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木香,挡不住的风情 【七律】&【浣溪沙】黄木香

(2016-04-26 14:34:17) 下一个

黄木香?没听说过,何许人也?好像是女人的名字,还带点泥土的气息。影星?歌星?我的同学、朋友、校友亦或是七大姑八大姨的某一位?

非也非也,这位黄木香,不是什么“星”,也非什么“友”,她呀,是风情万种的鲜花一朵!



没错,“风情万种”!回回看见她,首先跃入脑海的便是这四字,这是天然的风韵,无需雕琢,无需刻画。


她凤冠如霓,黄衫似霞,踏着春风,款款而出,飘然而至。用玉纤(古人形容纤细如玉的手指,多以指美人的手) 织出一片片绚丽的云锦,弹奏出悦人的乐符,画出绰约的身影,这令人遐想无边、令人心旌摇荡的黄木香!



一颦眉,一微笑,一回眸,一袅动,都是那么迷人,那么韵致,那么优雅。或依墙,或倚栏,或独立,都刻着“妩媚”,书着“风情”。她雍容富贵却又充满诱惑,瑰丽如金玉,迷离如染晕,只需一眼,便深深地吸引你的目光,让你久久不愿离去。她那浓郁的妖娆,在你心里久久不能化开。



而再高的墙,再厚的藩篱,也挡不住她的风情。她憧憬外面的精彩世界,总是探出娇美玉容,洒下云雾般的飘逸。或凝望,或沉思,或含羞,或秀眼流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似轻轻地诉说。“谁解我柔情蜜意?” 晨钟暮鼓,憧憬着邂逅一段童话般的浪漫。


 
她年轻,风华正茂。她是新的花种,1949年才被命名。她来自美人辈出的故乡---江苏,故有着江南的清俊和温婉、婀娜和缱绻。

她隶属蔷薇科,和玫瑰同宗。她还有一个姐妹,名曰“白木香”。白木香,芳香浓郁,而黄木香却几乎没有香味,有的只是她 “上品”的仪态。


她的美丽,受到世人的钟情,甚至漂洋过海带到东瀛。在东瀛,她依然叫着这个充满中国元素的名字: 黄木香。她如一副江南的清丽画卷,装点着幽静的庭园,装饰着清净的街角,也装饰着人们的心梦。



她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热诚,年年容颜不改,初衷不变,也只为心中的梦想: 亲爱的,请来到我身旁,携手共飞~~~

【七律】 黄木香 2016.4.24

潋滟晴光扑画檐,春心尽惹弄香奁。
倚看蝶影摇花碎,钦羡晨风吻柳甜。
庭院深深芳泽锁,箫声瑟瑟梦情潜。
不知何日同归去,依旧岚烟绕指尖。


【浣溪沙】黄木香 2016.4.24
(修改于2017.5)

一袭云裳斜倚阑,拈支金笔画眉弯,
回眸倩笑态姗姗。

玉体生香花蝶舞,清枝邀月瑟琴弹。
悠悠情落我心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这花真的很漂亮,我是次次都要驻足拍几张PP。这几天开始凋谢,美人迟暮了。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黄花仙子!黄色繁花,晴光画檐。你的诗也很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终于有人知道这花了,知音!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英国茶杯最爱这图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真的有点像棉絮呢,一团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开得像棉絮,绒绒的。拍得也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没看到相应的英文,只有拉丁文名称:Rosa banksiae cv.lutea。这花北美是不是非常少见,几乎没有博主见过的。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墨妹妹,好喜欢啊!请问英文怎讲?劳氏有卖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我今后都准备采取一诗一词的方式习作,锻炼锻炼。
这花是很少见,不过我家附近却很多,非常漂亮。一大片一大片的,真的像云雾,美极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像就我见过,应该放首页让更对人欣赏才对,呵呵。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赏诗文画,更喜欢浣溪沙!这花名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不是很常见,看图真是很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木香花呐,真是风情万种!飞泻的黄瀑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就是手机拍的,花美自然就好拍。
日本花的品种真的很多很多,大部分在国内都没见过,园艺很发达。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儿!默默的pp拍得真美!
日本的花儿真多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鲜花美食都孝敬给师傅,徒儿接着采、接着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博客,也是挡不住的风情,闻不尽的花香,尝不完的美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家就是花坊+厨房,呵呵。
问好la-vie。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上你家,不是美食就是花儿,还配着诗,太享受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借花献佛送给你亲家?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花,来读诗。我想我亲家也喜欢这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与老翁同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这花确实太美了,每次我都拍好多照片,然后回来精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不用多說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诗词也美。真是才女加美女。谢谢介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也可以说是来自美男子的故乡---江苏。”美男子”又是谁?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她来自美人的故乡---江苏”,这里的美人,指的是谁?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Yuan' 的评论 : 黄木香却是晚春开花,我这边即将进入夏日了。
我一开始也以为是蔷薇,但没有蔷薇的浓香,且多簇拥生,也非蔷薇的特征。后来咨询同学才知道叫黄木香,很新鲜的花名。

我从不凭空想象写文、写诗。作品应该来源于生活,并且是自己经历过的生活和感受,才会有感染力。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像迎春花与蒲公英等春天最先开的花一般都是黄色的、很鲜艳。蜜蜂也是黄色的、蜜蜂很可能更喜欢黄颜色。

黄木香以前没有听说过、这种花在这里应该属于rosebush一类的花了。

MM就是花仙、既有知识性、又有艺术感、非常好。

照片都是自己实地拍摄的、很有真实感与生活气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很美。尼斯拍的油菜花也很美,都是黄美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 ,第一次听说黄木香,太美了,真的太美了,我法形容了,拍的照片真棒!
墨墨的诗一如既往的美,羡慕你那里的天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终于喜欢了这篇,俺心里美滋滋滴!手机也就这水平了,清晰度还是有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手机能拍出这么美的片片真是太厉害了!我对黄色的花也跟娟姐姐一样情有独钟!

好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花北美可能没有,日本挺多的,我附近很多人栽种,远望像一片黄云,非常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黄木香,很美的花,有点像蔷薇,墨墨花仙子pp拍的真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黄得昏,还真是昏了,呵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黄木香,黄来香,看上去黄得昏也美昏了。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hloe。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一场梦。这花北美可能不太多,我家附近一片片像云霞般的开放,很是迷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来momo这里长见识了,以前还真没听说过,谢谢momo的美文,美图,美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她比较年轻,很多人都不知道。一看名字,估计会认为是某位女士呢,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很响亮地回答:是滴!就在我家附近,栽了很多。院子里的不好意思对着拍,只好拍些跃出墙头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手机拍的,和菲儿的高级相机拍的PP相比,我这就是幼儿园水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黄木香, 很美的花:)
谢谢默默的精彩介绍, 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壮观!在你家附近?太有眼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花照得很棒,风情怡人,再加上美诗,又高个级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东裕德。春末夏初的花儿赶场似的,多的写不过来。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诗美人很有情趣……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诗词都上,挑战自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是吧,一见钟情吧,我也是。
除非特别注明,图片都是我自己拍的,爱疯6s拍的,效果也不错嘛。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文也漂亮,诗有灵气,大赞!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怎么能开得那么茂盛? 第一次见就爱上了!谢谢墨墨,这就是你拍的大花吧? 一来就看到了,呵呵,开心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有点像玫瑰,但玫瑰是单朵,黄木香却是多簇丛生。我也喜欢黄色的花,很有气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这就是黄玫瑰, 太美了。我偏爱黄色的花。长的还挺高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