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紫薯南瓜玫瑰卷 节日温馨又浪漫

(2016-05-07 15:34:23)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来临了,这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其实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送花的习惯都有所不同,还有送勿忘我、羽扇豆的,而送客家母亲的主流花则是鲁冰花。

而每年的母亲节,又正是玫瑰(月季)盛放之际,有着“爱情花”之称的玫瑰花,作为母亲节礼物,我觉得也是可行的。

如果自己动手来做玫瑰花,是不是更值得回味呢?

话说朋友送的冲绳紫薯,来之不易,不舍得乱吃,总想着做些有点意义的食品。就用紫薯捏花,岂不是既美味又养眼?再做几朵黄色的,既富贵、又雍容。

成品

这次搓面时水分稍微多了些,特别是南瓜,本身含有水分,发酵时水分出来,面团就变得比较软,后来又加了面粉,这就是个经验教训。
另外南瓜比较容易发酵,面团不能发酵时间太长,捏好花型后再发酵较理想(我这次发酵得太好,花托变得有点胖呵呵
紫薯泥与面粉(中筋面粉)的比例大概是1:3, 南瓜泥和面粉的比例大概是1:2,用牛奶、糖(多寡根据个人口味)、一勺植物油加酵母粉发酵。

玫瑰花卷的关键在于捏花。发好的面团多撒些干面粉揉成不粘手的长条,要多揉几次,把空气全部揉尽。
取20克左右的剂子,擀成薄圆片,每四张按图示叠放好,再搓一小根长条放在第四张上面做花心,然后把圆片一张张卷起,中间切成两部分,把每一份的边缘打开就成了玫瑰花型。


母亲节吃玫瑰花卷,是不是既温馨又浪漫?

这几天拍摄的真花

又从种植玫瑰的高手闲闲客家请来了几位妖娆的美人

【七绝轱辘体】 玫瑰花卷 2016.5.7

1.
心湖泛起几涟漪,羞色如烟点玉肌。
昨夜东风今似梦,问君可把墨儿思?

2.
对镜贴黄理鬓丝,心湖泛起几涟漪。
云舟一去三千里,谁伴孤灯夜雨时。

3.
落红片片漫春池,独倚阑干念昔时。
望断长空无觅处,心湖泛起几涟漪。

 

祝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还是闲闲家的真玫瑰好看,怎么捏也捏不出来,一直都觉得遗憾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卷!!!大赞美厨墨墨!
玫瑰开花不难,难得是变魔法一样地用不同食材一下就做成栩栩如生艳丽美味的玫瑰花,太巧了!
问君可把墨儿思?动人的诗意随着墨墨的手儿流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也祝雪七天天好心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墨墨! 紫薯南瓜玫瑰卷美得如真的花一样! 花美人美,祝墨墨每天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谢谢寒砚,做了很多放冰箱里冻着。如果少的话我也不舍得吃,呵呵。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心湖泛起几涟漪,羞色如烟点玉肌",做得太漂亮了,真像是涟漪,不舍得吃啊,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个评价到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假花如真花,真花像绢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必须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手越来越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谢谢大臭臭美言,节日快乐!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艺跟花一样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也是才知道不久。雨女好幸福,孩子五岁起就给妈妈礼物,好羡慕。我也觉得在博客上花的时间多了些,准备沉淀沉淀做自己想做的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hloe,不太难做的面食,节日快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不知道母亲节的来历。反正大家过我们就过。我从儿子五岁起教他在母亲节的时候给我买康乃馨。为什么是康乃馨我也不知道。所以他每年都买康乃馨。

祝墨脉母亲节快乐。我最近比较忙。没有大块时间写博克。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真是巧手巧心思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过奖了,还有很多很多不会的东西,学无止境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送给红裙几朵。也祝红裙节日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无所不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做得太漂亮了,默默手真巧!
默默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谢谢,同祝节日快乐!
arge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露米娜,也祝你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梦梦!刚从梦梦家回来,看到可爱的女儿送给梦梦的礼物,好令人羡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桐儿!同祝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好!这个是没有色素的食物,健康食品。也祝教练哥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谢谢月色,同祝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也祝你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也祝波波母亲节快乐!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云舟一去千万里”。祝墨脉节日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玫瑰花卷好吃!祝默默母亲节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墨儿,母亲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Wow,第一次见有颜色的面食:)也祝默默母亲节快乐!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的祝福,送给心灵手巧的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母亲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花”,一口咬下去心疼的啊!默默母亲节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当我们的度假屋,一定来请师姐一起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终于把“君”等来了,抱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也莫名其妙呀,怎么就成了大盗的徒弟,那岂不就是小盗?
小小可不是大大盗,不是师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这么漂亮的花花装饰房子也太有情调了,我也要住!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问君可把墨儿思?思,思,念,念,想,想,爱,爱,我对墨儿日思夜想。。。。哈哈哈哈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仙子,采了花,又做了花。记住配歌哈,咋是圆圆的徒儿呢?我看就算师姐妹。师傅的两朵花,谁是师傅?小声音?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卷太漂亮了,看着馋,舍不得吃,抱走装饰饼屋去了。
谢谢师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抱抱林妹妹!一起吃!多吃几个!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Momo我和你情况一样,我们一起吃玫瑰花卷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同祝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隔着屏幕递给老翁一盘,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也祝荔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真能干!墨墨母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吃的玫瑰还是看的玫瑰,都是美不胜收。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公主好!我也想知道此君是谁呢,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微波仙子,祝节日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吃的玫瑰还是看的玫瑰,都是美不胜收。母亲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胖美人玫瑰也很可爱!
问君可把墨儿思,是调戏谁呢 :)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园艺都了得,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节日好!多谢师傅的捧场!博客里的歌都是前年录制的,徒儿准备再次开唱,正在熟悉电脑录歌程序,一定拿出优秀作品向师傅汇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太太的花园,也祝你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裕德好!日本转基因食品很少,紫薯是冲绳的传统作物,不是大规模种植,转基因的可能性很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也祝婉妮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万紫千红,香飘文城。
徒弟要多唱歌,你所有的歌帖我都听了,大爱呀!
可惜太少了,没听够。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真假玫瑰都漂亮,母亲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紫薯多为转基因培育,过去很喜欢吃,现在有些怕,不知真假。墨脉巧手把食物做的美如花。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巧手momo,天然花美,人工花也美。momo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再谢潇潇,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也祝你及全家母亲节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敬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品啊!母亲节的杰作,祝福您和全家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知道杜鹃喜欢黄颜色的花,我也喜欢黄玫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是好女儿,也是好妈妈。母亲节快乐。最喜欢黄玫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南瓜的发酵有点过度,发胖(^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墨墨真是巧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哦,抱抱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快!谢谢松松,我母亲早已去了天国,只能把相思送过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紫薯南瓜玫瑰卷, 默默真有心. 真的玫瑰花也好美, 自己做的和拍的送给母亲最好不过了:)
默默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