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末感怀

(2015-12-25 03:52:22) 下一个

【七律】岁末感怀 2015.12.25
 

版一:
年将岁末念纷纷,尘世悲欢几度闻。
每忆蓬山行梦远,还思横笛落桃殷。
罡风吹老萧闲色,流水疏清浊暗汾。
唯我初心未曾改,何愁前路不逢君。

版二:

年临岁末念纷纷,尘世悲欢几度闻。
每忆蓬山行梦远,还思横笛落桃殷。
罡风厉厉颜将老,流水汤汤浊已分。
唯我初心未曾改,何愁前路不逢君。

还有一周,日历就将翻过2015年,进入2016年了。

一年,365天,似流星,匆匆而过,转瞬即逝。每一年,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大至国家、小至个体,悲欢离合,总是你方唱罢我又登场。我们留着眼泪关注天津爆炸案、巴黎恐怖袭击案、深圳堆土滑坡案。。。我们悲痛于每个无辜离去的生命,谴责事件的始作俑者。这个世界,已经有了太多太多的灾难和痛苦,我们不希望悲剧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我们都希望国与国之间和平相处,不要有战争,不要有屠戮;人与人之间相安无事,互敬互助。我们虽扭转不了乾坤,却可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微薄的力量,去改变这个社会,让世界充满爱!

自七月底重登文学城,新结识了一大群良师益友(在此不一一例出博主名),感谢一路她(他)们的陪伴。虽然隔着千山万水、通过荧屏,却似乎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彼此的心声。一篇篇优美的博文,一首首清雅的小诗,一道道精致的美食、一茬茬碧绿的植物,像一条条纽带,连接着你和我。从此我的世界不再孤单、不再寂寞。我们彼此传递着愉悦和快乐,分享着悲伤和眼泪。虽然我们未曾见过,却好似就在身边,常常看标题就能猜到是谁的博文,那么熟悉、那么亲近。

在此,向每一位朋友道声:新年快乐!心想事成!阖家幸福!财源滚滚!

期待明年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我们一同进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年终发发感概,而后再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新年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新年进步,愿墨墨新年心想事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的岁末感怀,好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的美好祝福!同祝雪七及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衷心祝福你和家人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心想事成!阖家欢乐! 万事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家有小女,很难静下心来写诗,但看博客和读众诗友的诗词却还是可以得。看得多了,也常串门,就熟悉了每个人的风格,就如看沁文兄的诗词一样。沁文兄的七字标题,城内独一无二,成了沁文兄的标志。
再谢沁文兄鼓励!新年快乐!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们未曾见过,却好似就在身边,常常看标题就能猜到是谁的博文,那么熟悉、那么亲近" 。。。信矣斯言!道尽诗友心声 。。。

“唯我初心未曾改,何愁前路不逢君”:再再赞墨脉妙律佳句。

许久未曾造访墨脉博客,今将辞旧岁而迎新年,遥祝一切安好、万事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织女的美言!刚看完你家的玫瑰,美得令人窒息!也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一贯的支持和鼓励!
也祝姥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幸福永在!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性情中人,既豪情又温婉!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岁末感怀!祝墨墨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说得很在理!文学城很多博主为了博取点击率,故弄玄虚,走偏锋。所以我改变方式,不为写诗而写诗,而是结合散文或短文,以事作诗,以诗论事。
非常感谢庭院的点评,祝您新年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没有文学味,写诗人没有写诗情。
默默能坚持写诗,难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温暖人心的留言!也祝婉妮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也祝水沫新年快乐!新头像很可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很感人的新年感怀,很真挚的祝福,很精美的贺卡。新年好,momo。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节日快乐新年吉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早!谢谢你的美言,更要感谢你的生机盎然的庭院,栽出人间最美的果蔬,非常喜欢,给人带来愉悦和欣喜,我也梦想早日有自己的花菜园呢。

呵呵,汤的读音和用法比较独特,特意加上注解,要不都会认为是“肉汤”Y(^_^)Y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周末好!谢谢你一年来发表的美诗,美图和美食!

如果你不注释,我还以为汤水是喝的肉汤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鼓励,也祝寒砚全家新年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默默好律好文,祝阖家新年快乐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多谢老乡垂赏鼓励!明天会更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今年天灾人祸太多了,希望明年会好起来。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律美文,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愿这个世界平安,尽管到处不平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多谢老乡谬赞!诗坛里诗词写得炉火纯青的大有人在,我这还只是幼儿园水平,哪能出集哦。不过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好!也祝你节日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默默太有才,照这速度,不久就可以出版《默默雅词三百首》了!
圣诞快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早!也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你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