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觅仙踪 【七绝】水仙

(2016-01-10 05:28:33) 下一个

说前几天晨跑时看到路边自生自灭的水仙一副憔悴的容颜,不由得生出几分怜悯,着实心疼了一番。回到家把拍到的图片给领导看,连连叹息日本的水仙都种在土里,辜负了凌波仙子的美名,少了许多氤氲仙气,连玉盘金蕊也没那么光洁、剔透。

博文发布后不久收到了阿毛先生赠予的水仙(请点击:
水仙花开--送给墨脉),脚踏清波,亭亭玉立,恰似一个个仙姝下凡,清癯而不失绰约,孤傲而不失端庄,很是喜欢。而后,又收到博主Alabama通过QQH发来的水仙图片,所有水仙均是Alabama亲手所栽,恬淡中现风姿,静雅中见高贵,有一品种我竟然没见过,堪称水仙珍品。看着这些美丽的图片,越发觉得若不亲眼目睹如此摄人心魄的花儿是件憾事。年前花店有水仙卖的,后悔当时未买,再去时,已杳无仙子踪迹,遗憾又加一层。

每天这么多事要忙,不能总惦记几株花草不是?这些天,暂把水仙搁下了。未料,昨晚领导回来说他看到了阿毛先生栽种的那种水仙,还拿出照片给我看。问他哪拍的,说是附近,具体地点忘了。这人!唉!

不过,这倒激起了我的兴致:自己再去寻觅凌波仙子的芳踪!

于是,今早又改变晨跑路线,一路下来,还真看到几处水仙花儿开,有两处就在公寓旁,平时不太路过,所以忽略了。美,很多时候就在眼前而不知。

这些水仙长在庭前院后,不再是无人打理的“野花”,虽不及室内水养的灵气逼人,但有人施肥除草,也多了几分绮丽和柔媚,为冬天增添了几分春意,还多少抚慰了我那颗思仙之心。


其中纯黄的一种,黄得彻底,黄得眩目,黄得空气里似含了蜜,溢出一丝丝芬芳和甜美,轻拂着双颊,在寒冬中绽放出暖阳般的温馨。

明年,定将凌波仙子风华收于庭内,陪伴我走向春天。

【七绝】水仙  2016.1.10

寒中开靥映清晖,淡淡尘香扑绣帏。
独上瑶台凭远眺,天涯明月照人归。

 

下面7张是今早所拍。白玉般的花瓣就如瑶台,托起金黄姣颜,似在祈盼…



下面4张是阿毛先生所赠

以下由Alabama所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谢沁文兄雅临鼓励!也问沁文兄冬安!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美图、美文、美诗!尤喜 “独上瑶台凭远眺,天涯明月照人归” 。。。

冬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儿妈妈,希望小诗能够长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和雪七同喜欢凌波仙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如诗般的点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诗美过花儿,长青不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水仙! 这些片片好美!墨墨配的小诗也很美!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风韵凌霜,玉至琼意.
很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也喜欢你的诗文,共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你的古诗故词, 清清雅雅, 花儿也拍的美, 读你的文, 是美丽的享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美丽的花儿引人遐想。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雅兴。很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这些花儿就是忒养眼,好看!
也祝松松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呀,我这人就喜欢花花草草,胸无大志=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给阿毛先生做顿好吃的,比写诗实惠,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真棒! 好喜欢:)
谢谢默默的美丽分享, 新周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趣的墨脉呀,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先生的花太美了,好有仙气,而墨墨诗又给它们平添了一份雅致!咋弄啊,俺不会写诗,拿什么给阿毛先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鼓励!这些水仙确实美不胜收,看得欲罢不能。
也祝寒砚新周愉快!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独上瑶台凭远眺,天涯明月照人归”,欣赏默默好文好诗!这些花看起来真美,图片拍得水平也很高,非常喜欢!

祝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我也觉得黄色好看,超然之色,高贵典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确实又仙又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这几种水仙的确美,今年冬天我必须要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所以水仙被称作“ 凌波仙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非常期待!游士家的水仙是春天开花的? 到时一定给游士的仙子赋诗一首!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黄色,永远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高贵,炫亮魅力,真可谓是美,仙具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仙又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婷婷玉立,仙气袭人啊。茉茉拍的太好了,让人一看就喜欢上了它们。问好茉茉!祝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水仙花看起来是很有仙气啊!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仙花,真有仙气!我院子里也有几个品种,等春天时拍几张给你瞧瞧:)

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