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中西日合璧的晚餐

(2016-02-19 06:35:59) 下一个

平日里不太做西餐。一则很少吃大块肉,二则也不太喜欢黄油、奶酪等热量较高调味品。

但是,海鲜类西餐我还是蛮喜欢的,比如鱼、虾、贝类等。日本海产品又丰富,时不时可以做一两道。

昨天在网上偶尔看到一篇博文,讲述西班牙旅游时吃过的食品。其中一款蒜蓉煎大虾勾起了我的兴致,很简单健康的做法,笔主对其赞赏有加,称如何如何美味。超市里有的是大虾卖,何不买来一试?

这虾也够大的,一只有近二十厘米长,分量足足的。

用白葡萄酒烹制的,用红酒颜色会更鲜亮。

做法:虾洗净沥干水分,表面撒一层盐和胡椒粉。平底锅里放两勺橄榄油,放入大虾和蒜蓉,煎至大虾两面变色后倒入白葡萄酒焖熟。胡椒和蒜香加上大虾的鲜香,三香诱惑。(虾皮也酥脆)


一提起日本料理,首先想到的是寿司、生鱼片等代表性食物。其实日本料理里也有炒菜,特别是家庭料理,炒菜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下面这道菜的细条是什么?面条?No,是萝卜丝干!

原料有水发萝卜丝干、煎豆腐(我买的成品,也可用白豆腐自己煎)、肉片、胡萝卜和真姬菇。

调料有味增、料酒、味琳、豆瓣酱、酱油,也可以说是中日结合。

做法:先将肉片炒至变色,然后放入其他原料炒熟,再倒进所有调料炒匀入味即可。此道菜内容丰富,味增与豆瓣酱相得益彰,风味独特,极具魅力。

压轴的自然是中餐。

上大学之前面食吃的很少,一般也就是包子、馒头、面条等大众食品。到了北京后琳琅满目的面食一下就把我吸引并很快就喜欢上了。每天换着花样吃豆沙包、烙饼、肉卷什么的,以至于校友们都怀疑我是否南方人。最爱吃的就是猪肉大葱馅饼,学校食堂两毛钱一块,都吃上瘾了,至今念念不忘。在这里一切都得自力更生,虽然没有食堂师傅的手艺,自我感觉也不错,蛮香的嘛。



第三次贴波黑战争

今天是改进版,加了白芝麻,更添香几许。



中西日合璧,和和美美吃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我的口味看来和马虎猴基本一样。
大虾剔除虾线可以用牙签。就是把弯下虾头和虾身分节处,用牙签一挑就能把虾线除掉。

日本卖的大虾好像都经过了处理,没觉得头部有什么脏物,可以整只烧。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菜式。墨脉,你信手拈来都是好菜好味。

请问你怎样清理大虾?我每次清理大虾后都不得不去了虾头,因为虾头里很多不明物,还有肠线要剔除呀,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所以,我从没烧过整虾。

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也祝雪七元宵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好赞!很喜欢墨墨的特色美食! 祝福元宵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姐美言,我这都是业余水平,自娱自乐。

也祝梅子姐元宵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才女诗是一绝,这茶饭还是一绝啊,看看做得多漂亮多美味啊。。。
祝美眉才女元宵节快乐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面前不敢乱写,哈哈!
谢石姐姐谬赞!元宵节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介绍的日本饮食,真实朴实,还能看出你心灵手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练哥!健康是自己的,只能从己做起。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momo提倡的日本健康饮食很有意义,同赞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来吧,今晚做元宵,妹妹多吃几个。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表姐手艺太好了!!元宵节我来蹭饭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是喜欢吃面食的南方人,最近做的比较多。这个框架是照片编辑软件上的,手机可以下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喜欢默默的面食,猪肉大葱馅饼真是谗人,照片这个框架是怎么做的?雅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喜欢就端走,敞开供应~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中西合璧做得真好,让人食欲大开,最喜欢最后的那一盘,偷走了。
开心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有面的壁也不错啊,张口就来,省得做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牛啊,中西合璧....
我只有面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南岛都拿走吧。澳洲大虾更多,可以猛吃,羡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又中又西的,馋死猫不偿命啊。大虾先拿走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小小面前可不敢称“巧手”,小小做的都是艺术品啊~

问好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中西日合璧,每样都来一份,墨墨太能干了,巧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各盛一碗尝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是好吃的。想吃啊!问好墨墨!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联想丰富!这是编辑软件自动带的日期,没有任何含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2月19日是你们喜庆的日子?贺喜贺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松松的美食也是样样馋人。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寒砚!还好还好,算及格吧。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俺怕“三高”,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中西日合璧,样样馋人啊!
赞默默的好手艺,周末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连图都拍得漂亮,大赞!祝默默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不敢称“能人”,厨娘一个。

婉妮和我一样,喜欢素雅淡静之物。我也喜欢这个兰花盘,还想再买两个大点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luumia,我的菜比较清淡,大油大腻的不多。

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正在努力向菲儿学习、看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这回的搭配马马虎虎,算及格。

东东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给宝妈来个馅饼,来场战争(^_^)

不急不急,这些就放这了,慢慢消化。对了,我要把鹌鹑蛋的做法贴上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殊路同归!我一般中日合璧的比较多,吃多了,我家那位也搞不清哪是中,那是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给la-vie端盘大虾!黄油煎更香。游记菜谱里写的是橄榄油,我就用橄榄油了。

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高颜值,高雅,高水平,高,实在是高!:)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能人。喜欢那个放饼的兰花盘。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的菜也清爽诱人,而且量也足,真的是给人吃的:-)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别致的菜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中西日合璧,主食海鲜蔬菜全有了,看着就馋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吃馅饼和波黑战争。

上菜太快了,来不及消化学习了。知道我即笨又懒,还上那么快??小坏坏!

昨天才买了鹌鹑蛋,还没做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很丰富,馋那个大虾。我也喜欢搞中西合璧,孩子们都弄不清楚哪是中,哪是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大虾。

爱上黄油蒜蓉煎虾是在嘎纳,发高烧,吃不得生海鲜,点了一盘黄油蒜蓉煎虾,那份甜鲜,以后遍尝不到,直到前年,在里斯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