压限处理时,软件都突然失灵,导致的结果是电脑不能从网上下载伴奏音乐(酷我和5sing都不行,之前好好的)
3. 录完音试听时基本没有嘶嘶地杂音,但混缩新文件后出现嘶嘶地杂音,本人不懂如何处理。

以上这些,是否因为电脑升级的缘故?是否要重新下载安装Audition,哪个网站的软件比较好? 电脑不能下载伴奏的问题能否解决?


不知哪位博友有经验可赐教?万分感谢!

上歌吧,检验磨剑的结果:


(原视频已删除)

 

 

原唱:宋祖英  翻唱:墨脉

歌词:
月亮花花儿开
蓝蓝的一片海
山岭静悄悄呀
天上云朵白
梦中的妈妈哟
天边走过来
风吹蓝蓝的衣裳
化作蓝蓝的海
哎...哎...
月亮花花儿开
蓝蓝的一片海
蓝蓝的海呀你几时
几时飘过来
蓝蓝的海呀你几时
几时飘过来

月亮花花儿开
蓝蓝的一片海
小河静静流呀
水中映霞彩
梦中的少年哟
山顶飞下来
身穿火红的衣裳
飘向蓝蓝的海
哎...哎...
月亮花花儿开
蓝蓝的一片海
梦中的少年你几时
几时飘过来
梦中的少年你几时
飘向蓝蓝的海
梦中的少年你几时
飘向蓝蓝的海
飘向蓝蓝的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这首歌后期不太好,杂音很重。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听了!墨脉太有才了!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呵呵,都这么说。曾经很多机会我都放弃了。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金嗓子,不去唱歌太浪费了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谢谢月色,平时喜欢唱唱。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优美动人的歌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喜欢唱歌,最近有时间可以录歌了,陆续发布。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墨大才女原来歌声也这么美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新周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你变星探啦?给默默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磨了这么些天,必须得快!

妹纸以后有歌听啦,不要说是噪音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文城好声音 为墨墨集体转身!
这齿轮转的似乎比以前更快了!哈哈
好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的掌声,这是我唱下去的最大动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谬赞了, 我也就会这些,离全才还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全才,好听的声音,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我唱歌就是图个高兴,拿奖是没可能了,会唱歌,唱得好太多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美眉好美好甜好娇柔的嗓音啊,墨墨以后要常唱呀,不定哪天拿回个大奖回来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么早呀,你那还是凌晨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谬赞!唱歌是我的最大爱好,今后没事就吼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好听,赞!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墨墨,你的嗓音太美了! 好震惊! 要多唱啊!赞多才多艺的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我想起来了,葛军好像就是江西赣州市人,我老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文城歌唱得好的太多了,我这雕虫小技上不来台面。不过还是窃喜一番,谢谢尼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鼓励!葛军我知道的,女高音歌唱家,小时候听过她的歌,好像很久没出来了,不知她近况怎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墨墨好厉害,这嗓子,唱得太棒了,佩服!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很专业,突然想到唱民歌的葛军,你知道她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Yuan' 的评论 : 有这么好?今晚做美食犒劳自己!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动人心弦、使人陶醉、太迷人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还要多练习,争取唱得更好些。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唱得真好听,非常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师妹说的我都脸红了。我也就会这些了,都是业余水平,自娱自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师姐声音好甜美,墨墨太厉害了,做什么都做得那么好!崇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不会后期制作呢,很多杂音,听起来大打折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一点点改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不灵啰~~~,得多唱才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花腔很少有人爱听,也很少有什么歌可以唱。不过你的高音区很清亮,也比较灵活,是唱花腔的料子。期待你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嗓音,要多唱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歌声甜美,韵味十足。多才多艺的墨墨,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百灵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闲来唱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亮的嗓子, 默默真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慧眼识英才,赞一个!俺就上忍吧,谁叫俺大学时就是艺术团团长呢,加氢救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多谢东裕德,终于开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多才多艺,师傅伪任你铁盗文工团长!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嗓子!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我不是学声乐的,我是日语专业的。因为被学校发现我嗓子不错、会唱歌,请了专业老师来教,但只学了很短时间,我基本还是原生派。
老师说我高音好,想培养我学花腔女高音。我不太喜欢美声,就没学。

我的下一篇会讲述我的唱歌历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茉茉,原来你是声乐专业出身的?美声唱法不一定是花腔,也有抒情女高音,不过也要学一点花腔,各个时期(风格)的歌都要学。我女儿从九岁开始学唱歌,嗓子成熟很晚,等成熟了就要上大学了,停止了声乐课。

民歌的发声方法和西洋唱法有什么不同呢?我不太懂,觉得民歌的发声部位比较高,在鼻腔那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哈,上大学时我就是经常米米米、嘛嘛嘛地练声来着。我的老师说要培养我唱花腔女高音,没答应。花腔女高音曲高和寡,还是民歌好听。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剑一点也不钝!好听。我大女儿学了七年的西洋美声,现在停止了,很怀念她每天 “啊啊啊”、“哦哦哦” 练声的日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来听歌。这几天都在折腾这个,没想到电脑却出问题,总是一茬接一茬。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太好了,默默的嗓子真是好,声音娇美动听,非常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是姐姐!

软件有点问题,又不敢重装,等待专家出现解惑。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呀,妹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